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英伦中华公所举行新春团拜会 百余嘉宾叙旧迎新共同祝愿新年

纽英伦中华公所举行新春团拜会 百余嘉宾叙旧迎新共同祝愿新年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2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恭贺新春!虎年得意!虎虎有威!”2022年2月2日晚上6点至9点,农历新年正月初二,在欢庆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的喜庆气氛中,纽英伦中华公所在波士顿唐人街帝苑大酒店成功举办了2022农历新年团拜春宴活动。来自华埠社区的33个纽英伦中华公所会员机构代表及其代表理事,以及部分社会人士共百余名嘉宾应邀出席了新春团拜春宴活动,新朋旧友们相互叙旧迎新,共同祝愿2022虎年吉祥、虎虎生威、大展宏图!新任主席雷国辉代表纽英伦中华公所作了热情洋溢的新年团拜春宴祝词,并率领行政班子依次向出席晚宴的来宾朋友敬酒!充分表达了本次新春团拜春宴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纽英伦中华公所定于大年初二举行的新春团拜春宴活动,已经成为了一项历史悠久的海外庆祝中国新年传统节庆文化活动品牌,其在纽英伦地区影响深远,更是一座紧密联系华埠社区广泛社团乃至当地政府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近两年的中华公所团拜活动被迫取消,今年的团拜活动尽管深受社会各界的期待,但也是出于防控疫情的需要而小规模举办。由此,这次团拜活动没有像疫情前的往年对外发出邀请,而只是邀请了纽英伦中华公所下属团体成员的代表,团拜活动规模较往年小了许多,只有百余名华埠社区共数十家团体代表出席。

记者在现场看到,下午6点,中华公所主席雷国辉率领几位行政班子成员,早早地在帝苑大酒店的宴会大厅恭候迎宾。作为一名刚刚履新上任仅仅一个月的新任主席,雷国辉这已经是第三次较为正式地出现公众的视野。第一次2022年1月2日,雷国辉从上届中华公所主席郑慧民手中正式接掌中华公所的行政大印,这次正式履新任职还邀请到了新当选的波士顿市长吴弭亲自现场见证。第二次是2022年1月25日晚,雷国辉率领行政班子亲自主持召开了新一届纽英伦中华公所董事会的第一次董事会议事大会,通过全体董事成员的现场选举产生了新的各种工作小组成员,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建设大同村新建地产项目等诸多议案。第三次就是本次新春团拜活动。这三次活动都给外界留下了良好的公众印象。

记者细心注意到,在将近一个小时的陆续来宾接待过程中,雷国辉主席都是热情地同每位来宾打招呼恭贺新年快乐!并且将来宾亲自领到早已经安排好的座席,整个过程表现了他待人热情和细心周到的形象。而先后陆续到达的来宾大都是相互熟悉,见面之后也是相互祝贺拜年——“恭喜发财”、“新年快乐”之声洋溢在整个宴会大厅!

晚上7点刚过,新春团拜活动正式开始,雷国辉主席代表纽英伦中华公所发表了热情的简短新年祝词,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得意!虎虎有威!同时也简要介绍了纽英伦中华公所举行团拜活动的传统历史,以及本次团拜活动的举办情况,期望大家能够在这个过大年的喜庆日子共同品尝春节美食、叙旧迎新、喜迎吉祥!宴席中,雷国辉主席还亲自率领行政班子成员共同举杯依次向十余座席的来宾们一一敬酒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随后,正当来宾朋友们品尝美食之际,中华公所工作人员还装扮成财神爷,在播放着的《财神到》欢乐歌曲中,向现场每一位来宾朋友们分发“大吉大利”利是红包!这一场景将团拜活动推向了一个热烈祥和的高潮!

对于这次新春团拜活动,前来参加出席的来宾朋友们均表达了赞赏与期盼!纽英伦至孝笃亲公所元老陈建立还现场敬诗一首,以示互勉:“中国新年共感恩,华人传承智勇仁。公说婆说都有理,所得成果为社群。集思广益纽英伦,虎踞龙蟠美善真。春宴风华帝苑在,平安喜乐一家亲。”

黄氏宗亲会主席黄伟健认为,每年大年初二举办这样的春节团拜活动很有意义,这是唐人街社区各大社团都是十分看重和珍惜的共同盛会!他还指出,正因为这是大家共同的新年团拜活动,所以唐人街社区各大社团自己的春节团拜都是在纽英伦中华公所春节团拜之后开始陆续举办的。很显然,唐人街各大社团均以中华公所这一”大家庭”为重。

记者现场充分感觉到,在新冠疫情之下,能够举办这次一场规模不大的宴会活动,机会实属来之不易!这看似一场平常的春节团拜活动,其实际上既是一种中国新年节庆文化的传承,也是华埠社区相互紧密联系的纽带,更是纽英伦中华公所这一“大家庭“融入当地社区的桥梁!

图片1:纽英伦中华公所主席雷国辉作新年团拜祝词。(温友平摄影)

图片2:雷国辉率领行政班子与来宾共同举杯祝福新年。(温友平摄影)

图片3:“财神爷”向在场来宾派发新年红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