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发现:需要更多储能来支持风能和太阳能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发现:需要更多储能来支持风能和太阳能

【中美创新时报5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2022年5月16日(周一)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发现,使用大型电池或水力发电等储能系统在技术和经济上都是可行的,几乎完全消除了对化石燃料的运营区域电网的需求。据《波士顿环球报》对此报道称,这种系统在新英格兰及其他地区的需求越来越大,因为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为家庭和企业提供动力,并且他们需要在没有阳光或没有风时保持灯亮的方法。

“我们的研究发现,储能可以帮助(可再生能源)主导的电力系统平衡电力供需,同时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保持可靠性,”麻省理工学院能源计划主任罗伯特·阿姆斯特朗(Robert Armstrong)说,该报告委托进行了三年的研究。

该报告的作者估计,在东北部、东南部和德克萨斯州改造电网的成本将比不采取任何措施促进存储支持的可再生能源高出 21% 至 36%。东北地区的成本会更高,那里的冬季能源需求更大。

但他们将这些成本描述为“相对适度”,并指出电力成本将在很多小时内接近于零。这意味着未来的电网更有可能为越来越多的电动汽车和配备电加热系统的家庭提供低成本充电。当价格下跌时,他们将能够被收取费用。

“与不做任何事情的成本相比,这些成本增加相对温和,特别是与存在威胁的气候变化成本相比,”该报告的作者之一达里克·马拉普拉格达(Dharik Mallapragada)说。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去年的一份报告,截至 2019 年,新英格兰的电池存储容量为 62 兆瓦。据区域电网运营商 ISO 新英格兰称,有许多项目提议为区域电网增加约 6,500 兆瓦的储能,预计到 2025 年将有超过 630 兆瓦的新储能容量投入运营。

东北清洁能源委员会主席乔·库塔托内(Joe Curtatone)表示,该报告强调存储可以在许多地方使用。报告指出,许多现有的化石燃料工厂可以改造成储存设施。

“这意味着我们地区的能源工作,最好的部分是它现在已经准备好部署,”他说。 “我们不需要在过时的项目上浪费时间或金钱,比如拟建的皮博迪削峰机工厂。我们应该建立储能来满足我们的峰值电力需求。”

马萨诸塞州贝克政府已授权在皮博迪建造一座 55 兆瓦的化石燃料发电厂,该发电厂旨在在一年中最冷和最热的日子里运行,以便在需要时为电网增加电力。

《波士顿环球报》称,一些关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人士表示,报告中几乎没有什么新内容。波士顿环境倡导组织阿卡迪亚中心的高级政策倡导者凯尔·默里(Kyle Murray)说:“他们的所有结论似乎都是能源专家领域广泛认同的概念。长期以来,我们在能源领域一直在强调,具有成本效益的存储对于我们的可再生能源未来绝对是必不可少的。”

题图:2021 年 5 月 11 日,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巴尔的摩港工业区连接到 Colonial Pipeline Co. 系统的燃料储罐。(SAMUEL CORUM/BLOOMBERG)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