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宣布对行政部门接种疫苗命令 员工在10 月 17 日前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州长宣布对行政部门接种疫苗命令  员工在10 月 17 日前需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19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8月19日,马萨诸塞州(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所有行政部门员工在 2021 年 10 月 17 日之前提供 COVID-19 疫苗接种证明,否则可能面临解雇。命令称,COVID-19 疫苗是人们保护自己和亲人以及他们的社区免受病毒侵害的最佳和最有效方式 。根据贝克办公室的说法,新行政命令涵盖了大约 42,000 名员工,从州长办公室到公共安全、教育、交通等部门,它还涵盖了为州行政部门工作的约 2,000 名额外合同雇员。

行政命令称,将要求所有执行部门员工提供证明,证明他们在 10 月 17 日前已接种了所需的两剂 Moderna 或 Pfizer 或单剂强生疫苗。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员工将收到有关该过程的信息他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向英联邦提供这种验证。此流程将在 10 月 17 日之前提供。与员工的 COVID-19 疫苗接种相关的所有文件都将保密。该政策适用于亲自工作的员工和远程办公的员工。 

随着 CDC 未来关于加强疫苗剂量的新指南的发布,行政部门的员工也将被要求提供他们已在规定的截止日期前接受这些剂量的证明。接种疫苗在医学上有禁忌或因真诚的宗教原因反对接种疫苗的员工可能有权免除证明接种疫苗的要求。行政当局将在未来几周内为可能希望寻求此类豁免的员工提供进一步的指导。 

截至 2021 年 10 月 17 日,未接种疫苗或未获批准豁免的行政部门员工将受到纪律处分,直至并包括解雇。政府将继续与工会合作伙伴就这项政策开展合作,工会代表的员工不遵守的具体后果将在 10 月 17 日之前与每个工会进行讨论。截至 2021 年 10 月 17 日不合规的管理员工也将受到纪律处分,直至并包括解雇。 

疫苗在马萨诸塞州广泛使用,在联邦的VaxFinder网站上有 900 多个地点,包括有预约的地点。马萨诸塞州在为居民接种疫苗方面仍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超过 85% 的成年人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这支持在保护联邦居民方面取得重大进展:马萨诸塞州是全国 COVID-19 住院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该行政命令指出,疫苗接种是对抗 2019 年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的最有效工具,而联邦行政部门作为该州最大的雇主,可以引导促进政策以确保所有人的健康和安全马萨诸塞州工人和居民;从长远来看,广泛接种疫苗是联邦确保免受所有变种的 COVID-19 并结束 COVID-19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许多负面影响的唯一手段。

行政命令强调,COVID-19 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事实证明,COVID-19 疫苗符合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关于安全性、有效性和制造质量的严格科学标准,允许广泛使用和分发,并且迄今为止,在美国已安全接种了超过 3.57 亿剂 COVID-19 疫苗,在麻州英联邦安全接种了超过 900 万剂,并且证明副作用极为罕见。

据介绍,根据疾病控制中心的报告,麻州英联邦在为其居民接种疫苗的几乎每一项进展方面都领先于全国,超过 64% 的联邦人口接种了疫苗,超过 74% 的 18 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了疫苗;COVID-19 疫苗是一种行之有效的预防住院和重症疾病的措施;有必要在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中实现全面接种疫苗,以确保行政部门能够为英联邦居民提供全面的公共服务。

据介绍,这份行政命令主要包括了以下方面内容:

其一,麻州英联邦的政策是,所有执行部门的员工都必须证明他们已接种 COVID-19 疫苗并保持完整的 COVID-19 疫苗接种,作为继续就业的条件。就本行政命令而言,行政部门包括总督办公室、《一般法》第 6A 章第 2 节定义的任何联邦行政办公室,以及任何机构、局、部门、办公室或司英联邦的此类执行办公室内或向此类执行办公室报告;雇员的定义是指为联邦行政部门机构、局、部门、办公室或部门提供工资、报酬或其他补偿(包括全职工作)的任何人、兼职、季节性、间歇性、临时性、退休后和合同工以及实习生。

其二,人力资源部 (“HRD”) 应在本命令发出后 60 天内制定并发布书面政策,要求所有执行部门员工提供 COVID-19 疫苗接种证明,以及所有执行部门机构、局、部门、办公室和司随后应执行人力资源开发政策的条款。人力资源开发政策应包括下列要素:要求所有行政部门员工不迟于 2021 年 10 月 17 日向其雇用机构、局、部门、办公室或部门证明他们已接种 COVID-19 疫苗,并在以后证明他们保持充分COVID-19 疫苗接种;允许对疫苗接种要求进行有限豁免的程序,对于因医疗残疾而无法接受 COVID-19 疫苗接种或由于真诚持有而不愿接受 COVID-19 疫苗接种的任何员工,可以达成合理的安排宗教信仰;一种记录和验证高管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的方法,以确保所有信息将保密并与任何员工的人事档案分开;为员工使用联邦提供的病假或其他休假以获得 COVID-19 疫苗接种的适当津贴;确保合规的适当执法措施,其中应包括渐进式纪律处分,直至并包括因不合规而被解雇和因员工对疫苗接种状况的任何虚假陈述而被解雇。

其三,鼓励独立机构和当局、公共高等教育机构、民选官员、其他宪法办公室、立法机构和司法机构采用与本行政命令一致的政策。本行政命令将继续有效,直至被后续行政命令修改、取代或撤销。

贝克办公室表示,计划在 10 月 17 日之前“提前”与工会讨论不遵守规定的工人的具体后果。拒绝接种疫苗的管理人员也将受到纪律处分,包括终止,官员指出。

据介绍,SEIU Local 509 是一个代表 8,000 多名州雇员的公共部门工会,周四称赞这项新行政命令是“朝着阻止 COVID-19 病毒迈出的关键一步”,但补充说,它将“与英联邦讨价还价,以确保我们的成员权利受到保护。”工会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努力确保我们的成员能够获得疫苗本身,并为个人医疗条件或真诚持有的宗教信仰提供保护和豁免,”并敦促贝克和州立法者通过立法“保证病假以接受疫苗或从COVID 感染中恢复。”

参议院议长凯伦·E·斯皮尔卡(Karen E. Spilka )对这一宣布表示赞赏。“它强调了这样一个信息,即疫苗接种是我们结束 COVID-19 大流行造成的破坏和痛苦的最佳工具。参议院工作组正在开会讨论更新的混合工作政策,包括疫苗授权和其他以公共卫生最佳为指导的政策做法,旨在确保参议院雇员的安全。”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图片: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新闻发布会上整理口罩。(州长新闻办公室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