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公布其与奴隶制关系完整报告 设立1 亿元基金解决奴隶制遗留问题

哈佛公布其与奴隶制关系完整报告 设立1 亿元基金解决奴隶制遗留问题

【中美创新时报4月27日讯】(记者温友平)近 400 年来,哈佛大学最著名的座右铭一直是一个词——真理(Veritas或 truth)。哈佛大学官员说,本着这个口号的精神,哈佛大学周二(4月26日)公布了该机构与奴隶制历史联系的第一份完整报告。在这份详尽的报告中,哈佛大学还承认其在 19 世纪的“种族科学”和 20 世纪的种族歧视中的同谋,并宣布设立一个 1 亿美元的基金来解决持续到今天存在的奴隶制遗留问题,包括教育成果的不平等。对此,《波士顿环球报》进行了详尽述评。

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考(Lawrence Bacow)在给大学社区的一封信中就该报告写道:“哈佛从非常不道德的做法中受益,并且在某些方面使这种做法长期存在。” “因此,我相信我们负有道德责任,尽我们所能解决这些历史实践对个人、哈佛和我们社会的持续腐蚀影响。”

该报告由一位高级院长领导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研究人员团队编写,描述了从 17 世纪大学成立到 19 世纪废除奴隶制的一系列联系。

报告称,哈佛校长以及教职员工奴役了 70 多名在家中和校园里劳作的人,他们在那里养活了几代学生。哈佛公司至今仍控制着哈佛的财富,它通过向加勒比种植园主提供贷款(其业务依赖奴隶劳动)以及对美国纺织厂的投资(其原材料棉花由被奴役的男女生产)从在南方奴隶制中获利。

奴隶劳动产生的财富也通过重大遗赠流入了大学的金库,其中一些留下了长期的遗产。其中包括法学院的一个捐赠教授职位,直到本周,该职位还以加勒比种植园的野蛮所有者的名字命名。

与奴隶制相关的其他名字仍然装饰着校园。哈佛第二古老的建筑,沃兹沃斯大厦,曾经是大学校长本杰明·沃兹沃斯(Benjamin Wadsworth)的家。两个被奴役的人,提图斯(Titus)和维纳斯(Venus),在房子的围墙内为沃兹沃斯一家服务。珀金斯天文学和数学教授以詹姆斯·珀金斯(James Perkins)的名字命名,詹姆斯·珀金斯是一位奴役人民的主要捐助者,其中包括 19 世纪后期在海地交易的不知名数字。

该报道指出,哈弗这所大学与奴隶制的联系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启示。之前包括哈佛历史学家斯文·贝克特(Sven Beckert)在 2011 年发表的著作,为周二的报告奠定了基础。

但这部最新著作——一本 130 页的专著,包括 51 页的尾注得到了大学的认可,并努力记录哈佛与奴隶制之间的每一个可发现的联系。该报告还比以前的工作更进一步,描述了哈佛如何延续奴隶制的遗产——白人至上主义和持续种族歧视的理论——即使在解放之后也是如此。

哈佛学者和至少一位哈佛校长提倡“种族科学”——这是 19 世纪创建人类分类法的实践,将白人置于等级制度的顶端,将黑人置于底层——在 20 世纪被用于证明美国国家认可的歧视是正当的。

该报告还揭示了哈佛的反黑人和反原住民歧视,这种歧视一直持续到 20 世纪下半叶,其形式是限制不受欢迎的群体入学,并将黑人、美洲原住民和其他人排除在校园生活的住房和住房之外的其他特点。

19 世纪著名的哈佛科学家路易斯·阿加西(Louis Agassiz)的遗产受到了广泛的审查。该报告描述了他对颅相学的热情,这是一个声名狼藉的研究领域,旨在通过测量头骨来发现人类特征(包括智力)的种族差异。

报告引用了阿加西对非裔美国人的文章,“我无法抑制他们与我们不同血统的感觉。” (去年,一名法官驳回了康涅狄格州妇女塔玛拉·拉尼尔(Tamara Lanier)对哈佛提起的诉讼,该诉讼试图获得阿加西委托拍摄的照片的所有权,她说,这些照片描绘了她被奴役的祖先。)

报道特别援引了宪法法学教授兼哈佛拉德克利夫研究所(Harvard Radcliffe Institute)所长 Tomiko Brown-Nagin 的话说:“这份报告坚定不移。”他是编写该报告的委员会主席。

该委员会就哈佛如何做出弥补提出了建议。在其他举措中,委员会建议哈佛资助受奴役者后裔社区的教育机会,例如南方的黑人、新英格兰及其他地区的美洲原住民以及加勒比地区的非洲裔人。

具体来说,它提议与历史上的黑人学院和大学建立一个交流计划,使这些学校和哈佛的学生能够在对方的大学“留学”。该报告还呼吁在校园内建立一个“宏伟的实体纪念馆”,以纪念被与哈佛有联系的男性奴役的人。

在周二的信中,哈佛校长劳伦斯·巴考将这些建议描述为“一套有用的指南”。哈佛教授、哈佛法学院前院长玛莎·米诺(Martha Minow)将主持一个执行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决定如何使用承诺的资金。

该报道评价说,根据哈佛历史学家斯文·贝克特的说法,哈佛承诺的 1 亿美元是大学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资金承诺,以纠正其与奴隶制的关系。

西拉·布朗(Cierra Brown)是哈佛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非洲裔美国学生世代协会的主席,该协会专注于与奴隶制遗产相关的宣传,她说她的团体对 1 亿美元的承诺“感到高兴”,同时承认这可能还不够。哈佛的捐赠基金在 2021 年增长到 530 亿美元。布朗说:“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是)如果你要估计奴隶制对[哈佛]的经济贡献,这不一定是总和。”

霍华德大学奴隶制历史学家安娜·露西亚·阿劳霍 (Ana Lucia Araujo) 称赞这份报告的彻底性,但警告说这些建议“含糊”且不具约束力。她还指出,该报告并未要求对被哈佛附属男性奴役的人的直系后代进行经济赔偿。“赔偿对不同的人意味着不同的事情,”布朗-纳金在接受采访时说,并补充说赔偿可能不是描述哈佛计划最恰当的词。该报告以及哈佛大学发布的其他材料强调,该大学正试图利用其在教育方面的专业知识来纠正其历史。

该报道进行了以下一番梳理后指出,哈佛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学院和大学的行列,承认并试图弥补他们​​与奴隶制的联系。

在 2006 年发表详细说明其与奴隶制关系的报告后,布朗大学捐赠了 1000 万美元的基金来支持普罗维登斯的公立学校。2015 年,乔治城大学开始公开清算与大学有联系的耶稣会士在密西西比河下游出售 272 名被奴役的人,并于 2019 年在学生公投后承诺每年筹集 400,000 美元,以造福那些被奴役的人的后代。

哈佛报告的根源可以追溯到 2007 年。那时,奴隶制历史学家贝克特阅读了布朗大学的报告。

“我想知道关于哈佛是否没有类似的故事,”贝克特在接受采访时说,该纪录片也在周二上映,该纪录片讲述了该大学与奴隶制的关系。三年后,他发表了他关于哈佛与奴隶制关系的研究——与研究生凯瑟琳·史蒂文斯(Katherine Stevens)合著,本报告对此进行了扩展。

2008 年,哈佛法学院教授珍妮特·哈雷 (Janet Halley) 发表了有关艾萨克·罗亚尔 (Isaac Royall) 的著作,他是加勒比种植园的奴隶主,他向哈佛捐款——并授予哈雷教授的职位。哈雷的研究引发了学生的抗议,并导致哈佛法学院从其官方徽章上删除了从皇家家族自己的印章中采用的标志。周二,哈佛法学院院长约翰·曼宁(John Manning)宣布皇家主席将退休。

2016 年,前哈佛校长德鲁·吉尔平-浮士德(Drew Gilpin-Faust)召集了一个委员会来研究哈佛与奴隶制的关系,并写道:“哈佛直接参与了美国的种族奴役制度。”同年,她和众议员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在哈佛校园揭开了一块牌匾,以纪念在哈佛工作的四名被奴役的人。

报道指出,哈佛的报告涵盖了数十名教职员工和学生研究人员近三年的工作。它试图挑战马萨诸塞州是抵抗奴隶制的源泉的“不完整但流行的叙述”,并指出早期新英格兰经济对加勒比地区奴隶劳动的依赖之间的深厚联系。

“这实际上使波士顿成为了一个奴隶社会,”报告中引用的历史学家温迪·沃伦(Wendy Warren)写道,“但大多数被奴役的人都在其他地方劳作。”

贝克特教授在一次采访中说,哈佛的努力必须被理解为对他和其他研究人员所发现的历史的部分和不完整的回应。他说:“没有人能挽回过去对人们造成的伤害。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努力解决这段历史带来的一些长期后果。”

图片:哈佛大学图书馆(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