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政府称波士顿公立学校陷入“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碍”

麻州政府称波士顿公立学校陷入“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碍”

【中美创新时报5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马萨诸塞州政府相关部门于2022年5月23日(周一)发布了措辞激烈的针对波士顿公立学校系统的州审查报告。该审查报告称,波士顿公立学校(BPS)在很大程度上陷入了“根深蒂固的功能障碍”,未能在多个方面实现全系统变革,导致成千上万的学生在课堂上苦不堪言,尽管学区领导已经采取了初步措施来帮助解决一些问题。

审查报告指出:“该学区未能有效地服务于最弱势的学生,履行基本的运营职能,并解决提供公平、优质教育的系统性障碍。BPS 面临的问题非常清楚。”该报告提出,马萨诸塞州教育专员杰弗里·莱利(Jeffrey Riley)和州小学和教育委员会将采取行动,尽管该报告没有说明将采取哪些具体步骤。州教育委员会定于周二在其月度会议上讨论该报告的调查结果。该报告还评论说:“这一刻需要大胆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决策和强有力的执行,以确保学区提供学生应得的优质教育。BPS 需要立即改进。”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该审查引发了教师、家长和教育倡导者对该州可能接管 BPS 的担忧,而该审查正值该州最大的学校系统处于危险时期,该系统正在七年来第三次寻找校长。与此同时,波士顿市议会正在制定立法,从任命七人机构的市长吴弭手中夺取对学校委员会的控制权,并将其交还给选民。

该报道说,据几位市政府官员称,在周五州教育专员莱利、波士顿市长吴弭和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之间的一次会议上,莱利提交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草案,详细说明了该州和地区的下一步建议。吴弭拒绝描述该州提案的细节,但表示州和市之间正在进行对话,“关于如何达成一项让该地区取得成功的协议”。她说她计划在周二的州教育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就正确的前进道路提出进一步的想法。

吴弭说:“审查中的很多内容与我们学校社区和管理人员一直在呼吁的内容相匹配,我们需要多么迫切地关注 BPS 和我们的年轻人,以及需要强大、有效的领导。我们仍在向 [国家] 提出我们认为是应对挑战的最佳方式。”

该报道称,吴弭还指出了几项旨在帮助解决州报告中的缺陷的新城市举措,包括一项雄心勃勃的 20 亿美元升级校舍的计划,以及对她的内阁进行改造以在 BPS 的日常运营中给予更多支持,以便学校管理人员可以花费花费更少的时间来处理文书工作、用品和维修,而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改善学术和学生支持。

据报道,莱利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进行审查,派专家团队到 BPS 剖析出了什么问题并记录了它的工作原理。在此之前,州政府对与学校系统建立两年合作伙伴关系的结果越来越不满,该合作伙伴关系源于 2020 年 3 月之前更广泛的州审查,这是十年来的第一次此类审查。

报道指出,新的审查描绘了 BPS 状态的毁灭性画像,但对即将离任的布伦达·卡塞利乌斯(Brenda Cassellius)校长和学校系统表示赞赏,因为她们发起了几项全区范围内的新举措,这些举措显示出提高学生成绩的有希望的迹象。

其中:提高高中毕业标准以符合该州公立大学的入学要求,采用新的识字课程和更高质量的教学材料,并扩大其师资队伍的多样性。但尚未实现全面实施,该报告提出了担忧,即该地区缺乏培训员工的战略方法以及为学校接受这些变化设定明确的期望和截止日期可能会阻碍这些努力。

报道进一步指出,一页又一页地,该审查报告评论记录了 BPS 至关重要领域的持续停滞趋势以及变革的迫切需要,并指出监督特殊教育和英语学习者计划的部门领导层的高流动性阻碍了急需的全系统改进。特殊教育的一个特殊问题是有色残疾学生与其他同龄人隔离的比例很高。

报告中出现了四个主要运营领域作为关注的关键领域:交通、设施、数据报告和学校安全协议。该州发现,自上次 BPS 审查以来,学生交通的质量已经恶化,而且该学区“没有有效的流程”来跟踪和回应家长对欺凌和其他安全问题的投诉。州审查报告指出,该地区还继续缺乏修复其失效建筑物的全面总体规划。

《波士顿环球报》称,布伦达·卡塞利乌斯周一无法接受采访,但在致 BPS 社区的一封信中发誓,该地区将做出必要的改进,并补充说:“这项工作将需要增加人员配备、运营支持和其他资源,包括与市政府更强有力的合作部门,以确保我们准备好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

卡塞利乌斯还强调,BPS 更喜欢与州政府合作,而不是交出控制权,并表示已经开始与州政府官员就下一步进行对话。“需要明确的是,我们认为与 DESE 更新和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对于推动解决方案至关重要,但最终,没有人比我们的 BPS 社区更有能力加速波士顿取得的进展,”卡塞利乌斯写道。

审查发现,在某些情况下,波士顿学校官员提供的数据不准确或具有误导性,导致难以全面评估学校系统。例如,在提供迟到巴士的数量时,学区官员没有包括从未出现来接学生的巴士,“从而夸大了准时到达的巴士数量,”它说。报告指出,1 月份早上有 1,100 多条公交路线未发现,该地区因未能修改其运输合同以解决故障而指责该地区。

学区官员还错误地告诉州政府官员,两所学校已经翻修了浴室,而实际上并没有进行维修,并且审查指出,最近城市对联邦拨款的审计发现 BPS 不准确地计算了毕业或辍学的学生。

审查还提出了关于学区与州审查员接触的完整性的其他问题,发现学区领导可能在参与与该部门面谈的工作人员中“协调了回应”。

更广泛地说,该州的分析还指责波士顿未能制定一致的全区战略来彻底改革其为 14,000 名学生提供服务的 31 所表现最差的学校,以及未能在修复其学校分配系统方面取得进展,该系统将最高学生的需求集中在据该州称,该市学校的一小部分。

州政府官员写道,该学区继续未能满足弱势群体的需求,导致“数万名学生的学习成果持续不佳”。

BPS 与州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源于 2020 年的审查,并在谅解备忘录中正式确定,从而将解决问题的最大责任放在了该地区。BPS 被要求扭转近三打表现最差的学校;通过一项法令彻底改革特殊教育,以减少对有色残疾学生的隔离;提高其巴士车队的效率和可靠性;并减少长期缺勤的学生人数。

该报道详细介绍说,根据与该市的协议,该州还有义务(尽管更为有限):协助该地区实现劳动力多元化;监控浴室装修;帮助学校建立外部合作伙伴关系;并监督一组学校,包括一些表现较好的学校,着眼于以该学区可以在其他学校复制的方式改进教学。

根据该协议,其他所需工作的方法仍未解决,包括解决交付英语学习者课程的深层次问题,尽管自 2010 年开始与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达成和解协议,但这些问题一直存在。

自两年前签署该协议以来,BPS 内部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当卡塞利乌斯试图解决大流行造成的学习中断时,她允许她的州执照作为主管工作暂时到期。BPS中央机关主要领导层更替率居高不下。在本学年,校车长期晚点,两名学校委员会主席和另一名成员因种族歧视言论而辞职。

与此同时,BPS学校系统也在努力应对入学人数大幅下降和可能需要关闭校舍的问题,同时试图解决因大流行而出现的学校教育中断和社会情感问题,并导致一些学生挣扎在他们的课上。

图片:马萨诸塞州教育专员杰弗里·莱利(Jeffrey Riley)(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