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 REAP 启动墨西哥焦点项目

麻省理工学院 REAP 启动墨西哥焦点项目

【中美创新时报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据麻省理工学院斯隆全球项目(MIT Sloan Global Programs)提供的最新信息称,在享有盛誉的全球倡议焦点(Focus)计划的第三批中,代表一个国家的一组团队将学习麻省理工学院的模型,以加速其所在地区的创新和创业。

据美通社报道,美东时间2022 年 5 月 23 日,麻省理工学院区域创业加速计划 (MIT Regional Entrepreneurship Acceleration Program,简称MIT REAP) 宣布启动焦点项目:墨西哥。这是一项为期 18 个月的定制计划,其中包括来自以下地区的参与者团队:奇瓦瓦(Chihuahua)、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瓜纳华托(Guanajuato)、墨西哥城(Mexico City)、克雷塔罗(Queretaro)。

据介绍,麻省理工学院 REAP 焦点项目是:墨西哥团队将参与一项增强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提供在其团队内以及与麻省理工学院教职员工和全球校友合作的机会,加速其创新生态系统中的创新驱动型创业 (Innovation-driven Entrepreneurship,简称IDE)。墨西哥队列的形成由 MIT REAP 全球项目校友 Team Monterrey(队列 6)领导,其主要的大学利益相关者蒙特雷技术(Tecnológico de Monterrey)动员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个团队参与 Focus 项目,并带来 MIT 有针对性的 IDE 生态系统加速模型和框架到他们的地区。MIT REAP 主任特拉维斯·亨特 (Travis Hunter)说:“我们很高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这些领导者合作,并期待看到他们实施 MIT 久经考验的框架和工具来加强他们的创业社区。”

MIT REAP 与世界各地的社区合作,通过其开创性的旗舰计划 MIT REAP Global 以及现在的 Focus 计划来增强 IDE 生态系统并改变经济。这些计划采用基于证据的“团队”方法,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和见解转化为实际行动。支撑该计划的战略框架要求一个地区的主要利益相关者齐心协力,推动有意义的、长期的经济和社会变革。MIT REAP 基于多利益相关方模型——参与团队包括来自创新生态系统中五个关键参与者群体的领导者:政府、大学、企业、风险资本和企业家。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副院长,SMR 技术创新、创业与战略管理与工程系统特聘教授迈克尔·库苏马诺(Michael Cusumano)说:“作为麻省理工学院 REAP 重点项目的教员主任,我期待与墨西哥的这些地区合作,帮助制定未来愿景和可行的战略,这些战略将在他们的城市和全国范围内产生影响。在他们的 MIT REAP 经验中,团队将收集对制定战略目标至关重要的数据,并为他们在所在地区采取的行动提供信息。该计划将为他们配备强大的框架和工具,以加速该地区的创新——驱动创业。”

蒙特雷技术战略项目副总裁雨果·加尔萨(Hugo Garza)表示:“毫无疑问,麻省理工学院 REAP 为蒙特雷的生态系统提供的价值是卓有成效的。相信这个过程,参与并承诺。这对每个参与的城市都将具有巨大的价值。”

据介绍,MIT REAP 是麻省理工斯隆全球项目计划的一项倡议,与世界各地的社区合作,以加强创新驱动的创业 (IDE) 生态系统和转变经济。全球各地的地区都经过仔细审查,以接受 MIT REAP 的全球和焦点项目,并且必须在他们想要解决的地区整体系统中提出特定的“变革紧迫性”或问题领域。然后,麻省理工学院 REAP 教员与团队合作,通过确定其比较优势和促进创新和创业所需的加速机制,克服阻碍其 IDE 生态系统发展的区域挑战。

该项目方表示,有关 MIT REAP Focus 的更多信息,请联系 mitreap@mit.edu。MIT REAP Global Cohort 10 的申请现已开放。可以在相关网站了解更多并申请。

题图: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图源MIT官网)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