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政府庆祝绿线延长线开通项目投资近 23 亿美元

麻州政府庆祝绿线延长线开通项目投资近 23 亿美元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3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2 年 3 月 21 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副州长卡林·波利托(Karyn Polito)、马萨诸塞州交通部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泰斯勒(Jamey Tesler )和 MBTA 总经理史蒂夫·波法塔克(Steve Poftak)与联邦、州和地方民选领导人和社区合作伙伴一起在全新的联合广场站(Union Square Station)和新建搬迁的莱希米尔站(Lechmere Station)举行了剪彩活动,庆祝绿线延长线(Green Line Extension,简称GLX)项目的第一个分支线路开通。

州长贝克说:“绿线延长线是一个变革性项目,是联邦、州、地方和社区合作伙伴合作的结果,我们的政府很高兴庆祝今天的启动。绿线的扩展将改善整个 MTBA 系统和整个地区的教育和就业机会。这一里程碑将为乘客提供更好的 MBTA 服务并刺激经济增长,将对英联邦的这一地区产生重大影响,我们感谢所有共同努力使这一天成为可能的人。”

副州长波利托说:“这些社区内和整个地区的居民现在将在萨默维尔、剑桥和梅德福体验扩大 MBTA 服务的诸多好处。绿线延长线一直是我们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整个英联邦的旅客提供更多的交通选择,我们期待着今年晚些时候开设 GLX 的第二个分支线路。”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说:“自从我当选参议员以来,绿线扩建一直是我最优先考虑的问题之一,我很高兴帮助这个重要项目争取到了近 10 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这个改善交通和解决环境不公正问题。这个项目之所以成为现实,是因为我们的萨默维尔和剑桥社区对现状感到不满,并为转型的现代交通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我将继续与我的国会代表团同事合作,优先考虑联邦对我们前线社区的投资,这些社区在基础设施改善方面历来不足。”

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说:“我们称之为绿色新政,因为我们需要遍布马萨诸塞州和整个国家的绿色线路,使可靠、负担得起的公共交通成为我们当地社区和经济的支柱。期待已久的绿线扩建将把剑桥和萨默维尔的数千人与新的经济机会和更环保的未来联系起来。我很自豪能与我的同事们一起工作,获得这项近 10 亿美元的投资,这将打破工人的障碍,为我们的气候减少化石燃料排放,减少通勤者的交通拥堵,并使我们的社区更容易获得交通。”

众议员阿亚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说:“我很高兴看到通往萨默维尔的绿线延伸线终于向前推进了。通过将 Lechmere 延伸到联合广场,该项目将有助于刺激我们在萨默维尔已经看到的经济增长,将居民与关键资源联系起来,并改善骑手和社区的公平、可达性、流动性、拥堵和环境条件依靠绿线上下班的人。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对我们的公共交通进行强有力的投资,以支持 GLX 等项目,解决交通不公平问题,并使我们的社区更加紧密相连。”

联邦交通管理局局长努里亚·费尔南德斯(Nuria Fernandez)说:“绿线延长线已经在改变该地区,为居民创造了很多机会。绿线是美国第一条地铁线。MBTA 仍处于最前沿,正在寻找新的更好的方法来改善访问和改变人们的生活。我为 FTA 在该项目取得成果时所发挥的作用感到自豪——不仅提供近 10 亿美元的资本投资赠款,而且在整个过程中提供我们的技术援助。”

马萨诸塞州交通部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泰斯勒说:“绿线延伸项目联合广场支线的开始服务只是贝克-波利托政府致力于提供安全和公平的交通网络以支持英联邦的交通、经济、气候和公共卫生目标的一个例子。我们感谢帮助该项目取得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期待推出更多的基础设施改进,包括通勤火车站改造和项目,将系统带入现代,并具有符合 ADA 标准的功能。” 

MBTA 总经理史蒂夫·波法塔克说:“今天绿线联合广场支线的开通标志着 MBTA 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并为我们服务的乘客提供了更好的交通选择。它也象征着该项目多年辛勤工作的成果,即使在不确定的时期也是如此。我要感谢贝克-波利托政府对 GLX 的持续指导和支持;我们的 MassDOT 合作伙伴继续发挥领导作用;我们的市政合作伙伴的热心和合作;GLX 项目经理 John Dalton 和整个 GLX 团队为推动该项目向前发展并使这一天成为现实所做的奉献;整个 MBTA 团队对这个项目的支持;以及与我们合作并支持该项目的许多利益相关者、倡导者、GLX 邻居和社区成员。这是美好的一天,我们期待今年晚些时候沿着 GLX 的梅德福分行正式开通 Green Line 服务。”

参议员帕特里夏·杰伦(Patricia Jehlen) 说:“GLX 最终将带来萨默维尔长期以来所需要和承诺的交通、空气质量和健康方面的改善。感谢所有社区倡导者、民选官员、交通工作人员和坚持并克服了这么多障碍的工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期待今年其他车站开通,并尽快全面延伸至 16 号公路。”

萨默维尔市市长卡佳娜·巴兰坦(Katjana Ballantyne)说:“20 多年前,我加入了那些为 GLX 和环境正义工作的早期活动家,因为他们有着清晰的愿景和我们对正义的共同渴望。对正义的共同渴望使我们中的许多人团结在一起,而这一里程碑表明,当我们共同努力时,我们可以取得什么成就。我要承认并感谢我们的活动家的远见和努力,以及其他帮助我们实现这一进步的人。”

剑桥市市长桑布·西迪基(Sumbul Siddiqui )说:“对剑桥、萨默维尔和整个地区来说,绿线延长线的开通是激动人心的一天。这项对公共交通的投资是对我们社区经济和环境健康的投资,我感谢许多推动延期的倡导者和民选官员。”

前国会议员迈克·卡普阿诺(Mike Capuano)说:“我要感谢贝克州长和他的前任帕特里克州长对公平的远见和承诺。没有他们的领导,这个项目仍然是一个梦想。这证明了选举很重要,质量领导人很重要。”

萨默维尔市前市长乔·库塔托内(Joe Curtatone)说:“他们说这是不可能的,萨默维尔的性格还有什么比证明它可以做到的吗?我们一直都知道,对于像萨默维尔这样充满活力的城市社区来说,公共交通是必不可少且缺失的部分。它对环境更好,对人们的健康更好,它增加了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可及性。这只是因为整个城市都要求州和联邦政府做正确的事并履行承诺。GLX 证明了团结的人们可以有所作为。”

MBTA 绿线延伸项目经理约翰·道顿(John Dalton)说:“今天联合广场分行开始提供收入服务代表了许多人多年来的集体、持续努力。倡导者、民选官员、工程师、承包商、MBTA 员工、城市和州雇员一直坚持确保 GLX 的真正受益者——乘坐公众——现在将在萨默维尔的联合广场站和梅德福获得可靠、安全的公共铁路服务/梅德福的塔夫茨站。作为 MBTA 项目交付团队的一员,我要特别感谢 MBTA 项目管理团队的敬业专业人员、GLX Constructors 的工作人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因与实现相关的建设工作而受到影响的居民和邻居。这个历史性的里程碑。”

众议员克里斯蒂娜·巴伯 (Christine Barber) 说:“值此开通绿线延长线的重要时刻,我要感谢数十年来为将公共交通引入我们社区而奋斗的许多当地活动家和社区成员。我们与活动人士合作,在一代人中建造了 T 的第一次扩建,这将为我们因交通和空气污染而不堪重负的社区服务。我期待下一个绿线延长线开放,以确保每个萨默维尔和梅德福居民都能获得安全、清洁和可靠的交通服务。”

作为 Lechmere、联合广场站以及剑桥和萨默维尔其他地区的州代表,众议员迈克·康诺利(Mike Connolly)说:“今天的盛大开幕标志着萨默维尔和剑桥居民数十年来为支持扩大我们社区的公共交通而采取的行动和倡导的高潮。我感谢贝克州长和我们所有的州、联邦和市政合作伙伴使绿线延长线成为现实。将东萨默维尔的环境正义社区与 MBTA 的铁路网络连接起来,将使数千辆汽车远离道路,进一步减轻该地区的环境负担。此外,我特别高兴这个项目将提供社区路径扩展并纳入当地艺术家的作品。”

据介绍,旧的 Lechmere 车站于 1912 年随着东剑桥高架桥的建成而开放,从那时起一直作为绿线的终点站。在过去的几十年里,Lechmere 的主要经济发展和就业增长的支柱一直是期待已久的 GLX 项目。

当天作为 GLX 的一部分开放的新 Lechmere 车站位于 Monsignor O’Brien 高速公路北侧的高架桥上。新的 Lechmere 车站拥有两个位于 North First Street 和 East Street 的总站,包括一个带有四个公共汽车候车亭的新公交专用道、更长的站台以容纳下一代绿线“超级跑车”车辆、可停放 250 多辆自行车(182 辆有盖, 72 未覆盖)、有盖平台和三部电梯。随着 Lechmere 的重新开放,69、80、87 和 88 路公交车现在将使用位于 Water Street 的新 Lechmere Station 公交专用道。

当天开业的 GLX 联合广场支路将萨默维尔人口最多的住宅和商业中心之一与波士顿和 MBTA 系统的其他部分连接起来,与前往萨默维尔联合广场的菲奇堡通勤铁路线平行约一英里。联合广场支路的战略位置将有助于每天从当地街道减少 26,000 次车辆出行,并为乘客提供从萨默维尔到芬威公园和朗伍德医疗区的单座车程。联合广场站也是当地经济利益的重要推动力,包括通过开发商投资和刺激该地区的商业税收基础而显着增加就业机会。

联合广场站的入口位于萨默维尔的展望街,设有站台顶篷、更长的站台以容纳下一代绿线“超级跑车”车辆、两个带紧急呼叫箱的客户服务区、五个站台长椅、自行车存放区、以及往返于展望街大桥的电梯。

GLX 项目将绿线沿两个支路——联合广场支路和梅德福支路,从搬迁到东剑桥的 Lechmere 站延伸约 4.7 英里。GLX 的梅德福支路预计将于 2022 年夏季开业,将与洛厄尔通勤铁路线平行运行约 3.7 英里,前往梅德福的学院大道。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建造了七个新车站,包括搬迁的 Lechmere 车站,以及萨默维尔的一个新的车辆存储和维护设施。完全完工后,绿线列车将在高峰期每五到六分钟一班,为以前无法​​获得可靠公共交通的地区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GLX 还将通过支持预期增加的乘客量来显着减少道路上的车辆排放,并在 GLX 完成后显着改善当地和区域的空气质量。如今,萨默维尔约 20% 的人口步行即可到达轨道交通,80% 的人口将在项目完成后步行即可到达车站。

GLX 是通过一个框架采购的,该框架对项目的总成本设置了严格的限制,同时允许投标人包括附加选项,以确保 MBTA 能够采购一个在不损害其预算的情况下实现利益最大化的项目。除了轨道基础设施和七个车站外,建设还包括六个附加选项:月台檐篷、特定车站的附加电梯、公共艺术、社区路径的延伸和额外的连接,以及增强的车辆维护设施。 

GLX项目总成本接近 23 亿美元,其中包括其他项目组成部分,例如房地产、专业服务、应急以及采购 24 辆新手推车以扩充现有的绿线车队。完全完工后,GLX 将安装 100,000 条铁路枕木、21,000 直线英尺(近 4 英里)的桩、2200 万磅的钢材(其中包括 1650 万磅的钢梁)、17 英里的永久轨道和 2 英里的多用途社区路径。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mbta.com/GLX或在 Twitter @MBTA、Facebook /TheMBTA或 Instagram @theMBTA上与 T 联系。

图片:2022 年 3 月 21 日,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和副州长卡林·波利托等官员一同为绿线延长线开通剪彩。(州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