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 2022 春晚 令人期待将于1月22日盛情绽放

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 2022 春晚 令人期待将于1月22日盛情绽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近日,记者有幸提前观看了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Brookline Chinese School,简称BCS)的2022年春晚宣传小片,最大的感觉就是,这场春晚着实令人期待!据介绍,该春晚将于2022年1月22日周六美东时间晚上7:00在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BCS)的2022年春晚YouTube频道准时盛情上演。

按照中国文化传统,​过了农历腊八就进入了过年的气氛,大洋彼岸的亲朋好友们已经开始清扫采买张灯结彩好不热闹。远离故土的海外华人也有自己的过年方式,大家把对亲人的思念、对家乡的怀念都凝聚在自导、自演、自拍、自制的一台台海外游子春节晚会的每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当中,家长孩子、老师学生、专业业余各显身手,毫不逊色大手笔的专业春晚。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2022春晚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记者了解到,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2022春晚节目虽然是自制但是水平却是高端,其晚会特点显著:土生土长、寓教于乐、明星云集。所谓土生土长是指所有的演员和制作都出自中文学校内部的师生,每一个节目都是经过任课老师和艺术老师精心策划、编排、拍摄、后期制作等一些列步骤且在远程的条件下指导学生们完成的,节目内容包括歌唱、舞蹈、戏曲、语言等不同形式的艺术形式,可想而知难度有多大,老师们花费的时间和经历也是无法计算;特别有意思的是老师们把平时学习的课程内容巧妙地编排到演出的节目当中,这样的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激励了孩子们对中文学习的兴趣和灵活运用,老师们的智慧令人称赞!另外,在晚会上观众将会看到一些熟悉的、著名的艺术家自己或者带领学生共同登台献艺,在此留一个悬念,暂不透露姓名。然而这些艺术家不是从外面请来的,而是中文学校自己的老师,担当着平时最直接地给孩子们上课授艺的艺术老师,BCS的孩子们好有福气!

​晚会将呈现给大家一台经典、艺术、专业、欢庆的新春盛宴。特别想介绍一下“烹饪”这台盛宴的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群策群力精益求精的老师们。他们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很是让人感动和钦佩。后期制作MV的胡宏良老师和李伟林老师功不可没,当你看到视频的时候,对他们的制作技术和作品质量应该会赞不绝口。尽管他们都不是专职搞视频制作的,就是凭着超强的责任心、对学校的无私奉献、投入公益的热情和高标准的艺术鉴赏力点灯熬夜加班加点完成了这么精美的作品。正如BCS万兵传校长的高度评价“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的确,具有如此专业精神的人一定会干出专业水平的成果。事实上,BCS所有的教职员工们都是以这样的态度面对自己的教学工作和育人职责的,这台精美的盛宴就是他们实施并且追求高标准的写照。

​在和万兵传校长交流的时候,发现他是一位情商很高的人,说话做事首先想到的是对方的感受。有一件事让人惊讶:万校长会给这些为这台春晚辛苦工作的老师发补助。尽管金额不多,但是这点补助金表达了校长对老师们的工作的认可、感激和支持。他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与这样的校长共事,相信BCS一定是一个朝气蓬勃、温暖如亲的大家庭。

​万校长告诉记者,他不仅感激自己学校的老师们这么努力认真地全力支持他的工作,还非常感激很多支持、帮助、资助BCS的社会人士。首先要提到的是在Weee!旗下的RICEPO送餐服务公司。他们的送餐服务不仅能够减少现在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和病毒传播,同时还可以为人们解决交通费时但又想改换口味的需求。此外,还有位于Brookline的四川著名火锅品牌“六婆串串香”、具有三十多年历史的波士顿龙头老大“中华葱油饼”、经验丰富资源雄厚的留学中介机构“点亮教育”、口腔整形专科“Boston Embrace”等。感谢这些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华人的社区要靠我们华人自己打造和扶持。企业支持办学,这是炎黄子孙的传统,也是企业对教育的贡献。受惠于资助的人们也要回馈企业和社会,使他们在多族裔激烈竞争的商场上更加强大、更加稳固。这样的良性循环对于我们每一位华人同胞来说都应该是责无旁贷。就像万兵传校长说的,企业这样无私地支持了我们,我们也必须充分利用我们的人脉和媒体资源帮助企业拓展市场。

​一台春晚引来了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和暖人的情景,也许观众在晚会上看不到每一个人的面孔,但是可以通过那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段段悦耳的旋律感受到这些幕后英雄的汗水和智慧、感受到善良和温暖、感受到我们华人社区的血脉之情。

对于这样一场令人期待的春晚,万兵传校长发出了热情邀请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他说,他代表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和所有教职员工,以及所有的学生和家长们,欢迎大家在2022年1月22日周六美东时间晚上7:00准时登录BCS的2022年春晚YouTube频道,一起观看欣赏这台情意浓浓的盛宴。

图片:布鲁克莱恩中文学校(Brookline Chinese School)2022春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