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大规模的 COVID-19 病例再次上升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14日讯】(记者温友平)最近几天,马萨诸塞州的冠状病毒病例数猛增。对此,专家们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发展趋势,而且,这一发展突显了人们接种疫苗并采取预防措施的必要性,例如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据该州官方数据统计,病例数从 7 月初的最低点开始上升,9 月中旬达到顶峰,然后下降到本月初。但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它们又开始上涨。 11 月 3 日报告病例的 7 天平均值为 1,182例。一周后,截至 11 月 10 日,已跃升至 1,481例。

由于全国冠状病毒病例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专家警告说,冬季可能会因多种因素而激增,包括人们因天气寒冷而聚集在室内、拒绝接种疫苗以及疫苗免疫力下降。

据波士顿环球报称,马萨诸塞州的冠状病毒爆发最近成为头条新闻,其中包括迫使波士顿 Curley K-8 学校关闭的疫情,以及袭击米德尔顿的埃塞克斯县监狱的疫情。对此,报道具体引述了一些专家的观点意见。

前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助理部长兼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专员霍华德·科博士(Dr. Howard Koh)说,最新数据提醒人们“直到它结束才结束”。

“这些州的趋势令人不安,但并不奇怪,因为最近几周全国 COVID 病例的下降已经停滞。随着冬季的临近,我们需要格外警惕和小心。我们必须把该州的疫苗接种率推得更高,抵制过早取消口罩要求的建议,并消除差异,”现任哈佛大学陈冯富珍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的 Koh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该报道还引用了波士顿医学中心传染病医生、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萨布丽娜·阿苏穆(Sabrina Assoumou)博士说,“我们绝对需要关注”新的数字。她说:“我们有点知道这会发生,因为天气变冷导致人们在室内度过更多的时间。我们应该将其用作警告信号,以加倍采取我们知道有效的措施。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是为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这样我们就可以阻止社区中的传播。接种疫苗仍然是我们摆脱这种流行病的最佳方法。”

她说,最近批准用于 5 至 11 岁儿童(马萨诸塞州有 515,000 名儿童)的 COVID-19 疫苗将有助于抗击这一流行病。她说: “我们现在有一群符合条件的新人。让我们使用它,让我们为他们接种疫苗。其中,增加接种疫苗的 12 至 17 岁青少年的数量也很重要。”

她还说:“我们需要决定现在是否是鼓励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的时候。可能是时候考虑一​​下了。应对大流行的其他关键措施包括改善通风和使用快速的家庭检测。社会拥有应对大流行的工具。这些数字提醒我们,我们确实需要尽最大努力使用它们”。

布莱根妇女医院传染病科临床主任保罗·萨克斯博士(Dr. Paul Sax)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病例数,因为像我们这样的]大多数北方州都在增加。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的病例迅速增加,他们的疫苗接种率较低,而且更有可能从事促进病毒传播的活动。在寒冷的天气将人们带到室内时尤其如此。”他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增长,当病例开始上升时,我们总是担心弱势群体。”

塔夫茨医疗中心的传染病医生兼副流行病学家加布里埃拉·安杜哈尔·巴斯克斯(Gabriela Andujar Vazquez)博士说,由于现在天气变冷,越来越多的人寻求检测,而且他们出现了各种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因此病例数可能还会上升。她还表示,这些数字可能会受到人们在假期旅行前寻求测试的影响。她说:“每次进行更多的测试时,也能检测到更多。”她强调了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疫苗接种基本上是第一件事,它将帮助每个人……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与朋友和家人互动和庆祝。”

马萨诸塞州在接种疫苗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专家表示,该州今年冬天的情况会比去年冬天好,而且比其他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州要好。 该州表示,超过 81% 的总人口至少接受过一剂疫苗。安杜哈尔·巴斯克斯博士说:“我预计,与去年冬季相比,今年冬季的住院、重病和死亡人数将有所减少。”

陈冯富珍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威廉·哈纳奇(William Hanage)说:“我们可能处于该国最不引起焦虑的地区之一,人们应该确保接种疫苗和加强注射。疫情还没有结束。人们应该负责任地行事。”他还警告说:“重要的是要注意 Delta 变体会找到你。你将无法躲避Delta。你要做的是确保你有最好的准备。”

图片:为学生准备接种的辉瑞儿科 COVID-19 疫苗。(美联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