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级汽车贷款机构被罚逾2700万美元 数千借款人将获债务减免和信用修复

次级汽车贷款机构被罚逾2700万美元 数千借款人将获债务减免和信用修复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在同类中最大的和解中,全国次级汽车贷款机构 Credit Acceptance Corporation (CAC) 将支付超过 2,700 万美元,以解决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Maura Healey )因该公司次级汽车贷款的发起、催收和证券化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的各种不公平行为而提起的诉讼。该和解解决了CAC违反《消费者保护法》和《债务催收法》的指控;该公司还将为某些符合条件的消费者提供债务减免和信用修复。

9月1日,在萨福克高等法院提交的和解协议要求 CAC 支付总计 2720 万美元,并为马萨诸塞州数千名借款人提供债务减免和信用修复。预计全州 3,000 多名借款人将有资格获得和解资金,其中包括斯普林菲尔德、波士顿、伍斯特和布罗克顿的许多边缘化社区的居民。和解协议还要求 CAC 更改其贷款处理做法。 

总检察长希利(AG Healey)说:“成千上万的马萨诸塞州消费者,其中许多是首次购车者,相信CAC 会帮助他们获得汽车贷款,但却被高成本贷款所吸引而负债累累,甚至失去了车辆。通过这笔 2700 万美元的重大和解,因 CAC 的欺骗行为而遭受沉重汽车贷款负担的符合条件的马萨诸塞州司机将能够获得救济并避免新的违约。掠夺性汽车贷款,如掠夺性学生贷款或抵押贷款,会伤害家庭和社区。通过我们对次贷汽车行业的持续、广泛的调查,我们在为被不法贷方剥削的居民采取行动并取得了成果。”

AG 办公室于 2020 年 8 月起诉 CAC,指控该公司在次级汽车贷款的发起、催收和证券化方面的做法。具体而言,该诉讼指控CAC在其知道或应该知道许多借款人无法偿还的情况下提供高息次级汽车贷款。AG 的诉讼指出,虽然该公司从这些贷款中获利,但借款人遭受了信用损害,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失去了车辆或首付。诉状还称,一些 CAC 借款人被隐藏的财务费用,这导致违反了国家 21% 的高利贷上限,并且 CAC 从事非法催收行为。AG 的诉讼还包含指控 CAC 未能通知投资者其以高风险贷款结束证券化贷款池的指控。 

AG 对 CAC 采取的行动是其办公室正在进行的对次级汽车贷款市场证券化实践进行的全行业审查的一部分。AG Healey 一直是让次级汽车贷款机构承担责任的全国领导者。2019 年,她与 Exeter Finance达成了 550 万美元的和解协议,理由是该公司涉嫌为不公平的次级汽车贷款提供融资。她的办公室此前与桑坦德银行达成了类似的和解协议,要求该公司支付 2200 万美元,并向马萨诸塞州借款人提供超过 700 万美元的债务减免。根据与Westlake Financial Services、American Credit Acceptance和Santander 的和解,AG 办公室还获得了 1290 万美元,原因是指控这些公司对汽车贷款收取高利贷。 

AG 办公室将联系根据当天的和解有资格获得救济的借款人。对结算资格有疑问的借款人应致电 617-963-2240 联系 AG Healey 的保险和金融服务部。 

图片:马萨诸塞州地图图像,颜色指示借款消费者将在何处获得救济。(AG 办公室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