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弭获30%支持率竞选中遥遥领先 波士顿周六开始市长选举提前投票

吴弭获30%支持率竞选中遥遥领先 波士顿周六开始市长选举提前投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5日讯】(记者温友平)9月3日(周五)上午发布的 Policy for Progress 和 MassINC 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9月14日的预选前一个多星期,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以 30% 的优势领先波士顿市长竞选,一路高歌猛进,其支持率现在是竞争对手的两倍。9月4日(周六),激烈竞争的市长竞选开始提前投票,波士顿选民开始投出他们的第一张选票。

据介绍,这项最新的民调是由研究和行动小组Policy for Progress和MassINC联合发布的。在这次民调中,吴弭获得了30%的受访者支持,排在她后面的是代理市长金·詹尼(Kim Janey),支持率为15%;市议员安妮萨·埃塞比·乔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支持率为13%;市议员安德烈·坎贝尔(Andrea Campbell),支持率为11%。

这项民调是在有五个主要候选人的竞选中第一次有候选人达到30%的支持率,在竞选的最后几天,以及在她首次宣布竞选市长一年后的本周末,可能会给吴弭带来信心上的提升。事实上,这次民意调查,吴弭的这项支持率明显高于其他调查,其他民意调查往往让她处于 20%的支持率领先。因此,这与过去两个月的其他民意调查一致显示吴弭保持领先。

其中,爱默生学院/7News上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600名可能的波士顿选民中,吴弭获得了24%的支持,其次是埃塞比·乔治的18%,詹尼的16%,以及坎贝尔的14%。该市前经济发展局局长约翰·巴罗斯(John Barros)在该民调中仅获得2%的支持率。

据吴弭竞选团队介绍,除了领先优势的民意支持率外,吴弭还获得了一批包括联邦参议员、州众议员、州参议员、市议员、知名人士和社会组织机构等代言人的大力支持背书。这些代言人士和组织机构分别是: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市议员莉迪亚·爱德华兹(Lydia Edwards)、市议员丽兹·布雷顿(Liz Breadon)、州参议员萨尔·迪多梅尼科(Sal DiDomenico)、州参议员朱利安·西尔(Julian Cyr)、州众议员迈克·莫兰(Mike Moran)、州议员 Tram Nguyen、州众议员安迪·瓦尔加斯(Andy Vargas)、州众议员汤米·维托洛(Tommy Vitolo)、州众议员玛丽亚·罗宾逊(Maria Robinson)、州众议员万娜·霍华德(Vanna Howard)、体育电台广播员尼尔森“少年”佩彭( Nilson “Junior” Pepen)、前波士顿选举专员乔维塔·丰塔内斯(Jovita Fontanez)、教育倡导者玛丽埃尔·诺瓦斯(Mariel Novas)博士、萨福克郡警长史蒂文·W·汤普金斯(Steven W. Tompkins)、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 9A 区(United Auto Workers Region 9A)、波士顿第一选区民主委员会(Boston Ward 1 Democratic Committee)。同时,吴弭还获得了全州环保组织、Estamos con Wu(一个由 100 多个拉丁裔社区成员组成的团体)以及 JP for Wu(一个由 100 多个牙买加组成的团体)的大力支持。 

9月4日,随着周六在激烈竞争的市长竞选中提前投票开始,波士顿选民开始投出他们的第一张选票,为该市规划一条新路线。今年的市长候选人正争先恐后地带领这座城市应对包括飙升的住房成本、警察改革以及气候变化和系统性种族主义的影响在内的挑战。多元化的候选人阵容,所有有色人种和几乎所有女性,与过去几年的波士顿选举形成了鲜明的历史对比。

据报道,参加周六提前投票的波士顿选民传递了这样一种信息:“我们需要有人去工作”。《波士顿环球报》报道称,70 岁的凯西·加布里埃尔 (Kathy Gabriel) 周六在多切斯特沃伦街的塞尔玛·伯恩斯大楼外发表讲话时说,这座城市需要一个能够不分种族或性别地迎接波士顿所面临挑战的人。自1970 年代以来一直住在这座城市的加布里埃尔说:“我们需要这种改变,但我们也需要有人去工作。他们的颜色无关紧要,他们的性别无关紧要,只要他们有所作为。”

现在这些市长候选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即将于 9 月 14 日举行的初选,这将筛选出两名将在该市 11 月选举中晋级的决赛选手。

据波士顿选举部称,提前投票除了周六进行外,还于周日上午 11 点至晚上 7 点在全市 10 个地点继续进行。据该市称,投票点将于周一劳动节假期关闭,但提前投票将从周二至周五恢复。该市还称,9 月 14 日,初选的投票站将于上午 7 点至晚上 8 点开放。

在周六提前投票的第一天,在投票开始时,一小群市议会和市长候选人的竞选志愿者站在东波士顿巴黎街体育馆外迎接选民。在体育馆里面投票点的程序过程也是秩序井然:选民经历了签到、接收选票、在一个摊位填写选票、然后将它们投入投票箱。而且防疫措施也是相当到位,当一个人走过该区域,每次使用后都会在展位上喷洒消毒清洁剂的薄雾。

随着周六提前投票的开始,一大批华裔社区的波士顿选民前往波士顿唐人街提前投票点进行了投票活动。与此同时,吴弭竞选团队还在刚过去的周末在唐人街社区进行了波士顿市长初选前的最后一次拉票活动。

但是,选举观察员表示,投票率似乎很低,并将下降归因于劳动节假期周末和夏末天气宜人。多切斯特沃伦街投票站负责人卡拉谢菲尔德表示,该市应该采取更多措施通知居民提前投票。

本周,是初选前的最后一周,竞选波士顿市长的每位候选人都将参加两场辩论,这些辩论将在网上和全市播出。据了解,市长竞选人吴弭将在辩论会上阐述其竞选运动的愿景,即通过全市绿色新政解决气候危机、通过免费公共交通减少机会障碍、并通过解决气候变化的转型政策创建一个为所有人服务的城市面临的系统性问题。吴弭一直在为这些辩论做准备,很快吴弭就有机会向这座城市说明她为什么是将波士顿带入一个新时代的最佳领导者。 

据介绍,在初选前,吴弭竞选团队还将举办吴弭波士顿市长竞选筹款会,具体时间是9月10日(周五)5:00-6:30pm,地点是Monica’s Trattoria(outdoor patio) 67 Prince St, North End,同时也可以通过线上https://secure.actblue.com/donate/09-10捐赠。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吴弭竞选团队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