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家”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 将依次在莱镇牛顿贝镇倾情演绎

“梦想家”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 将依次在莱镇牛顿贝镇倾情演绎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23日讯】(记者温友平)作为亚裔社区重要音乐艺术盛会的“梦想家”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将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1日连续三天的每晚6点至8点,依次在大波士顿地区的莱克星顿(Lexington)镇、牛顿(Newton)市、贝尔蒙特(Belmont)镇三个亚裔聚居城镇倾情演绎。届时,来自华裔、韩裔、印裔以及非裔等国际著名音乐艺术家与亚裔社区的音乐人士共同联袂向当地社区奉献一场精彩的音乐艺术盛会。据介绍,“梦想家”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由新月国际传媒发起策划,并联合莱镇华协、贝镇华协和WeStar共同主办,由“寻梦,寻家,梦想家国际地产公司”的冠名赞助,并得到了引知、飞渡教育、孟子学院、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等企业机构的赞助和波士顿国际传媒的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届音乐艺术节的诞生可谓顺势应运而生,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众所周知,最近一年多来,在美亚裔社区经历了一系列重大社会事件。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球,人们被迫居家,在线活动成了常态,与世隔绝的十六个月内,人们的心态也在发生着巨变和分裂,“歧视”、“病毒”这样的字眼频频出现,在美亚裔群体成了替罪羊。2021年3月,发生在亚特兰大的重大枪击事件更是将这种仇恨推到了高峰。为了抗议、扭转正在迅速蔓延的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仇恨病毒,全美各地举行反对仇恨亚裔大游行活动,波士顿也不例外,亚裔社区群体纷纷组织游行活动并通过当地主流媒体发声。对此,莱镇华协主席王华和本届音乐艺术节总导演彭雅岚表示,除了抗议,要改变歧视问题的根本方法要从根源入手,用教育与文化的方式渗透,增加社区的多元化族裔之间的交流,争取理解,捍卫权利,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尊重与平等。 

记者还进一步了解到,作为本届音乐艺术节的联合主办方,在最近的几个月中先后成功举办了几项重要的社区文化交流活动,以促进当地社区更好地了解亚裔文化及其亚裔诉求。2021年4月11日,由新英格兰联盟主办,并与莱镇华协、新月国际传媒一起联手50家亚裔组织在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成功举办了“将亚裔历史写入美国K12 课本”的倡议活动,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近10家当地媒体到场进行了报道与直播,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之后,为了将这一影响持续深入地推广下去,各社区华协在今年5-6月的传统亚裔文化活动月中,又集资分别向各镇的图书馆、学校捐赠了相关亚裔历史的图书,希望以此增进公立学校对亚裔文化和历史的了解。 

本届音乐艺术节联合主办方负责人莱镇华协主席王华和莱镇分会场总筹划任继敏、贝镇华协主席高广华和副主席郭欣欣、WeStar主席葛倩以及新月国际传媒总裁彭雅岚一致认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改变一个观念,不是一次两次活动就能完成的,长期以来,美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相对有限,尤其对中国近四十年来的改变的不太清楚。新月国际传媒在对以往的华裔社区文化活动进行调研后也发现,文化差异表达所造成的当地居民对亚裔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真实内涵的错误解读是问题的关键,由此萌发了联合各社区举办本届夏季音乐艺术节的想法,并得到了莱镇华协、贝镇华协、WeStar、波士顿国际传媒等组织机构的积极响应。于是,“2021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应运而生。

作为资深音乐专业人士,彭雅岚认为,策划主办本届音乐艺术节可以实现诸多价值和目标,一是建立最好的社交沟通方式,因为音乐无国界,它是打开心灵最好的敲门砖;二是实现人们之间以家庭为单位的相互联系,因为居家一年后,人们渴望相聚、渴望交流已成共识;三是让大家轻松的音乐氛围中共同度过一个又一个美好的仲夏之夜。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深入亚裔社区,本届音乐艺术节将分别在三个城镇依次举办,具体举办的时间和地点分别是:2021年7月30日晚上6点至8点,在莱克星顿镇的Hastings Park;7月31日晚上6点至8点,在牛顿的Hyde Community center;8月1日晚上6点至8点,在贝尔蒙特镇的Payson park。三场演出、每一场都有亮点,各自精彩。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音乐艺术节内容丰富、阵容强大。其节目涵盖美声、流行、乐队、组合等多种音乐表达形式,节目统筹工作已经展开。为了保证此次活动能真实的展现华裔和其他亚裔的音乐艺术水平,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来自各大专业院校的专业歌手和乐队的加入,鼓励展示年轻人的才华。这次音乐节更是得到了广大音乐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所以此次活动将有别与其他以往社区晚会和音乐会,它必将更轻松、更激情、更欢乐的户外亚裔文化活动。

据了解,这次表演嘉宾和阵容包括:著名管乐吹奏家郭雅志将在三场中与不同的乐手,用不同的吹奏乐器表演Jazz、Funky、Pop等不同风格的音乐形式;韩国著名爵士钢琴手Hanna Noh与Oscar Stagnaro – Bass、Steve Langone – Drums、Carlos Capacho – Cuatro 共同演绎,将带来耳目一新的音乐;荣获伯克利全额奖学金的高中生郭嘉颐与她的同学们将原创即兴表演,展现亚裔新生代的风貌;伯克利华裔音乐人Ruyi Cai ( Keyboard, Vocal)与非裔Muñeca Diaz (Bass )、Daniel Moreno (Drums)组成的即兴乐队,将以擅长的波沙诺瓦曲风改编经典中国名曲;波士顿华裔老牌流行乐队“星乐队”以及歌手将为观众们带来怀旧金曲;印度著名歌手Ashwini Paranjape Rananda和印度舞蹈家将带来载歌载舞的《Garaj Garaj》;同时,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廉艳,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声音表演艺术家曾竹戈,韩国著名歌唱家、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的Junhan Choi Baritone,波士顿著名流行歌手冯丽丽等专业嘉宾歌唱家将分别在每一场位演出中带来精彩的表演。

此外,本次音乐艺术节还有一个特别的看点就是有相当多的青少年参与。最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合唱组演唱的《同一首歌》,领唱的孩子都只有5-7岁,相信孩子们天使般纯净声音必将带来无限的美好。新月国际艺术团的孩子们送上的节目也相当精彩,动感说唱形式的《朝代歌》、青少年组合演唱的《少年》、原创歌曲《Blue》以及深受主流媒体关注的Phoebe Tian将带来充满青春激情的精彩演唱。

本届音乐艺术节的主要策划负责人王华表示:短短20天的时间能聚集这么多的表演嘉宾和企业,主要得益于来自新月国际传媒、莱镇华协、贝尔蒙特华协、WeStar、波士顿国际咨询传媒组成的精英团队,特别是像高广华、郭欣欣、葛倩、任继敏、匡鹂瑛、胡红霞等这些出色的协会领导们的携手鼎力支持。同时更要感谢众多企业,如梦想家地产、引知、飞渡教育、孟子学院、中华表演艺术基金会等企业为推动亚裔文化所给予的慷慨赞助与大力支持。

图片:“梦想家”首届波士顿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节宣传海报。(海报设计:胡亦菲,邓霁宁,吴璇璇,王星晨)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