马萨诸塞州立法者推翻贝克否决权 明年7月1日起允许无证居民获驾照

马萨诸塞州立法者推翻贝克否决权 明年7月1日起允许无证居民获驾照

【中美创新时报6月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6月9日(周四),马萨诸塞州参议院投票批准了一项法案,从而使得马萨诸塞州与其他 16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一道,法案允许该州英联邦移民获得合法驾驶执照,无论其移民身份如何。该法案的通过推翻了共和党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的否决权。这项得到执法团体、移民权利倡导者和保险公司支持的新法律将于明年夏天生效。

在马萨诸塞州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于 5 月颁布《工作与家庭流动法案》的第二天,州长查理·贝克就否决了该法案,但本周该州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相继推翻了贝克的否决权。众议院周三(6月8日)以 119 票对 36 票通过了该法案,意味着该法案要进一步提交给麻州参议院。参议院于周四以 32 票对 8 票紧随其后,最终通过了该法案。

据介绍,新法律将于 2023 年 7 月 1 日生效,允许居住在马萨诸塞州的无证移民获得合法驾驶执照。美国其他 16 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也有类似的法律,麻州成为第 17 个允许此类许可证的州。16 多年来,马萨诸塞州的移民社区和支持者一直在倡导这项权利。

根据该提案,非法入境者如果能向机动车登记处提供外国护照或领事身份证明文件,就可以申请驾驶执照。贝克长期以来一直反对这样的法案,反对允许非法入境者获得驾照,认为这将使机动车登记处无法核实潜在申请人的身份。贝克在他的否决信息中表示,该立法“大大增加了非公民登记投票的风险”,该法案的支持者已经反驳了这种可能性。

该法案的支持者认为,这将使在马萨诸塞州的驾驶更加安全。参议院议长凯伦·斯皮尔卡(Karen Spilka)在上个月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的英联邦继续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的深刻而积极的影响。他们应该能够安全地上班和上学,照顾家人并参与社区生活。”在周四的参议院投票过程中,议长凯伦·斯皮尔卡更是对州长的否定进行猛烈抨击。

对于周四参议院的投票过程和结果,尤其是州议会大厦外社会支持者的积极反响,《波士顿环球报》对之进行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该法案发起人、林恩民主党参议员布伦丹·P·克莱顿 (Brendan P. Crighton) 在投票前表示:“这是一项经过严格审查的立法。当每个驾驶员都必须进行路试、视力测试并获得保险时,我们的道路会更加安全。…..这是我们都应该想要的。”

在州议会大厦外,移民工人、家庭和其他活动人士冒着风雨支持参议院的否决权。在预期的投票之前,这群人睡在大楼前进行 24 小时露营。

下午太阳出来了,活动人士随着通过扩音器播放的音乐跳舞,灯塔街上经过的汽车鸣喇叭表示支持。声音传进了州议会三楼的参议院会议厅。

“我们都很兴奋,我们感到非常非常乐观,”Cosecha 马萨诸塞州的 Erika Arévalo 用西班牙语说。 “20 多年来,我们的社区一直在这场斗争中。我们相信,今天它会发生,因为不仅来自联盟的压力,而且来自街头民众的压力。”

40 岁的 Arévalo 十年前从萨尔瓦多搬到波士顿,她回忆起 Cosecha 过去采取的行动,比如游行和绝食,她说这些行动最终促使立法者采取行动。她说:“直到现在,社区才失去了恐惧。”

参议员亚当·戈麦斯(Adam Gomez)是斯普林菲尔德的民主党人,也是该法案的发起人之一,他表示,该法案对“我们州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证移民至关重要。他说:“无证移民是我们的邻居、我们的朋友、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兄弟姐妹。”

明年,没有合法移民身份的人将能够通过提供两份证明其身份的文件来获得驾驶执照,例如外国护照和出生证明或护照和结婚证。该立法阐明,根据现行州法律,没有合法存在证明的人不会自动登记投票,该法律登记了那些达到投票年龄的申请驾驶执照的人。

报道称,该措施的成功是在多年来将这一问题定为社会正义问题的倡导失败之后,在语言被收紧以吸引执法部门的更多支持,从而获得更多保守派成员的支持。随后,该法案得到了该州大多数警长和地区检察官以及马萨诸塞州主要城市警察局长的支持。

倡导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无论移民身份如何,获得执照和保险的司机都会为该州其他司机提供更安全的环境。但反对者对没有合法身份的人获得为公民保留的文件或非法使用驾驶执照投票表示担忧。

“该法案代表了一个非常有问题的构想,”共和党参议员布鲁斯·E·塔尔 (Bruce E. Tarr) 说,他对该法案的修正案在现场辩论中被否决。 “这对选举过程的可信度造成了难以置信的威胁。 . .我真的希望我们走的是不同的道路。”

立法者将立法提交给他的一天后,贝克否决了这项措施,理由是该州最高选举官员、国务卿威廉·F·高尔文(William F. Galvin)称其对选举安全构成威胁。

斯皮尔卡称贝克的否决权“被误导了”。她在州长发出否决信后在推特上写道:“我们是一个移民国家。我们都受益于公共安全的提高。每个人都应该感到安全,可以开始工作、接送孩子并成为社区的一员,而不必担心。”

该报道指出,尽管该措施得到了立法者的广泛支持,但萨福克大学/波士顿环球报最近对马萨诸塞州居民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少数受访者(约 47%)反对该立法, 大约 46% 的人赞成,7% 的人未决定。

州长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和参议员索尼娅·昌迪亚兹(Sonia Chang-Díaz)的民主党候选人都支持这项立法,而共和党州长候选人杰夫·迪尔(Geoff Diehl)和克里斯·道蒂(Chris Doughty)都反对。

图片:2022年6月9日,Watertown RMV 服务中心排队申请驾照的人群。(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