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地亚哥首届“Five-Ten-Thirty”盛会展示该地区创新经济

圣地亚哥首届“Five-Ten-Thirty”盛会展示该地区创新经济

【中美创新时报4月25日讯】(记者温友平编译)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The San Diego Union Tribune)报道,在本地创业公司的风险投资资金连续五年实现两位数百分比增长后,圣地亚哥成为了全国关注的创新之地。本周,该地区的创业社区旨在通过“5年-10年-30年”(Five-Ten-Thirty)创新活动来点亮一个展示该地区在众多行业中的创业实力的盛会。

据介绍,由致力于创业生态系统的非营利组织”连接”(Connect)举办的“Five-Ten-Thirty” 活动,将包括 100 多家公司在佩科公园(Petco Park)的展位上展示他们的技术。注册参加的 2000 人中有经过审查的大约 150 名风险投资家和140 名的天使投资人。

该创新日活动将于本周四(4月28日)下午 4 点到晚上 8 点在圣地亚哥托德·格洛丽亚球场举行。

此外,Connect 最新列出的 43 家“酷公司”——有前途的早期初创公司中的大多数预计都将在那里。其中还有100 名基因组学高管、60 名国防技术领导者和 30 名多元化、公平和包容专家。两位创始人也将入选 Connect 的企业家名人堂,像加入高通的 Irwin Jacobs、Illumina 的 Jay Flatley 和 Hybritech 的 Ivor Royston 之列。

据报道,该创新活动事件的名称“Five-Ten-Thirty”,源于今天做出的决定可以在五年、十年或三十年后产生影响的概念。

报道称,五年前,连接/圣地亚哥风险投资集团(Connect/San Diego Venture Group)的负责人迈克·克伦(Mike Krenn)不得不劝说外地的风险投资公司考虑在圣地亚哥创业。去年,该地区的年轻公司获得了超过 90 亿美元的资金。这使得圣地亚哥在 2021 年筹集的风险资本总额中仅次于硅谷、旧金山、纽约、波士顿和洛杉矶。

根据 PitchBook/国家风险投资协会的风险监控(Venture Monitor)报告,今年开局较慢,第一季度在当地投资了 9.6 亿美元。该季度圣地亚哥在全国排名第 11 位。

迈克·克伦说:“我不确定我们今年会达到 90 亿美元。但我认为我们的趋势很好,尤其是与其他市场相比。”

历史上,生物技术公司在该地区的初创企业中占据了大部分风险投资资金。但近期收益背后的一个趋势是获得资金的公司范围更广。

迈克·克伦说:“什么都有可能。对我来说,这是圣地亚哥最大的区别之一。它是软件、通信、国防、清洁技术、蓝色科技、基因组学、治疗学。这一切都在这里,现在我们也看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消费品。”

图片:由connect 组织举办的于2022年4月28日周四举行的首届““Five-Ten-Thirty”活动将邀请初创公司、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参加。(Connect 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