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校长奥恩敦促国会通过三项“关键条款”的全球竞争力法案

东北大学校长奥恩敦促国会通过三项“关键条款”的全球竞争力法案

【中美创新时报5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据美国东北大学官网消息称,东北大学校长约瑟夫·E·奥恩(Joseph E. Aoun)正在敦促国会通过三项“关键条款”的全球竞争力法案。2022年5月23日(周一),奥恩校长致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敦促通过一项合并法案。

东北大学网站新闻称,每年,成千上万的国际学生从美国学院和大学获得高级学位。每年,这些学生中的许多人都会将他们所学的知识带回自己的国家。但这通常不是自愿的。虽然许多学生宁愿留在美国,为美国公司工作并成为美国创新的领导者,但联邦政府限制了发放的签证数量。该上限甚至适用于在令人垂涎的 STEM 领域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前学生。国会目前正在审议的两项法案——参议院的《美国创新与竞争法》和众议院的《美国竞争法》,将改变这一点。

据报道,该立法的主要支持者之一是东北大学校长约瑟夫·E·奥恩。5月23日,周一,他致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敦促通过一项合并法案。

两党创新法案是一项提议的参议院和众议院妥协方案,目前正在由一个会议委员会进行辩论,该委员会负责协调这两个版本。这些法案包括数千页,但奥恩在他的信中优先考虑了三项“有助于确保我们持续的全球竞争力的关键条款”。

它们是:1. STEM 移民规定;2. 强大的联邦研究经费;3. 国际教育项目。“持续的美国竞争力从根本上取决于我们吸引和留住全球人才的能力,”奥恩写道。

据介绍,2022 年,超过 300,000 名非美国公民申请了 H1B 签证,允许他们在大学毕业后在美国工作的文件,但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获得了这些签证。签证过程最终可能导致获得绿卡和美国公民身份,包括通过随机抽签进行选择。

奥恩想要改变这一点。他写道:“我敦促你在众议院竞争力法案中加入条款,免除 STEM 领域的博士和硕士毕业生目前的绿卡数量上限”;“让高需求领域的才华横溢的国际学生更容易获得留在美国。”

除了取消签证上限,奥恩还敦促立法者增加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研究资助机构的资助。

“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取决于我们能否保持我们在科学发现和创新方面的长期领导地位,”奥恩写道。 “我们开发尖端发现以推动人类进步和解决社会挑战的能力使美国成为吸引杰出国际人才的目的地。”

最后,奥恩敦促国会将教育部国际教育项目的资金纳入其最终法案。这些计划包括语言奖学金、支持学术工作和全球问题研究的计划。奥恩写道:“这些项目使美国学习者成为文化敏捷和真正的全球公民,同时它们使美国成为全球学习者的目的地。

奥恩还写道,东北大学是美国全球学习者的首选目的地,它比美国任何其他大学都欢迎更多的国际学生。他说:“全球流动性和文化灵活性是东北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

但它们不仅仅是机构优先事项。“拥抱全球思维是国家的经济当务之急,”奥恩写道。 “这对于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持续竞争力以及保持我们在创新和科学研究方面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在最近的每周新闻发布会上,佩洛西表示,她希望国会能在 7 月 4 日之前通过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或美国竞争法的一个版本。

图片:东北部总统约瑟夫·E·奥恩。摄影:Ruby Wallau/东北大学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