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校长劳伦斯·巴考明年卸任

哈佛校长劳伦斯·巴考明年卸任

【中美创新时报6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年6月8日(周三),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考(Lawrence Bacow)发给哈佛大学社区的一封信称,他将于明年 6 月卸任。在任期上,巴考在特朗普政府的政治动荡期间担任该校的领导,然后带领学校度过了全球大流行。

巴考在信中写道:“从来没有离开像这样的工作的好时机,但现在对我来说似乎是正确的。”明年将满 72 岁的巴考表示,他打算花更多时间陪伴妻子和他们的许多孙子孙女。

《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评价称,作为塔夫茨大学的前任校长,巴考努力使哈佛成为一个更加多元化和外向型的机构,倡导平权行动,保护国际学生,并加强与美国心脏地带的联系。然而,在他任期的后半段,所有优先事项似乎都被给所有大学带来巨大挑战的冠状病毒大流行所掩盖。

他被称为一位热情且平易近人的领导者,他称赞学生、教职员工和校友帮助他“通过变革和风暴”领导哈佛。

该报道还说,在大流行初期,巴考迅速做出反应。2020 年 3 月 10 日,就在唐纳德·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向全国发表讲话、NBA 取消赛季的前两天,巴考下令哈佛学生在本周末前离开校园。两周后,巴考和他的妻子阿黛尔的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他两次感染这种疾病的第一次。

那年夏天,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提议如果可以在线完成课程作业的情况下,迫使外国大学学生返回本国,他就与特朗普政府展开了对决。巴考帮助组织了一个大学联盟,就该政策起诉政府,ICE 做出了让步。

报道说,此举反映了巴考政府的一个优先事项:维持多元化的学生群体。这一承诺是哈佛近期另一场风暴的根源。由于该大学在 2014 年就其招生办公室歧视亚裔美国申请人的诉讼进行了抗争,巴考为该大学将种族因素纳入招生决定的政策进行了辩护,以帮助建立一个多元化的学生群体。

“每个被哈佛大学录取的人都可以为我们的社区提供一些独特的东西,今天我们重申多样性的重要性——以及它对世界所代表的一切,”在联邦法官裁定哈佛胜诉后,巴考在给大学社区的一封信中写道。 2019. 此案接下来将由最高法院审理,预计将于明年作出裁决。

2018 年,在他的任期开始时,密歇根本地人巴考试图将哈佛转变为一个更加全国性的,而不是沿海的机构。

他当时说:“我不确定在我长大的那个州,人们是否同样欣赏这样的机构为他们的福利做出的贡献。”在他任职初期,他前往密歇根州庞蒂亚克,一个曾经繁荣的汽车城市,在那里他宣布与当地学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上个月,巴考主持发表了一份详细说明该大学与奴隶制关系的报告,并宣布哈佛将花费 1 亿美元用于各种举措,其中大部分与教育有关,以试图弥补。

“看到巴考担任过许多角色——作为麻省理工学院的校长以及塔夫茨大学和哈佛的校长——他的性格和正直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巴考思想开放、心胸宽广、睿智、才华横溢、容易被人喜欢,巴考是一位天生的领导者,他会邀请合作,并让其他人有信心说出自己的想法,”即将离任的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雷夫(L. Rafael Reif)在哈佛周三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说。

巴考在担任哈佛公司成员七年后担任校长,该公司负责监督学校的财务和运营。他还参加了最终选择他的搜索委员会。他是一个已知的数量和稳定的手。已经在六十多岁的后半段,他可能不会被期待长期任职,例如他的前任德鲁吉尔平浮士德的 11 年。

“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巴考一直是哈佛的舵手,”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哈佛提供的一份声明中说。

巴考成为宣布离职的一系列知名大学领导中的最新一位。除了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雷夫之外,塔夫茨大学的托尼·摩纳哥(Tony Monaco )和达特茅斯大学的菲利普·汉隆(Philip Hanlon)也宣布他们将在明年夏末卸任。

图片:哈佛大学校长拉里·巴考(Larry Bacow)。(LANE TURNER/GLOBE STAFF/FIL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