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启动食品资源短信聊天机器人和在线食品捐赠平台

波士顿启动食品资源短信聊天机器人和在线食品捐赠平台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9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 年 9 月 3 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和市长食品获取办公室 (OFA) 宣布推出食品资源短信聊天机器人和在线食品捐赠平台。这两项举措都响应了波士顿食品获取议程中的目标,旨在通过有效连接现有计划和资源以更好地为社区服务来加强全市范围的食品获取网络。

市长珍妮说:“确保每个波士顿居民都能获得营养膳食对于建设一个公平的城市至关重要。我很高兴推出这种创造性的选择来减少粮食不安全。这种技术工具使居民能够在最方便的时候联系或提供服务。”

据介绍,食品资源短信聊天机器人(SMS chabot)是在 2020 年 COVID-19 大流行期间推出的食品配送聊天机器人取得成功后,由市长食品供应办公室与市长新城市力学办公室 (MONUM) 共同创建的。这个新的目标工具是提供一个集中的食物资源信息源,该信息源每星期7天、每天24小时可用,以八种不同的语言提供,并且不需要互联网连接。要以英语访问此工具,居民可以将“食物”一词发送至 617-579-8238。要访问该工具可用的其他七种语言,居民可以发短信:西班牙语的“COMIDA”、海地克里奥尔语的“MANJE”、越南语“THỨC ĂN”、简体中文的“食物”、佛得角克里奥尔语的“KOMIDA”、葡萄牙语“ALIMENTO”、和阿拉伯语 ‘طعام’。

“通过减少数字和语言障碍,食品获取办公室的目标是创建一个更加公平的食品系统,让每个人都受到欢迎,并可以获得他们所需的资源。”市长食品获取办公室主任卡特琳娜·洛佩斯-奥斯皮娜(Catalina López-Ospina )说, “在聊天机器人的第一次迭代中,我们收到了居民非常积极的反馈,我们希望这个工具可以帮助居民浏览城市中可用的所有资源。”

据了解,在线食品捐赠平台由食品获取办公室创建,旨在鼓励可捐赠食品的人与需要或可以分发食品的人之间的联系,并避免食物浪费。有兴趣加入该网络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在 www.boston.gov/food-donations 上创建一个帐户。一旦组织或个人创建了一个帐户,它就可以发布食品捐赠并将其标记为已领取。要领取食物捐赠,组织或个人必须联系“捐赠者”并安排后勤领取。捐赠互换必须完全由捐赠者和接受者处理。OFA 无法提供物流方面的帮助。发布在平台上的食品捐赠经过食品获取办公室的批准,以避免平台被滥用。

有关可用食物资源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相关网站。市长食品获取办公室 (OFA) 致力于让波士顿的所有居民都能获得营养丰富、价格合理、文化相关的食品。以波士顿人口的多样性为核心,OFA 的目标是创建一个拥有充满活力、包容性的饮食文化的更加食品安全的城市。

图片:短信聊天机器人(SMS chabot)(网络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