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选举日60城镇举行选举 波士顿选出史上首位有色人种市长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11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11月2日,马萨诸塞州的选民在这个选举日前往投票站,在数十个市政选举中投票。据了解,大约60个城镇正在举行选举,以选择他们社区最重要的一些地方领导人。尤其在波士顿,已登记的选民参与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选举。这是这座首都城市自2013年以来第一次有争议的市长选举,选民们准备选出他们有史以来第一位当选的女市长。有史以来第一次,被选中的女性——吴弭(Michelle Wu)或安妮莎·埃塞比·乔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也将是该市第一位当选的有色人种市长。

据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吴弭广泛领先于她的竞争对手、同为议员的埃赛比·乔治。尽管这场比赛意义重大,而且一年前的投票率也创下了新高,但州务卿比尔·高尔文(Bill Galvin)周一告诉记者,今年该市大选的投票率可能会降低,大约44万名登记选民中只有30%投票。高尔文周一说:”根据我们目前看到的热情程度,我的最佳估计是波士顿周二选举的总投票率为13.5万。”

波士顿的投票站于星期二上午7点开放,晚上8点关闭。周二一大早,位于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一个投票站点就排起了长长的人群队伍,由于是华裔社区,前来投票的华裔居民人数自然不少。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在投票站点的外面华盛顿街道上还有一大群支持吴弭竞选市长的志愿者举着牌子,号召居民现场投票支持吴弭。一位在现场投票站点投票给吴弭的华裔女性居民表示,原本想邮寄投票,但是为了感受现场广大市民热情参与投票的气氛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场出来投票。她说:“自从一年前吴弭正式宣布竞选波士顿市长以来,我就为这位华裔竞选人感到骄傲!随着对吴弭竞选纲领及其执政理念的深入了解,自己就坚定地支持她,从初选到今日大选,都为吴弭当选波士顿市长投下了自己的郑重一票。”

“请出来投票”!对于吴弭和埃塞比·乔治都是十分重要。周一,一年多的竞选活动圆满结束,市长候选人吴弭和埃塞比·乔治在该市的许多街区同居民交谈、用餐、并高兴地敲门。

在大选投票前的周一下午,吴弭率领着自己的竞选团队在唐人街社区举行了一场竞选拉票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在这次发布会上,吴弭感谢了唐人街社区广大居民的热情支持,并希望居民们在周二大选投票站点上为她投上宝贵的一票。据吴弭竞选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波士顿唐人街社区投票支持吴弭当选波士顿市长的居民将有五六千人之多。

不仅仅是在唐人街社区,周一整个上午,吴弭都在波士顿大学联邦大道校园中心的 Pavement Coffeehouse 进行了最后一场热烈的竞选活动,在其过程中还与同自己的支持者握手合影,从而度过了这场历史性竞选的最后几个小时。吴弭是去年 9 月第一个宣布参选波士顿市长的人,并且根据民调深受波士顿年轻选民的喜爱和支持。

与此同时,经过一夜的闪电战,埃塞比·乔治周一的日程安排包括参观老年中心、参加电视和广播节目、参观一个帮助无家可归儿童的非营利组织,以及晚上在海德公园举行的投票集会。埃塞比·乔治承认这很累人,并开玩笑说她会在周一下午请自己喝红牛酸橙里奇,并尽量早点睡觉。她在阳光明媚的人行道上对记者说:“我的声音还有大约一天的时间,所以这是一个完美的时机。”她还坚称,最后的全天冲刺并不能证明她是从后面跑的。

民意调查显示,吴弭领先埃塞比·乔治30 个百分点或更多,这是一个巨大的差距。但埃塞比·乔治表示民意调查是错误的:“我知道我们的支持。”她说:“你知道,有时民意调查会让你变得懒惰。实际上,我对我们明天的结果非常有信心。 . . .我期待着让很多数学有一点点错误的人感到惊讶。”

记者观察到,吴弭在周一下午在唐人街牌楼下的新闻发布会,还表达了她对于自己当选波士顿市长的充分自信。 她表示,她可以从担任波士顿市长第一天起就开始工作,但她也承认,“在人员配备齐全的团队进行两周的过渡后,任何人都不可能在第一天到达。 ”

据介绍,无论谁赢得周二的市长选举,都将在 11 月 16 日宣誓就职,而不是传统的 1 月就职典礼,因为她将接替前市长马丁·沃尔什 (Martin J. Walsh),后者于 3 月离职成为美国劳工部长。在初选中落败的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从那时起就一直担任这个角色。珍妮的任期将在选举后不久结束,她作为前波士顿市长马蒂·沃尔什(Marty Walsh)离职加入拜登政府后第一位领导波士顿的有色人种女性,本身就创造了历史。在经过初选后,珍妮对于吴弭竞选市长曾表示明确的支持。

吴弭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建立内阁将是她作为市长的首要任务之一,同时处理马萨诸塞州和卡斯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管理 COVID-19 大流行,这项任务将包括缩小疫苗接种率的差距。吴弭估计周一是她竞选的第 411 天,这一艰难让她在 90 个市长论坛上看到了天气。

吴弭说她还没有决定市长办公厅主任或波士顿规划与发展局的负责人,她过去曾赞成废除。她预计波士顿警务专员的下一个职位将出现内部和外部候选人,她说这将涉及全国范围的搜索。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 (Elizabeth Warren) 是吴弭的朋友,几个月前就支持了这位议员,她也在早上的咖啡馆竞选活动现场。沃伦在谈到吴弭时说:“她不是那种挑剔的人。她是那种说‘我们需要做出改变’的人,她会做必要的事情来做出这些改变。这就是她将如何帮助领导一个新的波士顿。”

尽管吴弭已成为明显的领跑者,但她周一表示,她没有把任何事情视为理所当然,并指出:“唯一重要的民意调查是明天晚上 8 点结束的民意调查。在他们制定投票计划之前,我们不会让任何人高枕无忧。” 

但是,当记者周二晚上九点发稿时,吴弭竞选团队在波士顿艺术中心南端 Cyclorama 举行的吴弭选举之夜派对已经从晚上的8点开始了,近五百人吴弭的支持者被吴弭的竞选团队提前邀请,并陆续集聚到活动现场。现场将提供美酒供大家在此尽情地等候吴弭的到来,以及等候吴弭在这次大选的好消息。

图片:位于波士顿唐人街投票点的现场外支持吴弭的志愿者。(温友平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