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为霍利奥克士兵之家感染 COVID-19集体诉讼支付5600万

麻州为霍利奥克士兵之家感染 COVID-19集体诉讼支付5600万

【中美创新时报5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 年 5 月 12 日,贝克-波利托政府宣布,马萨诸塞州联邦与原告已就 2020 年春季霍利奥克士兵之家(Holyoke Soldiers’ Home)爆发的 COVID-19 相关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同意该州向其84名因感染病毒死亡和另外84名感染病毒而幸存下来的退伍军人家属一共支付 5600 万美元。

据介绍,该协议需经马萨诸塞州联邦地方法院批准,总额为 5600 万美元。和解条款将涵盖2020 年 3 月 1 日至 2020 年 6 月 23 日期间任何时间住在霍利奥克士兵之家并在此期间生病或死于 COVID 的退伍军人。前美国检察官唐纳德·K·斯特恩(Donald K. Stern)将担任和解索赔管理员,并将根据他对每个索赔人个人情况的审查向参与的索赔人作出裁决。已故退伍军人的家属将获得至少 400,000 美元的补偿,平均支付 50 万美元;感染 COVID 但幸存下来的退伍军人将获得至少 10,000 美元的补偿,平均付款为 20,000 美元。该基金还将为原告支付法院批准的律师费。

该解决方案一经获得批准,将解决在涵盖期间与 COVID-19 爆发有关的所有潜在索赔。索赔人将直接从其律师处并通过法院批准的程序收到有关和解的更多详细信息。

与合伙人迈克尔·阿莱奥(Michael Aleo)一起代表这些退伍军人家属的原告律师托马斯·莱瑟 (Thomas Lesser) 说:“再多的钱也无法挽回死去的退伍军人,也无法消除这场悲剧给退伍军人及其家人带来的不必要的痛苦,但正义要求这些错误不能得不到解决。这个和解承认悲剧是可以预防的,而且永远不应该发生。”

贝克州长赞扬了拟议的和解方案,但仍需得到联邦法官的批准。律师们将在下周向美国地区法官马克·马斯楚安尼提交一份详细的计划。贝克州长在一份声明中说:“在霍利奥克士兵之家爆发的 COVID-19 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虽然我们知道没有什么可以让那些失去的人回来,但我们希望这个解决方案能给退伍军人的亲人带来一种结束感。”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随着大流行的蔓延,贝克政府因任命一名没有医疗保健经验的政治相关人员负责退伍军人设施而受到强烈批评。多项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该设施的“有毒领导”导致了致命的错误,例如将生病和健康的患者合并在同一个病房中,从而加速了 COVID 的传播。

报道说,劳里·曼德维尔-博德特(Laurie Mandeville-Beaudette)的父亲吉姆·曼德维尔(Jim Mandeville )在 2020 年 4 月死于 COVID-19 之前,在这所房子里住了 16 年,她说她希望和解协议能帮助马萨诸塞州和全国各地的其他退伍军人。她说:“显然,我宁愿让我的父亲,但这个和解证实了有关家庭成员已经知道的事情——英联邦辜负了我们的退伍军人,导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独自死去。这样做,英联邦要为他们所爱的人的心碎、痛苦和苦难负责。”

原告律师莱瑟和阿莱奥最初代表霍利奥克的受害者寻求 1.76 亿美元,认为士兵家中不受控制的 COVID 爆发“上升到剥夺退伍军人的宪法权利,使其免受政府鲁莽造成的伤害。”莱瑟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但阿莱奥称 5600 万美元的和解“非常公平,因为面临法律障碍的难度,以及由于马萨诸塞州法律的限制而难以获得任何裁决”。

这笔资金将由前美国律师唐纳德·斯特恩(Donald Stern)分配,他已被任命为索赔管理人。他将决定支付给每个家庭的金额。如果所有家庭都参与和解,来自 Lesser Newman Aleo & Nasser 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将获得超过 1100 万美元,但如果一些家庭不寻求他们的份额,则将减少。律师将收取大约 25% 支付给家庭的总费用;预计的支出是在考虑律师费之后。

贝克州长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提交立法,为索赔基金寻求 5600 万美元。贝克将要求立法机关批准补充预算,为和解提供资金。该州仍面临代表数十名员工提起的另一项联邦诉讼,指控他们在病毒席卷该州时在家中面临“不人道的条件”。

代表霍利奥克并与退伍军人及其家人密切合作的参议员约翰·维利斯(John Velis)表示,他对达成协议感到“非常高兴”。“如果诉讼持续更长的时间,家属所承受的悲痛和悲伤会加剧,”他说。失去新冠病毒的退伍军人“希望可以安息,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家人的一些需求现在可能更容易得到满足,他们可能生活得更安全。”

原告是约瑟夫·斯尼亚达克 (Joseph Sniadach) 的家人,他是一名 84 岁的朝鲜战争老兵,于 2020 年 4 月 27 日去世。根据诉讼,他在感染迅速开始蔓延前几周搬进了该设施的一个痴呆症病房。 .有一次,死亡人数上升得如此之快,以至于霍利奥克的管理人员带来了一辆冷藏车作为临时停尸房。

该诉讼于 2020 年 7 月在斯普林菲尔德的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被告包括:贝内特·沃尔什(Bennett Walsh),他是该住宅的前任主管;该州前退伍军人服务部长弗朗西斯科·乌雷纳(Francisco Urena)和该设施的其他医疗领导人,包括医疗主任大卫·克林顿博士(Dr. David Clinton)。它没有点名贝克,但去年 9 月,律师将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玛丽卢·萨德斯(Marylou Sudders )列为被告。萨德斯负责监督管理这所房子的官员。一份 Globe Spotlight 报告详细说明了萨德斯如何意识到 Walsh 不适合管理士兵的家,但几乎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直到为时已晚。一旦和解获得法官批准,对所有被告的索赔将被撤销。

在周四的广播节目中,贝克州长说他与 80 个霍利奥克退伍军人家庭进行了交谈。贝克在 WBUR 的“波士顿广播电台”中说:“那是我表达悲痛的机会,也让人们有机会与我谈论他们的家人、家庭、环境和情况。”

这份长达 29 页的诉讼指控该州“向其公民士兵承诺”在他们为国家服务后照顾他们,但未能阻止 COVID-19 在家庭中传播,并称其“是可以预防的。 ”诉状称:“当他们无法照顾自己时,联邦没有履行保护和保护他们免受伤害的承诺。” “我们的退伍军人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

该诉讼一再引用了律师马克·珀尔斯坦 (Mark Pearlstein) 的国家命令调查的结果,他发现家中的领导人在应对疫情时犯了“完全令人费解”的错误,包括未能计划或执行基本措施来阻止病毒的传播。

这包括在 3 月下旬合并两个锁定的痴呆症单位的决定,为 40 名退伍军人挤进一个可容纳 25 人的空间创造了报告所称的“悲惨”条件。一位被指示帮助搬迁的娱乐治疗师告诉调查人员,她觉得报告说,就像她“将[退伍军人]送至死亡”,将他们带到其他退伍军人已经被感染的单位。2020 年 3 月下旬,当病毒席卷士兵家时,萨德斯解雇了沃尔什。她最终还迫使乌雷娜辞职。

监察长格伦·A·库尼亚(Glenn A. Cunha )上个月就霍利奥克的错误发表了一份激烈的报告,描绘了一个喜怒无常、不敬业的行政人员的画像,他斥责员工,对他认为不忠诚的员工进行报复,而且经常在工作时间离开,没有任何理由他的工作人员联系他。

贝克政府表示正在审查库尼亚的报告,但指出其自己的调查确定沃尔什和他的高级医务人员应对该设施的“故障”负责。

司法部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对贝内特·沃尔什和大卫·克林顿提起刑事忽视指控,但法官驳回了此案。希利提出上诉,该上诉正在审理中。

州政府称,自 2020 年以来,贝克-波利托政府一直专注于加强霍利奥克士兵之家,从那时起,该之家已通过所有必要的联邦检查。2021 年 8 月,霍利奥克的士兵之家在最近对该设施进行调查后获得了联合委员会的认证,报告中没有提到任何缺陷。霍利奥克的士兵之家也获得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认证。VA 进行年度调查以维持认证。霍利奥克于 2021 年获得 VA 认证,正在等待 2022 年检查后的最终认证。

据报道,霍利奥克定居点虽然规模很大,但与 1 月份在新泽西州的国营退伍军人设施达成的 COVID 相关协议相当。该州同意向 119 名退伍军人的家庭支付 5300 万美元,这些退伍军人居住在两个因致命的冠状病毒爆发而爆发的国营住宅中。平均支出预计约为 445,000 美元。该定居点被认为是全国首个此类定居点。

图片:在霍利奥克士兵之家的场地上可以看到旗帜、花圈、纪念和爱的词句。(BARRY CHIN/GLOBE STAFF/FILE)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