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市长签署上任后首个法令 要求波士顿从化石等行业撤资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22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 年 11 月 22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Michelle Wu)首次签署了一项法令,要求波士顿市在 2025 年底之前从化石燃料、烟草和私人监狱行业中撤资剥离出来。该法令由当时的市议员吴弭、爱德华兹(Edwards)议员和奥马利(O’Malley)议员共同发起,上周获得波士顿市议会一致批准,目标是发展低碳、资源高效和社会包容的经济。该法令还要求提供一份报告来跟踪波士顿城市的投资,其中包括在通过后 120 天改善其持股的计划。

当天的签署是吴弭市长多年来致力于减少碳排放、推进转向可再生能源以及优先考虑波士顿未来几年的稳定性的结晶。2014 年,吴弭市长和奥马利议员主持了市议会听证会,该听证会审查了化石燃料撤资的潜在影响及其与波士顿经济的关系。吴弭市长还在该州提供证词,支持城市/州从化石燃料中撤资。

吴弭市长说:“在这个采取行动的最后窗口期,波士顿必须采取一切可能的步骤来实现气候正义。从有害行业剥离,投资于可持续和健康的工作,不仅是通向绿色和有弹性的未来的途径;这也是对纳税人资金最负责任的管理。我感谢为这场重要胜利而奋斗的许多倡导者,我很自豪今天朝着波士顿绿色新政迈出了一大步。我们一起让波士顿走上更健康、更光明的未来之路。”

市议员奥马利说:“波士顿市继续在环境、经济和社会正义问题上处于领先地位。随着这项法令的签署,我们向更具弹性的城市又迈进了一步。通过该法令将我们的价值观编入法典,我们正在展示我们致力于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对我们城市的子孙后代的影响。”

爱德华兹议员说:“我很自豪能与吴弭市长在议会中合作提交这项法令,我更自豪的是这是她作为市长签署的第一个法令。我也很感谢奥马利议员的合作和感谢所有帮助推动我们朝着更清洁、更可持续的未来迈出重要一步的倡导者。”

环境能源和开放空间主管玛丽亚玛·怀特·哈蒙德(Mariama White-Hammond)牧师说:“这项立法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表明波士顿在我们与气候危机和监狱工业综合体的斗争中所处的位置,以及我们在共同未来的发展方向。我要感谢吴弭市长、爱德华兹议员、奥马利议员以及所有居民和活动家,他们朝着种族正义和向绿色经济的公正过渡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法令禁止将公共资金用于投资任何公司的股票、证券或其他义务,其收入的 15% 以上来自化石燃料、烟草产品或监狱设施。化石燃料投资的定义是,其收入的 15% 以上来自化石燃料(包括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或化石燃料产品)的燃烧、分销、提取、制造或销售的任何公司,以及拥有从化石燃料中获得收入的企业附属公司。到 2025 年将实现对这些行业的全面撤资。

波士顿加入了撤资运动,其中包括全球越来越多的市政当局、大学和私人投资基金。作为理事会成员,吴弭市长与学生和活动人士一起向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投诉,称哈佛大学对化石燃料的投资违反了该州的《机构资金统一审慎管理法》。马萨诸塞州联邦以及缅因州、纽约州和魁北克省的学院、大学和市政当局都领导了成功的撤资活动,表明投资可再生能源比投资化石燃料行业更有利可图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作为全球反种族隔离运动的一部分,波士顿市于 1984 年通过了一项类似的撤资法令。

350.org创始人和米德尔伯里学院环境研究方面的杰出学者比尔·麦克基本 (Bill McKibben) 表示:“吴弭市长显然打算成为气候时代的变革性市长,这是强有力的第一步——打破化石燃料(和亏损)现状。撤资已成为争取气候变化的关键部分。波士顿今天的行动,就像它来自金融和科学力量的中心一样,发出了一个信号,将在全国和世界各地响亮而清晰地听到。”

塞拉俱乐部波士顿首席组织者米歇尔布鲁克斯说:“塞拉俱乐部赞扬吴弭市长强有力和明智的气候领导。我们的新市长明白,要建设一个有弹性的波士顿,该市必须从推动气候危机加速发展的公司手中撤资。过时、昂贵和肮脏的 20 世纪化石燃料能源技术不能成为 21 世纪可持续波士顿的一部分。”

该法令建立在吴弭市长的工作基础上,旨在创建一个适用于波士顿所有居民的无障碍、包容性绿色经济。上周,在她上任的第一天,吴弭市长向市议会提交了一项拨款令,要求提供 800 万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在两年内取消 23、28 和 29 路 MBTA 巴士路线的票价。该计划建立在前市长 Janey 发起的为期 4 个月的免费 28 路公交车试点计划的基础上。虽然巴士和地铁的整体客流量为大流行前工作日客流量的 53%,但免费 28 路公交车的客流量激增至大流行前水平的 92%,使其成为系统中最受欢迎的。

图片:2021 年 11 月 22 日,波士顿市长吴弭签署了她上任后的第一个法令后与团队合影。(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