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昆士市中秋联欢会将举行 文娱表演亚洲美食儿童游戏精彩纷呈

第34届昆士市中秋联欢会将举行 文娱表演亚洲美食儿童游戏精彩纷呈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8月6日讯】(记者温友平)为了海外华人更好地庆祝中国传统佳节,由昆士亚协服务中心(QARI)主办的第三十四届昆士(Quincy)市中秋联欢会将于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中午12时至下午4时在昆士中心Coddington街举行。届时,本届中秋联欢会上将有醒狮助庆、文娱表演、现场音乐、亚洲美食、儿童游戏和各式摊位等丰富活动呈现给当地的社区民众,以实现中国传统中秋文化更好地深入当地社区,并与当地社区文化相互交融。

据昆士亚协服务中心行政总裁庄建浩(Philip Chong)介绍,作为一个华裔和亚裔聚集的城市,一直由昆士亚协服务中心(QARI)主办的昆士市中秋联欢会自创办以来就赢得了当地广大华裔和当地社区居民的喜爱,每年一届的中秋联欢会延续至今,一共已经举办三十三届,而且每年都有两万多当地民众参与,成为了当地一个历史悠久的大型社区文化活动品牌,并曾经被评为大波士顿地区最佳联欢活动奖。即使是去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昆士市中秋联欢会也没有停办,只是改为在网上举办,而且效果和影响也非常好。今年,随着马萨诸塞州社会经济活动的全面放开,昆士亚协服务中心精心准备了第三十四届中秋联欢会。因此,当地社区居民对于这次中秋佳节盛会更是表现了极大的期盼。

作为昆士市中秋联会会的主办单位,昆士亚协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了服务当地社区的优势和经验,方案很快形成并得到社会各种组织和机构以及企业的大力支持。据介绍,这次中秋联欢会活动由华人医务中心(South Cove)荣誉赞助,更分别得到了南岸医疗(South Shore Health)、STATE STREET、TUFTS Heaith Plan的钻石赞助和ARBELLA INSURANCE FOUNDATION、金门超市(KAM MAN FOOD)的翡翠赞助和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秋联欢会将邀请到昆士市长、麻州众议员陈德基等政界官员到场发表讲话。昆士亚协服务中心行政总裁庄建浩也将介绍本次活动德举办宗旨。庄建浩介绍说,这次中秋节联欢会活动得到了昆士市长的大力支持和昆士市政府的工作人员热情参与,这个活动必将是一个大众同乐的节日,同时也是对昆士社区居民服务和奉献表示感谢的日子。

据介绍,这次联欢活动的具有丰富的节目内容,既有当地社区文艺团体中国文化传统的醒狮、武术、太极、空竹、跆拳道等精彩表演,还有现场乐队、扬琴乐团、小丑表演、拉丁舞蹈、印度舞蹈和歌曲演唱等多种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昆士市当地社区文化多元化相互交融的艺术特色。参与这些文娱表演活动的当地社团包括公盟教育联盟、昆士市广州联谊会、新星社区艺术学校、昆士印度舞蹈协会、黑钻石乐队和著名太极拳大师李国章等十多家组织机构和个人。

品尝美食,是中国传统中秋节的应有之义。本次联欢会活动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可以欣赏外,活动现场还有丰富的亚洲美食供观众美味品尝。据介绍,这次参与现场展示和品尝的美食种类丰富多样,一共包括由Bon Me、Bounce On Us(提供冰淇淋和意大利冰车)、Deans Concessions(炸面团柠檬水等)、Dairy Queen(冰淇淋)、Fuji、Small and Sweet Bake、Thai Hut、YoCha等美食公司所提供的数十种美食,这将让现场观众感觉道这些美食的美味无穷。

人们在享受音乐艺术和亚洲美食的同时,活动现场还提供数十家赞助商家和社区合作伙伴的摊位展示,以帮助当地社区居民进一步地了解平时在工作生活中所需要的各种日常服务,诸如金融、保险、医疗、购物、旅游、饮食等各个方面,这些商家将会详细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咨询服务。

中秋节联欢活动最主要的一大特点就是家庭团聚庆祝活动。因此参加这次活动的广大家庭必然会带上自家的小孩们一共度过这一个快乐的中秋节日。为此,活动内容特别安排儿童和青少年游戏活动,其中包括免费入场的攀岩(rock climbing)和蹦极(bungee trampolines)等运动项目,同时还免费向儿童和家长们派发冰淇淋食品。

庄建浩表示,作为代表活动主办方,他真诚邀请大波士顿地区的所有华裔和其他族裔的人们一同出席参加第三十届昆士市中秋联欢会活动,因为,这一社区的经济文化活动将给大家带来更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更大的快乐幸福!所以,本届中秋节联欢会将为新冠疫情之后的社区文化节庆活动赋予更加深刻的内涵和意义。有关本届中秋节联欢会活动详情,可以登录主办方网站www.qariusa.org具体查询。

图片:第三十四届昆士市中秋节联欢会海报。(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