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旅美科技协会全球创新峰会 重量级嘉宾出席22-23/10召开

2021旅美科技协会全球创新峰会 重量级嘉宾出席22-23/10召开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旅美科技协会全球创新峰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3日通过线上 (zoom)召开。此次峰会一共主题突出,并云集了施一公、张曙光等一批世界级演讲嘉宾共同出席这次峰会盛宴。

据介绍,本年度旅美科技协会全球创新峰会将突显两个方面:一是世界级领袖人物的嘉宾演讲;二是科技创新创业奖。这次全球创新峰会将以“创新,领衔,辉煌”为主题,围绕CAST-USA三大奖,独具特色地突出全球华人在科技,工程,数学,经济,艺术等各领域的卓越贡献,激励和促进教育,职业发展,经济,健康等各领域。

本届峰会将颁发旅美科协的三大奖, 邀请世界级知名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及院士参加,还有成功的企业家(包括青少年)将角逐旅美科协的科技大奖。本次大会预计将精彩纷呈, 预计将吸引上万人关注, 将带来无穷的商机和各种发展机会。旅美科技协会诚邀您及家人,朋友参加今年的全球创新峰会。注册及参会免费,请提前注册(https://www.cast-usa.us)。欢迎您赞助或捐款。

据介绍,世界级领袖人物嘉宾施一公将作主题演讲。施一公,结构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学会外籍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施一公1989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获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之“生命科学奖”。2018年12月,入选“中国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榜单。2019年12月18日,入选“中国海归70年70人”榜单 。2020年8月,获得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之生命科学奖。施一公主要从事细胞凋亡及膜蛋白两个领域的研究。

另外一位重量级嘉宾是麻省理工学院张曙光教授,他是美国国家发明科学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日本科学促进会会士、麻省理工大学媒体实验室主任。

此外世界级嘉宾还有麻省理工博士蔡理慧、Zoom视频公司创始人兼CEO袁征、加州理工大学博士蒋红涛、阿斯利康MEDI邢传华博士、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首席研究员任罡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许可办公室主任 Lita Nelen。

据介绍,本次峰会由旅美科技协会主办,旅美科技协会西弗吉尼亚分会承办,旅美科技协会波士顿分会北卡分会、加州洛杉矶分会、匹兹堡分会、加州圣地亚分会、西雅图分会、加州硅谷分会、底特律分会以及旅美科技协会北京办事处、上海办事处、广州办事处共同协办。

图片:峰会宣传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