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全民服中药全面放开实现群体免疫 美籍华人官平非医生对新冠疫情再献良方

中国应全民服中药全面放开实现群体免疫 美籍华人官平非医生对新冠疫情再献良方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一直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并先后积极及时提出并实施用马鞭草等中药和针灸治疗新冠病毒的美籍华人针灸执业医生官平非再次开具良方:中国应该全民服中药,并且全面放开,以实现群体免疫,最终战胜新冠疫情。

官平非医师介绍说,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越来越多国家包括原来新冠疫情十分严重的国家近期都以较快的速度实现了群体免疫。这些国家的广大民众都基本脱离了口罩的束缚,都放弃了紧张的大范围的疫情检测及隔离追踪的做法,社会生活基本恢复了常态,民众巳经离开了疫情的紧张状态,大家巳经不再戴口罩去餐厅进餐、去开party、去正常上学和上班、去和亲人自由团聚、去坐公交车等。

对此,官平非医师说:“此时此刻,我想到自己的祖国,十多亿同胞还纠缠在口罩和严防死守的状态之中日夜熬煎,作为一个中国人,籍我的能力、几十年医疗的经验,我不得不作出一些思考和建议,特别是我在美国的诊所用中医中药参与防治新冠的经历,我必须作出大胆的建议,即全民服中药,全民放开,在极大的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的基础上,在中国实现群体和全民免疫,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最终战胜疫情的道路来。”

官平非医师强调,中医药是中国的伟大国宝,在中国历代发生的各种疫情特别是重大疫情都全靠它预防和治疗,最终战胜了病毒,拯救了无数华夏生灵,并且出现了《温病条辨》等针对疫情的专著,出现了吴鞠通、叶天士等杰出的疫情医学专家。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中医中药功不可没,现在,当新冠疫情发生两年后,仍然折腾着十多亿中国民众时,当大家都无比期盼,能早日取掉口罩、放弃清零,能过上轻松自在的生活时,我们不得不再次请它出山,帮助实现群体和全民免疫!这一次,我们有更大的底气,我们对中医中药充满着更伟大的希望,我们正在开创着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免疫事业,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就能成功!

具备全民服中药的充分条件

官平非医生认为,中国采取全民服用中药以最终实现全体免疫巳具备了充分的条件。一是两年多中药在中国和海外的实践,已证实了中药在杀灭新冠病毒及其各种变种和整体调节身体状况方面有不可替代的卓越疗效;二是中医药是中国几千年的传统和国本,在中药材的生产、储备和管理,在中药材的加工,各种剂型的设计和制作,以及中药现代化高尖技术各方面都具有广泛雄厚的基础;三是十多亿中国民众对中医药的理解和接受,对服中药实现群体免疫应该说有相当高的支持和接受度;四是中国政府从中央到地方都有坚强和高度统一领导,会做到高度稳妥,临危不乱,妥善实施;五是中国各省各地两年多从城市小区到村镇,对疫情的管控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方式方法。

官平非医生指出,在这些条件的基础上,中国应把工作的重心从清零和严防死守改变为宣传、说服、提供和监督每一个人按时服中药。他说,为了保证每一个人按时按量服中药,达到全民免疫的目的,各小区、各住宅搂和各村镇实行统一管理,管理的方法之一要体现在各自的健康卡上,比如,某住宅楼的管理处,要求每住户的每一个人都要到管理处服用袋装或瓶装的中药,并在健康卡上签字,除非有特殊情况行动不便者,可以有专人上门提供服用。也就是说,按时按量服中药,不能随意所为,自行其是,而是要有高度责任,严格监督执行。

官平非医生还特别倡导,中国完全可以开创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免疫事业!他说,中药材的提供费用、设计和制作费用、管理监督执行费用由中央政府、地方政府提供,同时欢迎社会各界各企业各个人捐助,以实现全民均免费服用中药。为了保证效果,各地都要选择高质量的中草药,要严格把关,拒绝假药、过期或腐烂变质的药材。群体免疫的中药应该由中国的中医药专家们设计和选择,南北东西,各地不同的气候和地理环境可以有不同的方案。不过,中药设计和制作为袋装、瓶装和颗粒状比较适合。

官平非认为,两年多来,中国在新冠疫情中证明有效的有三药三方、莲花清瘟等,其中,清肺解毒汤用于广谱抗疫、宣肺败毒汤侧重于预防重症、莲花清瘟胶囊在国外也有较广的应用和知名度,这些方剂应该都可以用于制作为这次实现全民免疫的服用药,各省各地都可根据当地的情况选择或加减。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官平非作为美国执照中医针灸医师,他在自己的康州诊所只用一味药马鞭草,两年来对新冠病人的治疗和预防均取得了显著业绩。马鞭草曾经被中医专家张伯礼在武汉方舱医院和中药活性测试证实有特别效果,其效果的特点是,即使染上了新冠病毒也不会转化为重症,因此,它备受张伯礼的推崇。在美国,单味中药比复方药容易被接受,美国人把它当茶来喝,并且马鞭草的味道不苦重容易服用。同时,约有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拒绝打疫苗,这些人中不少来官平非医师诊所求喝马鞭草剂来帮助抗疫。根据病例统计,两年多来,来到官平非诊所的6397位喝马鞭草者没有一位出现新冠阳性反应。因此,官平非医师建议,单味马鞭草可作为这次群体免疫中药的选项。

全民服中药,最大限度地利用中药的效果,最大限度地减少重症率和死亡率,达到群体免疫、全民免疫,以恢复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以恢复个人的、企业的和整个国家的经济状况,人人脱掉口罩,在公众场合自由进餐、自由派对、孩童们尽情地在公园里一起玩耍,这样,就能够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全民免疫的道路来。

实施全民服中药的具体建议

如何尽快有效实施全民服中药,以最终实现群体免疫?官平非医师建议,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做好准备,从今年五月一日前一周全国同步开始实施服中药,同时从五月一日同步开始放弃清零政策。

为此,官平非医师提出了如下具体实施建议:

一是可以按年龄段分段实施。三十五岁以下年纪者于五月一日开始;三十六岁至六十五岁年纪者于六月一日开始;六十六岁以上者于七月一日开始。其原因是考虑到中国人口多和住宅集中,一旦有大量群体感染,有医疗卫生机制不能足够承担的风险。分段实施会减缓这种风险,并且,年轻人先开始更是由于年轻人体质好,患重症和死亡的机率低。各年龄段者均提前一周开始服中药。   

二是实施取消口罩令,不强制戴口罩。可以不戴口罩去餐厅用餐、参加派对、上学、上班、乘机和公交车以及参加公共场所的活动等等。 

三是全面认真监督各年龄段的人群打疫苗的工作。要求各年龄段的的人群在放开之前疫苗第二针以上的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四是可以选择人口比较少的省份或地区一次性全面放开作试点。在保证疫苗第二针以上覆盖率已达到85%和提前一周开始服中药的前提下不分年龄段的一次性全面放开。放开后,由于感染量大,轻症者根据状况在家休息或继续工作,继续服中药;重症者可进医院或医疗机构进行对症治疗,并且适当加大所服中药的剂量,尽量使重症转化为轻症,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率;对于长期有基础病的人要切实做好观察和照顾,注重体质的调养和营养的补给,尽最大努力保证这些人即使感染后也不致于身体承受不住而死亡。

五是全社会和医疗机构都要把老年人作为全民免疫的重中之重。由于这次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率高发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因此,全社会和医疗机构对这些人群要实施专门的登记、专门的检测和专门的照料。要实施一对一24小时的照护,有家人照护者还需要医疗专职人员每日两次以上的检测和医疗服务,无人照顾的孤寡老人安排专人24小时的照护。做到一有感染症状得到及时精心治疗和调理,做到每一个老人都得到国家和全社会的精心关注和照护。

六是全民免疫是最终战胜疫情的重要措施,是国家的大事,是人民的大事,要提高到国家战略来对待。在实施期间,为了保障达到预期的效果,除了宣传说服之外,理解的自觉执行,不理解的需要强制执行。拒不服中药者和捣乱者要给予法律论处。比如,按时按量服中药不仅是为自己的健康而服,也是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服,是为了彻底战胜疫情而服。

七是用健康卡对这次全民免疫实施切实管理。

八是要实施全社会各部门统一领导和部署。中药材管理部门、中药材生产基地、中药材市场、中医药产品开发和设计部门、各中医医院、各中药药厂、各中医药专家教授,要在中央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统筹管理和实施全国范围内的中药材的提供、所服中药产品的设计和制作、以及中药产品的运输和分配到位的工作,做到在放开之前,各城镇住宅小区、各住宅楼的管理处,各村镇的管理处,都保证有足够量的中药产品到位。建议中央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来领导此事。

图片:一位美国人Mary的正在服马鞭草汁,她坚持每天服已经有一年多,从未染上新冠。(官平非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