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者和支持者就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交换意见

批评者和支持者就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交换意见

【中美创新时报5月11日讯】(记者温友平)美国创新与选择在线法案旨在保护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但小组成员对其影响存在分歧。据《Broadband Breakfast》媒体报道,近日,美国华盛顿的专家们对针对涉嫌从事歧视性行为的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立法对小企业的影响存在分歧。

小企业“希望国会不要做任何会破坏或削弱他们赖以开展业务的服务的事情,”消费者技术协会高级副会长迈克尔·佩特里康(Michael Petricone)在2022年5月5日(周四)的协议直播(Protocol Live )活动中表示。

Petricone 表示,反垄断法案将鼓励科技公司迁往其他国家,损害美国经济。他说,小企业受影响最大。相反,Petricone 呼吁制定“更明智的移民政策”,以允许外国创新者进入美国科技市场,以及反垄断立法的失败。

但其他人表示,小型企业遭受大型科技公司的掠夺性行为。倡导组织 Small Business Majority 的代表 Awesta Sarkash 说:“当已经存在自我偏好时,公司就无法涉足。”她补充说,80% 的小企业表示他们希望反托拉斯法保护他们。

她说,在线平台上的自我偏好不利于依赖社交媒体广告开展业务的小企业的成功。她说,新的反垄断提案将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并促进公平竞争。

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将禁止某些在线平台不公平地优先产品、限制其他企业在平台上运营的能力或歧视竞争产品和服务。

由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 Amy Klobuchar 发起的法案于 5 月 2 日提交给参议院,正在等待参议院审议。

这场辩论是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对美国的全球竞争力提出的担忧之后进行的,因为该法案将削弱美国的主要公司。

如果获得通过,该法案将遵循欧盟的《数字服务法案》,该法案同样为在线平台设定了问责标准,防止潜在的有害内容和行为。

图片: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 Amy Klobuchar。(Gage Skidmore拍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