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赢得市长选举迎新纪元 波士顿将成为绿色新政城市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承诺进行大胆变革的进步人士吴弭 (Michelle Wu) 于2021年11月2日(周二)在历史性的波士顿市长选举中获胜,当选为波士顿下一任市长。36岁的吴弭,成为波士顿近400年历史上第一位当选女市长和第一位有色人种市长,也是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年轻且第一位并非在波士顿出生和长大的市长,打破了全国最持久的白人男性政治权力堡垒之一这个巨大障碍,迎来波士顿城市的新纪元。在当晚举行的庆祝胜利当选市长的演讲中,吴弭表示,我们准备迎接这一刻,我们准备好成为每个人的波士顿,波士顿已经准备好成为一个绿色新政城市。

据介绍,在这次大选中,吴弭将进步选民社区和有色人种社区的支持者团结起来,最终以获得决定性的选票份额赢得了波士顿市长选举。吴弭的胜利是新波士顿对建制派的胜利,她向一个依附于其传统的城市提出了一个新颖议程:免费公共交通、一种全新的市中心开发方法、租金控制以及市政级绿色新政。

有报道指出,吴弭的胜利证明了这座城市不断变化的面貌及其对变革性政治变革的新渴望。在该市更保守、更白人的地区,如南波士顿、多切斯特和西罗克斯伯里曾经扮演过造王者的角色,而牙买加平原和罗斯林代尔等社区的进步选民更加多元化的联盟已经开始展示其政治权力,而变化没有放缓的迹象。在多年来的选举中,吴弭在包括海德公园和东波士顿在内的传统社区中获得了支持,她在 9 月 14 日的初步市长选举中的主导地位表明她在整个城市都很受欢迎。

根据研究机构 MassINC 公布的非官方选区结果,周二,吴弭似乎扩大了她在 9 月份享有的已经广泛的支持基础,而且还在一直在争取支持的许多黑人选区获得了广泛支持,甚至还赢得了多切斯特前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J. Walsh)的家乡选区。

还有报道认为,吴弭的市长职位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年份。就像她之前的普雷斯利一样,吴弭利用她所在市议会席位的讲坛为她的工作勾勒出一个更大胆、更广阔的愿景,超越了议员作为当地公共工程项目管家的传统角色。对吴弭来说,这意味着公开和有力地挑战沃尔什的“现状”政策,她指责沃尔什未能跟上人口结构和政治变化的城市的需求。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波士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多元化,而且更加自由。现在,吴弭准备与有史以来最多元化的市议会委员会并肩服务,该委员会由女性、移民和其他有色人种主导。她的胜利可能会在一个仍在恢复其不容忍声誉的城市中开创一个代表权的新时代。

周二晚上,吴弭在波士顿南端的 Cyclorama 上发表了一篇轻松愉快的演讲,在挥舞着紫色标志的支持者的陪伴下,她展望未来,誓言要领导“适合所有人的波士顿”。她说:“我们不必在代际变化和保持路灯亮着、用大胆的解决方案解决大问题和填补我们的坑洼之间做出选择。 . . .所有这一切都是可能的。我们说这些都是可能的。而今天,波士顿的选民也说所有这些事情都是可能的。”为了向这座城市的多样性致敬,她用西班牙语、法语和普通话重复了这一信息——“一切皆有可能”。

吴弭在演讲中首先表示感谢并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刻。她说,谢谢你,团队!谢谢你,波士顿!感谢您昨天在民意调查中、在去年以及在这座城市的几代人中发出您的声音。我们一起明确了一件事:我们已准备好迎接这一刻。准备好成为每个人的波士顿。准备好迎接波士顿,它不会将人们赶出去,而是欢迎所有将我们的城市称为家的人。准备好成为一个我们都能负担得起并在其中茁壮成长的地方。

吴弭强调说,是的——波士顿已经准备好成为一个绿色新政城市。重塑一切可能是波士顿身份的核心。我们是全国第一所公立学校、全国第一个公园、全国第一条地铁隧道的城市。革命、公民权利、婚姻平等。波士顿的拳头总是超过我们的体重。自建国以来,我们的激进主义、社区和欢乐已经辐射到整个国家的进步——今天,我们一起朝着波士顿的承诺迈进。

吴弭进一步表示,十多年来,在市政厅和每个街区,与我们所有的居民联系在一起,我看到并体验到地方政府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有多大——我将永远不会停止为让我们的系统为所有人服务而奋斗我们。虽然我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才能走到今天,但我们的运动并没有就此结束。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因此,让我们深入探讨。在接下来的两周甚至更长时间内,我们将与 Janey 市长的团队合作,以确保我们准备好在 11 月 16 日开始运作。

吴弭最后强调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团队努力。我们不会通过坐在市政厅的角落办公室来完成这项工作,而是将市政厅带到每个街区、每条街道、每个街区。如果我们真的想实现变革,我们需要我们每个人塑造我们的未来。感谢您的工作。感谢您的支持。感谢您信任我担任下一任波士顿市长。

吴弭毕业于哈佛大学和哈佛法学院,吴弭与她的丈夫、银行家 Conor Pewarski 以及他们的两个年幼的儿子 Blaise 和 Cass 住在罗斯林代尔。她出生在芝加哥,在郊区长大,是来自台湾移民父母的四个孩子中的老大。

在波士顿咨询公司工作了一年之后,吴弭将注意力集中在政治上,在前市长托马斯·梅尼诺 (Thomas M. Menino) 的领导下完成了市政厅的奖学金,然后在 2012 年参与伊丽莎白·沃伦 (Elizabeth Warren) 的第一次参议院竞选活动,之后她自己竞选城市那年晚些时候的理事会席位。吴弭指出,她的前教授沃伦作为导师支持她并代表她竞选;沃伦将吴弭描述为“家人”。

吴弭指出她自己的生活挑战——她在一个非英语家庭的成长,她母亲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挣扎,她作为小企业主面临的官僚障碍,这些是她参选的灵感来源。

现在,吴弭距离接任市长只有两周的时间,这是在沃尔什被任命为拜登政府之后的一个紧迫时间表。现在是为新政府配备人员并为她提出的雄心勃勃的一系列政策建议奠定基础的宝贵时间。周三下午,波士顿代市长珍妮(Janey)主持了一个与候任市长吴弭的私人会议,据称将重点讨论市长过渡交接期间的工作事宜。这对于吴弭正式上任市长职责是十分重要的。

图片:吴弭(Michelle Wu)在胜利演讲中向她的支持者发表讲话。(摄影:Jim Davis/Globe Staff,NECN)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