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选区重划对华埠有何影响?华人前进会就此召开社区线上会议

波士顿选区重划对华埠有何影响?华人前进会就此召开社区线上会议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2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8月24日下午6点,波士顿华人前进会(CPA Boston)通过线上举办了2021波士顿的选区重划的社区会议,让线上听众尤其是华埠社区居民更多地解选区重划的过程及如何影响居民生活和社区的建设,并听取了社区居民对于选区重划的意见。

据介绍,每隔 10 年,在美国人口普查之后,就有机会通过重新划分区域来为居民所处在的小区实现更好的代表性。重新划分是在各级政府重新划分选区边界。这是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完成的,以确保每个人都获得平等的政治代表权。从历史上看,重新划分已被用来将某些小区排除在政治权力之外。然而,这种模式可以通过鼓励更多的人参与重新划分和倡导小区团结的地区来打破。通过参与重新划分选区过程,小区可以表达他们的利益和需求,这将增加未来选举真正代表他们的候选人的可能性。

记者在线上会议了解到,参加这次会议大都是华埠社区的居民,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在这次社区会议上用粤语对波士顿选区重划作了详细的讲解。陈玉珍首先对“什么是选区重划,为什么它对我们很重要?”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每十年选区的重新划分,新的和更加准确的数据可以根据不断变化的人口提供更好的政治代表。据介绍,根据新的人口普查数据,从联邦、州到市各级政府都有选区重划。目前,麻州有9个国会区,共有160个众议员(每位议员代表大概40万人)和40个参议员(每位代表大概15万9千人)。

陈玉珍介绍说,在具体的选区的边界如何划分将可以影响政治代表性。重新划分可以为更好的政治代表创造机会。2010年人口普查后,美国麻州第七区被重新划分为麻州唯一的多数POC区。2019年,Ayanna Presley成为第一位在国会代表麻州的女性和有色人种。根据2020年人口普查的数据结果,麻州第七区的人口改变数据:白人312132人,较2010年392337人减少,占总人口的48.69%;黑人/非裔209624,较2010年195308人增加,占总人口的32.70%;亚裔105855人,较2010年75915增加,占总人口的16.51%;美国本土人和阿拉斯加州本土人11814人,较2010年8155人增加;夏威夷本土人和太平洋岛人1589人,较2010年2189人减少;后两者占总人口的0.25%。

据介绍,2020年麻州的人口改变情况是:拉丁裔和亚裔的人口增长最快;霍普金顿(Hopkington)市的亚裔人口增长5倍;莱克星顿(Lexington)镇亚裔增长83%;波士顿的人口增长9.3%,其中亚裔在波士顿增长为11.2%;波士顿唐人街亚裔人口为59.9%。

陈玉珍在线上会议上指出,这种根据人口变化的选区重划对于华埠社区来说,将面临三个关键问题:与波士顿南端的连接性;与其他有色人种和移民的连接性;如何分区才能给华人社区有更多的声音。线上会议上,华埠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就这三个关键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有居民表示,华埠社区应该呈现多元化的声音,并且有更多的政治代表性人物为华埠社区代言,这样能够更好第促进华裔与其他族裔的融合发展。

图片: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在线上主持波士顿选区重划社区会议。(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