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和吴弭已建立关系 尽管政治上有天壤之别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是一位 36 岁的进步冠军,为波士顿宣扬绿色新政和租金管制的福音。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是一位 65 岁的温和派共和党人,他最近取消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气候变化计划并反对租金控制。本月,他们成为该州最重要的政治伙伴关系,对从波士顿的全球声誉到暴风雪准备的方方面面都产生了影响。波士顿环球报对此作了详细报道。

报道称,作为新英格兰经济引擎的这座城市的未来取决于波士顿市长和马萨诸塞州州长之间的关系。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太多的情况:助手说贝克和吴彼此不太了解。两人都表示,他们致力于建立这种联系并进行有效的合作。

贝克最近在他和吴弭在州议会大厦的办公室会面后告诉记者:“这座城市的成功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认为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人们会说,国家取得成功很重要。我们以某种方式锁定了伙伴关系。而且我完全希望我们会谈论很多。”

报道认为,两人在政府服务方面有着共同的哈佛血统和背景,但在意识形态领域占据着截然不同的位置。现在,他们必须在从住房到公共交通再到环境的方方面面共同努力。

多年来密切观察波士顿市长和马萨诸塞州州长之间关系的人表示,偶尔的碰撞是不可避免的,但这种合作对于大事(例如招聘通用电气这样的企业巨头)和小事(例如取消停车为埃塞克斯街的公交专用道腾出空间的地方)至关重要。

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简·斯威夫特(Jane Swift)说:“马萨诸塞州是一个有趣的异常,因为首都位于经济中心和该州最大的城市。这迫使某种程度的共存。”这位共和党人与民主党波士顿市长托马斯·梅尼诺 (Thomas M. Menino) 有跨党派合作经历。她说:“当谈到让 T 免费的大件商品时,它们会有所不同。但是还有大量与政治哲学无关的其他互动。”

报道称,贝克和吴弭过去都采取了合作的方式。在她取得压倒性胜利后的几天内,他们已经保持联系。本月早些时候,吴弭与贝克以及其他州和地方领导人在州议会大厦举行会议,讨论波士顿阿片类药物和无家可归危机的中心马萨诸塞和卡斯地区面临的挑战。参加会议的萨福克县警长史蒂夫·汤普金斯 (Steve Tompkins) 说,在那里,吴弭听的比说的多,并仔细做笔记。

11 月 16 日,星期二,贝克参加了吴弭在市政厅的宣誓就职典礼。星期三,她去他的州议会办公室参加了一个小时的会议。星期四,他们在大波士顿食品银行慈善活动中合影,戴着塑料手套,传递火鸡,咧嘴笑。

吴弭在宣誓就职后与贝克会面后告诉记者:“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挑战时刻,这将需要各级政府之间前所未有的合作。我们一起代表整个波士顿,我们深切感受到问题很紧迫,家人已经迫不及待了。”

报道认为,贝克因与占主导地位的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的两党合作而享有盛誉;这对于完成任何事情都是必不可少的。助手们说,他把与全州市政领导人保持牢固的关系作为优先事项。

吴弭还证明了她有能力在必要时跨越意识形态界限挑战政治期望。2014 年,她支持市议员比尔·莱恩汉 (Bill Linehan) 担任议会主席,胜过艾安娜·普雷斯利 (Ayanna Pressley) 和其他更进步的反对者,在支持者表达愤怒时,她坚定地认为莱恩汉 (Linehan) 是该职位的最佳人选。

贝克和前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有着密切的工作关系——许多新闻报道都使用了“兄弟情谊”这个词——尽管在两人上任之前,他们的联系也很有限。

助手们说,他们的联系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并在危机时期得到加强,此时密切合作是必不可少的。贝克于 2015 年初上任后不久,他和沃尔什合作通过“Snowmageddon”在冬季为这座城市倾倒了创纪录的 110.6 英寸。他们共同招募通用电气将其总部迁至波士顿。助手们说,然后,当 COVID-19 在 2020 年袭来时,他们共同的应急响应建立在善意和真挚感情的基础上。

但即使对于沃尔什来说,他在当选市长之前曾在立法机构任职,并认识许多州议员,与州长和立法者的牢固关系并不总是转化为灯塔山 (Beacon Hill)的政策胜利。他在一些住房问题上努力赢得州政府的支持,当波士顿未能兑现他的全民免费学前班竞选承诺时,他感叹该市需要“在全州范围内做出更大的承诺”。

报道强调,同吴弭与贝克的关系一样重要的是,她有能力通过州立法机构推动她的议程,民主党在两院都拥有否决权。自上而下和行动缓慢的机构可能会抵制变革,立法领导人已经表示他们对新市长的一些优先事项不冷不热。但吴弭有一个优势:即波士顿民主党州众议员亚伦·米赫莱维茨(Aaron Michlewitz)这一强大盟友,他领导了他的众议院的预算编写工作。

波士顿市研究局前主席塞缪尔·R·泰勒(Samuel R. Tyler)表示,在灯塔山,“波士顿市长的业绩记录并不是那么好”,他说,从历史上看,他们的主要举措经常在州一级陷入困境。 “对于新市长来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与贝克合作的进步人士、前马萨诸塞州参议院议长斯坦·罗森伯格(Stan Rosenberg)表示,沃尔什“没有从灯塔山得到他想要的一切”的原因是结构性的。罗森伯格说:“[沃尔什]拥有一切。他已经安排好了所有的政治。但任何一个地方都只有这么多。他只代表一个社区。我认为这就是全部。”

即使在可靠的蓝色马萨诸塞州,民主党人也很少批评贝克。一些人将这种沉默归咎于他的高支持率,这使得与他的公开争论没有吸引力。就沃尔什而言,他与贝克保持着亲密的关系。

吴弭是否会采取更具对抗性的语气还有待观察。作为市议员,她并不害怕给沃尔什针刺,投票反对他的预算。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她希望改变灯塔山(Beacon Hill)上的谈话并赢得对免费公共交通和租金控制等举措的支持,她将需要动员公众压力。

盟友表示,吴弭在处理这段关系时不会遇到任何困难。支持吴弭的前州交通部长詹姆斯·阿洛伊西 (James Aloisi) 说:“她的人际交往能力非常出色,我毫不怀疑她和州长、她和立法领导人将合作得很好,因为这就是她的风格。”但为了实现她的目标,她必须“面向外部和面向内部”,他说,成功地向公众和私人政治谈判说明了她的情况。 “如果你不明白它有两个组成部分,你就不会成功。我认为她很清楚这一点。”

如果她决定动员外部压力运动,吴弭有一个强大的工具:波士顿选民的决定性授权,其中超过 91,000 人支持她竞选市长。盟友说,当她在灯塔山提出她的优先事项时,他们的支持支撑了她的论点。

吴弭过渡团队的联合主席兼 2018 年民主党马萨诸塞州州长候选人杰伊·冈萨雷斯 (Jay Gonzalez) 说:“市长绝对有一个霸道的讲坛来推动她的议程。Beacon Hill 对此有何反应,我不能说。”

与吴弭会面后,贝克似乎急切地注意到,他也得到了波士顿选民的授权。贝克在一个不相关的问题后告诉记者:“让我指出,你知道,2018 年我在波士顿市获得了 108,000 票。我敢打赌,一群投票给我的人也投票给了她。我们确实有很多共同的利益。”

一位记者问吴弭:你和贝克有很多支持者是什么意思?吴弭的回答是典型的谨慎。她回答道:“我们必须确定支持者来询问他们。”

图片:波士顿市长吴弭和马萨诸塞州州长贝克一起出席大波士顿食品银行年度假日用餐活动。(JONATHAN WIGGS/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