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市长上任第一天 采取措施扩大免费巴士服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在上任的第一天,吴弭(Michelle Wu)市长就提出拨款 800 万美元的申请,让 23、28 和 29 路公交线路免费两年,扩大开创性试点。11月17日,吴弭市长向市议会申请拨款 800 万美元的联邦资金,以在两年内取消 23、28 和 29 条公交线路的票价。从明年初开始,吴弭市长将寻求与市议会和 MBTA 密切合作实施该计划。该计划建立在由 Janey 市长领导的为期 4 个月的免费 28 路公交车试点计划的基础上。

虽然公共汽车和地铁的总体客流量是大流行前工作日客流量的 53%,但免费 28 路公交车的客流量激增至大流行前水平的 92%,使其成为系统中最受欢迎的。

23 路公交线路(Ashmont 到 Dorchester Center、Grove Hall & Ruggles)、28 路公交线路(Mattapan Square,沿着 Blue Hill Ave,到 Nubian Square & Ruggles)和 29 路公交线路(Mattapan Square,沿着 Blue Hill Ave,到 Jackson Square) ,每个都为不同的乘客提供服务,并且每个都与 Blue Hill Ave 相交,Blue Hill Ave 已被宜居街道联盟确定为应该优先改进以提高可靠性和增加乘客量的走廊之一。

为期两年的投资将使波士顿市和公交合作伙伴能够衡量免费巴士服务的好处,例如增加的乘客量、更快的巴士、更少的交通以及沿线的业务发展;确保消息在社区之间传播,并为乘客提供将免费线路融入日常生活的机会。该计划还为吴弭市长建立区域和州级免费公共交通的势头奠定了基础,从公交车开始。

“我很高兴朝着更光明的交通未来迈出关键一步。在 Janey 市长创建的免费 28 路公交车试点的基础上,我们将扩大社区的公交通道,将更多人连接到他们的学校、礼拜场所、小企业和社区中心——并缓解我们公交车乘客的拥堵和司机一样。随着我们社区之间更紧密的联系,我们将重塑我们城市的可能性边界,”市长吴弭说。

“这种免费巴士服务的扩展是一个重要的例子,说明市政领导不仅可以立即改善波士顿人的生活,而且可以让我们走上一条为子孙后代建立更公正的交通系统的道路。免费巴士服务是马萨诸塞州前交通部长吉姆·阿洛伊西 (Jim Aloisi) 表示,这是翻开过度依赖票价的交通系统的一页的重要一步,为将公共交通视为公共产品以及将 MBTA 视为我们整个地区的经济引擎建立势头.

“关于免费交通如何运作的问题的答案是:一步一步,通过一个允许全面检查过程的实施。通过在 Janey 市长的 28 号公路初步试点项目中增加两条路线,吴弭市长正在解决公平问题,同时分析如何通过专用车道和免费巴士服务提高​​路线的生产力。通过免费服务,我们将增加乘客量并使我们的城市对每个人都更加公平!” OPEIU Local 453 总裁蒂姆拉斯克说。

“这些特定路线上的免费巴士驾驶员对我们的社区来说是双赢的!这三条公交路线上的乘客将少担心一件事:票价。较低的运输成本将把钱重新回到骑手的口袋里,同时带来许多其他无形的好处,比如改善空气质量——在这些社区尤其重要,这些社区的哮喘发病率高于平均水平。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公共交通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社区与环境替代方案 (ACE) 以公交为导向的发展总监梅拉·布什·迈尔斯 (Mela Bush Miles) 说。

“作为一个已经乘坐了 30 年公交巴士的人,这个消息太惊人了!一个多世纪以来,23 号线和 29 号线一直是关键的生命线路线。他们服务的社区将受益匪浅。学生、购物者和老年人等将不再需要猜测他们的行动能力,”交通倡导者和 T Riders 联盟成员 Stuart Spina 说。

“我们很高兴听到波士顿免费巴士试点的扩展和扩展,我们为波士顿成为免费公交运动的全国领导者而感到自豪。波士顿市正在证明的是,我们不需要数十次研究和公开会议来推进免费交通。最好的方法是简单地与飞行员一起前进,衡量他们的成功,然后继续扩大努力。 免费公交的真正赢家是使用28、29 和特别是 23 号线的数千名乘客,他们也将在哥伦布大道新推出的中心运行公交专用道上体验更快、更可靠的公交服务。我们希望其他城市将与波士顿一起推动该地区更多的免费巴士试点——并且 MBTA 将继续成为这一努力的有力合作者。”宜居街道联盟执行董事 Stacy Thompson 说。

图片:波士顿28号公共巴士。(波士顿市长办公室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