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和社区团体集会要求马萨诸塞州立法机关 将救援计划资金集中在一线工人和受影响社区

劳工和社区团体集会要求马萨诸塞州立法机关 将救援计划资金集中在一线工人和受影响社区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2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7月27日上午,马萨诸塞州居民、劳工和社区团体聚集在州议会大厦的台阶上,要求分发美国救援计划 (ARP) 分配给马萨诸塞州的数十亿联邦救济援助,以帮助那些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最大的人,即前线工作人员、有色人种社区和低收入社区。倡导者呼吁将估计 53 亿美元的 ARP 资金用于在大流行期间为维持我们的经济和社区的生存而冒着生命危险的一线工人。

社区劳工联合会执行董事李松枝(Lee Matsueda)说 :“必须公平分配这些资金,以帮助那些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人。在大流行期间,全州的工薪家庭站在保护我们社区的前线。现在,立法机关必须确保我们的辛勤工作得到报酬,并使用这些资金建立支持马萨诸塞州工薪家庭的系统。”

倡导者对资金的支付提出了建议——包括前线工人的危险津贴、住房保护和重建、儿童保育税收抵免等等。

今天的行动是在筹款联合委员会和众议院联邦刺激和人口普查监督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之后采取的。组织这项行动是为了为建立公正社会、消除结构性不平等和呼吁马萨诸塞州社区进行应得的投资所必需的系统性变革发出集体声音。

32BJ SEIU Local 615 副总裁罗克萨娜·里维拉(Roxana Rivera)说:“一线工人,包括那些在医疗保健和公共交通部门工作的人,其中许多人的工资已经过低,他们在大流行期间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应该得到危险津贴。他们在激增的最糟糕的情况下开始工作,没有基本的安全网保护,包括缺乏足够的个人防护装备、紧急病假时间,以及如果接触 COVID-19 可能会拒绝工人的赔偿要求。”

据介绍,多于 800万美国人在 2020 年大流行最严重的时候陷入贫困。其中许多家庭面临着因无法获得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和住房而加剧的复杂危机。当天州议会大厦的人群要求立法者采取行动帮助马萨诸塞州居民。

华人前进会(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行政主任陈玉珍(Karen Chen)说:“缺乏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和住房是受 COVID-19 经济影响最严重的社区家庭面临的众多危机中的两个。我们建议 1,000,000,000 美元用于住房保护和重建,以及 700,000,000 美元用于与联邦儿童税收抵免的全额退款州匹配,这将大大有助于帮助和改善继续承受住房危机和儿童保育危机冲击的家庭状态。”

华人前进会行政主任陈玉珍(前排中)在集会上进行了发言

陈玉珍还认为,州政府参照联邦政府给予缺乏负担得起的同等儿童保育补助,将会给众多家庭,尤其是照顾儿童的妇女带来就业机会和更多的工作岗位。而这些需要给予帮助低收入家庭却又是在疫情中仍然奋战在一线的超市、家居等服务工人,这些工人家庭应该得到救援资金的优先帮助。另外,就是面对市场上高昂的房价,州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资金建设更多的经济适用房,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可以居住。

据了解,ARP 基金为该州提供了一条独特的途径,以帮助消除系统性的机会障碍,并消除马萨诸塞州家庭和社区面临的不公正现象。

1445 当地食品和商业工人联合会主席费尔南多·莱姆斯(Fernando Lemus)说:“国家决不能让美国救援计划成为对大公司的又一次救助,正如一些特殊利益商业团体所提议的那样。凭借这些预算建议的前瞻性和综合框架,立法机构可以解决影响数百万劳动者及其家庭的问题。”

大波士顿劳工委员会 (GBLC) 执行秘书兼财务达琳·隆博斯(Darlene Lombos)说:“今天的聚会证明了改变,马萨诸塞州的人们已经准备好为我们的社区带来改变,首先是通过美国救援计划的资金为我们的公共服务提供资金。”

据介绍,活动组织者社区劳工联合会(Community Labor United)授权社区组织和工会开展战略活动,以保护和促进大波士顿地区中低收入工薪家庭的利益。通过联盟建设、研究和政策制定、公共教育和基层动员计划,该联合会推进促进高质量就业、保障医疗保健、负担得起的住房和环境正义的政策。有关社区劳工联合会的更多信息可以访问 www.massclu.org。

记者了解到,参加当天集会活动的华裔组织机构有华人前进会、华埠土地信托会等多家社区劳工联合会成员机构,其中华人前进会一共组织了包括社区工友、社区居民以及社区青年等十五位会员参加集会,并充分地表达了各自集会诉求。陈玉珍指出,华埠社区是一个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影响的社区,社区内的大量小企业尤其是餐馆等小商业目前正在艰难地恢复正常经营,受此影响的诸如家居护理等一线服务工人也是最需要获得支持的群体。 

题图:华人前进会组织会员参加集会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