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地区本周庆祝公共自行车共享十年

波士顿地区本周庆祝公共自行车共享十年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26日讯】(记者温友平)自 2011 年推出以来,共同拥有和和管理的共享单车计划已实现超过 1400 万次自行车出行。2021 年 7 月 26 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与布鲁克莱恩、剑桥和萨默维尔的官员一起庆祝波士顿地区公共自行车共享的第一个十年。自 2018 年以来一直是共享单车的冠名赞助商的马萨诸塞州蓝十字蓝盾也在现场庆祝。

据介绍,在科普利广场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前的一次活动中,他们推出了一款新的“独角兽”自行车。这款自行车采用了由人类艺术家组织的 Helen Deng、Caroline Cedano、Tino Vo 和 Elaine Chung 创作的独特设计。自行车车架有 400 个自行车图标,每个图标代表当今系统中的 10 辆自行车。挡泥板设计包括一个程式化的“10”图案,代表波士顿地铁地区的建筑物和桥梁。

Metro Boston 的自行车共享计划于 2011 年 7 月 28 日作为 Hubway 启动,拥有 600 辆自行车和 60 个站点。在前 10 周内记录了超过 100,000 次乘车,很快证明自己是波士顿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 年,布鲁克莱恩市、剑桥市和萨默维尔市设立了自己的车站,使人们能够在该地区的核心地区进行旅行。在共享单车的头五年内,出行次数超过 500 万次。

2018 年,马萨诸塞州的 Blue Cross Blue Shield 成为冠名赞助商,支持网络的大规模扩展,并将系统更名为 Bluebikes。从那时起,又有七个社区加入了 Bluebikes 系统:阿灵顿、切尔西、埃弗雷特、牛顿、里维尔、塞勒姆和沃特敦。Bluebike 现在可在超过 95 平方英里的区域内使用,拥有 400 个站点和 4,000 辆自行车。

“我们很高兴看到公共自行车共享系统在过去十年中对波士顿地铁产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影响,我们很荣幸与市政当局合作支持 Bluebikes 的持续增长,”马萨诸塞州蓝十字蓝盾首席消费者和营销官员 Kathy Klingler 说。 “我们对 Bluebikes 的赞助完全符合我们的使命,即帮助所有马萨诸塞州居民过上健康的生活,并成为加强我们社区整体健康的盟友。”

今天,超过 22,000 人持有 Bluebikes 的年度通行证。作为一个公共系统,票价的设定是为了确保该地区的居民、工人和游客能够负担得起。任何参与公共援助计划(如 SNAP)的居民均可享受每月 5 美元或每年 50 美元的折扣票价。超过 350 名雇主为员工提供打折的共享单车通行证。

“Bluebikes 帮助波士顿成为一个更方便、更实惠、更环保的城市,”市长 Janey 说。 “通过为居民、通勤者和游客等连接波士顿社区和周边城市,共享单车代表了交通公平和气候正义的关键交叉点。我很自豪能够为我们社区中受大流行影响最严重的许多工人提供免费的 Blubikes 会员资格,我期待着在未来的许多年里继续我们的伙伴关系。”

“Bluebikes 一直是大波士顿地区交通选择的重要补充,”布鲁克莱恩交通委员会主席 Chris Dempsey 指出。 “今天,Bluebikes 是该国最受欢迎的自行车共享系统之一,它为该地区的通勤者、居民、学生和游客提供服务。我们为这么多使这个周年纪念成为可能的人鼓掌,并期待这个蓬勃发展的重要系统的下一个十年。”

“剑桥很自豪能成为最初的 Bluebikes 城市之一。这个强大的自行车共享系统为在这里生活、工作和访问的人们创造了一种负担得起的、环境可持续的公共交通选择,”剑桥市经理路易斯 A.德帕斯夸莱说。 “我们特别感谢我们社区合作伙伴的支持,包括从一开始就与我们在一起的哈佛和麻省理工学院,以及 CambridgeSide、科学博物馆、Biogen、Verizon、谷歌、BioMed Realty、Alexandria Real Estate 和 EF。”

“祝贺 Bluebikes、它的众多成员以及我们的市政合作伙伴在十年的公共自行车共享上,”萨默维尔市长 Joseph A. Curtatone 说。 “Bluebikes 是该地区一种方便、廉价且必不可少的公共交通服务,并且仍然是萨默维尔实现公平流动的重要工具。我们期待继续加强和扩大这一重要的公共服务。”

据介绍,Bluebikes 是骑自行车的公共交通工具。该系统由波士顿市、剑桥市、埃弗雷特市、塞勒姆市和萨默维尔市以及布鲁克莱恩镇共同拥有和管理。马萨诸塞州的蓝十字和蓝盾是该系统的冠名赞助商。乘客可以在波士顿地铁的 11 个城市找到 400 个车站和 4000 辆自行车。自 2011 年以来,共享单车的出行次数已超过 1400 万次。有关 Bluebikes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boston.gov/bluebikes 。

图片:波士顿共享自行车。(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