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的竞选经理打破了常规 政治新手领导了第一次竞选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正如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在2021年11月2日(周二)的选举中打破了波士顿市长的模式,她的竞选经理玛丽·卢·阿凯-弗格森(Mary Lou Akai-Ferguson)也打破了波士顿政治人物的模式。波士顿环球报对此评论说。

据介绍,吴弭竞选市长的竞选经理玛丽·卢·阿凯-弗格森出生于日本并在亚特兰大长大,是一位日本翻译和一位爱尔兰裔美国国际记者的女儿。五年前,她被招募为韦尔斯利学院踢足球,并获得了经济学学位。

报道称,吴弭的波士顿市长竞选是她管理的第一个竞选活动,这位候选人拒绝聘请一位知名政治顾问来领导该竞选活动,这对波士顿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取而代之的是,阿凯-弗格森担任了“吴弭火车的共同指挥者”,培训来自吴弭八年多来的进步激进主义基地的志愿者,并授权他们按照他们认为合适的方式开展工作。

阿凯-弗格森在一次接受波士顿环球报记者采访中指着竞选期间每周开会的邻里团队说:“你在训练人们组织起来。我们赋予他们做出决定的权力。”

阿凯-弗格森和吴弭本人一样,从未想过从事政治生涯。她在自己的公立学校“濒临失败”的启发下进入了教育领域,但在那里她目睹了有影响力的教师对学生生活的影响。

从韦尔斯利学院毕业后,她在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教区教高中。她通常是人们遇到的第一个亚裔成年人。当她张贴 Black Lives Matter 海报时,管理人员将她教室门的窗户遮住了。

阿凯-弗格森说:“在开学前一周,这是一场大戏。我有学生在他们的纸上画纳粹符号是合法的。我非常喜欢教书,我会留在那里。但就个人而言,这太难了。”驾驭这些关系教会了她“你需要在哪里认识不同意识形态的人”。但她意识到,即使可以一对一地找到共同点,口号也可能具有深刻的威胁性。她承认自己的性格,“你必须有那种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因为你也是从城市过来的,你是一个带着鼻环的随机朋克亚洲女孩。”

报道说,在华盛顿特区获得奖学金后,阿凯-弗格森在亚太裔美国国会研究所工作,在马里兰州有色人种协进会前主席本·杰洛斯 (Ben Jealous) 的州长竞选中获得了她的第一份竞选工作。在那里,她遇到了小安东尼·戴维斯,后者后来作为吴弭竞选团队的组织总监在她身边工作。

27 岁的戴维斯说:“我一开始就很欣赏她。在嫉妒的竞选活动结束后,他们都加入了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的总统竞选活动,担任地区组织总监,而阿凯-弗格森虽然较新且经验不足,但他们的所有文件都准备充分,整齐地排列在 Google 文件夹中。戴维斯说:“很快你就会发现玛丽·卢·阿凯-弗格森比我们团队中的大多数人更有条理。”

时任沃伦竞选经理、现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执行主任的罗杰·刘称阿凯-弗格森“才华横溢”。他说:“她为她所在的任何房间带来了巨大的能量。她是一个开箱即用的思想家。”

尽管如此,阿凯-弗格森还是不自觉地回忆起这件事。她说:“整个沃伦竞选团队给我的角色带来了巨大的机会。我准备这样做。”在中西部为沃伦组织之后,她成为沃伦竞选活动的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外展总监。她开始与帮助获得代言的竞选代理人吴弭合作,并开始相互钦佩。

吴弭说,她选择阿凯-弗格森是因为她“想发起一场运动,重塑波士顿在政策和政治方面的可能性,而核心是我一直知道建设社区必须是第一位的。”吴弭还说。她正在寻求“对社区的热爱,将人们聚集在一起,看到我们社区中每个人的价值和才华。”

自从 2012 年开始在波士顿竞选市议会后,吴弭就已经知道她所知道的:她不想像大多数候选人那样聘请高价的政治顾问来掌舵。阿凯-弗格森也没有,她对“每月向某人支付 5,000 美元以获得建议的想法”感到不安。

当然,吴弭已经掌握了城市选举并没有什么坏处,而且知名度如此之高,可以与前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J. Walsh)相媲美。吴弭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这次竞选之前,我在全市范围内跑了四次,我知道我们社区的每个角落。我知道这些问题,选民也了解我。”

据介绍,阿凯-弗格森组建了一个由 21 人组成的庞大而多样化的竞选团队,并以戴维斯发现的竞选活动不寻常的方式照顾他们。戴维斯说:“她经常会问我们,你今天打算为自己做什么?这个问题改变了你的想法。”

她和吴弭开始着手制定一种组织策略,这种策略不是等级分明的,而是涟漪式的。该活动的分布式组织模式依赖于 17 个社区中心,志愿者受托开展自己的小型活动。这并没有很快发生。它是在去年建成的,去年冬天志愿者通过 Zoom 接受了培训,领导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展。

沃伦的州主任尼科·门多萨(Nikko Mendoza)也参与了吴弭的竞选活动,称阿凯-弗格森是“内心的组织者”。选举前一天晚上,门多萨在竞选总部见到了阿凯-弗格森,她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给选民打电话。门多萨说,阿凯-弗格森“从不犹豫做团队其他成员正在做的完全相同的工作。不涉及自我。”

图片:玛丽·卢·阿凯-弗格森(Mary Lou Akai-Ferguson)是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竞选波士顿市长的竞选经理。(PAT GREENHOUSE/GLOBE STAFF)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