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未来十年将有30-40万岗位淘汰 波士顿和剑桥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麻州未来十年将有30-40万岗位淘汰 波士顿和剑桥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14日讯】(记者温友平)据马萨诸塞州贝克政府委托给麦肯锡的最新研究显示:在来来超过三分之一的当地雇主计划减少他们的房地产足迹,通勤铁路的使用量可能会下降;未来 10 年将有多达 30万到 40万个工作岗位被淘汰或淘汰,其中许多岗位是办公室行政或酒店业等支持职位;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后,波士顿和剑桥经济可能永远不会一样,因为长期接受远程工作以及通勤和旅行习惯的变化在整个地区回荡。这些是麦肯锡咨询公司为贝克政府所做的周二(13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麦肯锡在 4 月份对数百家企业和居民的调查中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当地雇主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削减他们的房地产足迹。报告称,对办公空间的需求可能会下降多达 20%,公共汽车和地铁的客流量可能会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下降 5% 至 25%,通勤铁路的使用量可能会比大流行前的水平下降 15% 至 50%。与此同时,一些零售活动将转移到郊区和网上,因为每天在市中心徒步旅行变得不那么常见了。到 2030 年,每年访问波士顿的商务旅客将减少多达 500 万,下降近 30%,导致洛根机场旅客总数整体下降 15%。

州长查理·贝克在接受采访时说:“你可能会看到重心,因为找不到更好的词,移动一点,或者我们最终会看到一堆重心。人们将在工作地点和居住地点方面拥有比以往更多的选择。”

一个令人担忧的预测是这些变化会在就业市场上造成多少混乱。麦肯锡估计,未来 10 年将有多达 300,000 到 400,000 个工作岗位被淘汰或淘汰,其中许多岗位是办公室行政或酒店业等支持职位。这意味着在未来十年不断变化的经济中,多达 10% 的劳动力可能不得不寻找新的工作岗位。

这一发现和其他调查结果与贝克政府的长期优先事项相吻合,例如对大部分劳动力进行再培训,刺激住房建设,以及促进城市和城镇中心的发展。贝克很可能会利用这些调查结果,敦促立法机关支持他提议的州政府在联邦刺激基金中的份额分配,其中包括 10 亿美元用于住房事业、2.4 亿美元用于就业培训,以及 3.5 亿美元用于振兴市中心和社区商业区。

房地产贸易集团 NAIOP 马萨诸塞州首席执行官塔玛拉·斯莫尔 (Tamara Small) 表示,报告中更可怕的情况与她在市场上看到的情况并不相符。她说,自麦肯锡进行雇主调查以来的三个月内,前景发生了重大变化,部分原因是 COVID-19 疫苗的成功推出。她指出科技巨头亚马逊和最近的 Facebook 最近决定大幅扩大其当地办事处的足迹。她说,经纪人看到参观办公空间的请求激增,人们开始抱怨混合工作会议的尴尬,因为一些同事回到办公室,而另一些同事继续在家办公。“现在谈论公司削减办公空间还为时过早,”斯莫尔说。

州参议员埃里克·莱瑟 (Eric Lesser) 是最近成立的未来工作委员会的联合主席,他说麦肯锡的报告强调了马萨诸塞州的风险有多大,以及为什么政策制定者需要关注紧迫的问题,例如改善儿童保育和城际铁路服务的获取。Lesser 说:“由于我们在技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历史领先地位,马萨诸塞州有可能成为这个新未来的巨大受益者。由于住房、竞争力和交通方面的挑战,我们也有可能在许多这些变化中处于不利地位。”

图片:每周六举办并持续到11月份的波士顿露天市场已经于5月1日在波士顿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正式开放运营。(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