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举办“黄官羡阅览室”重开庆祝活动 波士顿市议员吴弭出席并接受竞选捐款

华埠举办“黄官羡阅览室”重开庆祝活动 波士顿市议员吴弭出席并接受竞选捐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7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7月1日下午3点至5点,波士顿华埠台山乡亲联谊会在华埠帝苑大酒店举办了“黄官羡阅览室”重新开放暨黄官羡先生为吴弭竞选市长及华美福利会运营捐款的庆祝活动。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驻波士顿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孙俭元的代表王丽芬、波士顿侨教中心主任潘昭荣、波士頓安良工商会会长伍辉民、前任纽英伦中华公所主席陈家骅、华美福利会执行长陈美霞等嘉宾与数十名波士顿台山乡亲和华埠社区居民代表应邀出席了这次活动。台山乡亲联会会长邝元杰、副会长黄汉湖,以及波士顿黄氏宗亲妇女组主任黄周丽桃在活动上分别介绍了黄官羡先生对于波士顿华埠社区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动员华埠社区居民为吴弭竞选市长投上一票。

据台山乡亲联会会长邝元杰介绍说,2007年,黄官羡先生自费创办了“黄官羡阅览室”,添置了图书及电视,并且每日提供了两份中文报纸,以供华埠社区的居民在此读书看报和观看电视,由此,“黄官羡阅览室”成为了华埠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乐园。尤其是一些社区居民和乡亲侨胞还经常相约来到阅览室聊天、叙乡情。黄官羡先生还每年在阅览室举办中秋、新春茶话会,与华埠社区的乡亲和居民们共度中国传统佳节。同时,黄官羡先生还特别注重利用阅览室居民和乡亲们联谊活动时机,向大家讲述波士顿华埠社区的发展历史,以鼓励华埠社区的居民们团结起来,共同把华埠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黄汉湖副会长在活动上介绍说,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黄官羡阅览室”只好被迫关闭。随着波士顿经济全面放开,黄官羡先生对于阅览室的重新开放特别重视。在这次重开之前,特别地把阅览室重新粉刷一新,还购置了一部抽湿机把室内的湿气抽干,净化室内的空气环境,以让7月1日重新开放的阅览室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提供给华埠社区居民来到这里读书看报。黄官羡先生这种关怀社区乡亲和居民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值得大家感谢!也期望更好的乡亲和居民来到这个阅览室读书看报。

据了解,目前“黄官羡阅览室”所在区域,在几十年之前是波士顿华埠“红灯区”,完全是一个黄赌毒集聚之地,为华埠社区居民深恶痛绝。该区域由尼伦街、华盛顿街和必珠街和家和超市后面前Knapp街所形成的占地三万多平方英尺的一大片地段。自1977年起,早年移民来到波士顿的黄官羡,便先后逐渐把这三万多平方英尺的“红灯区”建筑物买下,随之在这个片区建造成为一个包括餐饮、商店和居民住宅的繁荣商住社区。最终,黄官羡通过自身力量改建而成的繁华商住区让“红灯区”消失,这一实践不但净化了整个华埠社区的环境,而且更为当地社区的安全建设、经济发展和税收增加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2005年,时任波士顿市长专门对黄官羡颁发了嘉奖令,并将帝苑大酒店附近的街区道以黄官羡的英文名DAVID WONG来命名,该区域也命名为黄官羡广场。

据介绍,华美福利会对于波士顿华埠社区华侨华人非常关心,通过开办英文班、职业培训、入籍培训等服务措施,来为众多华人华侨尽快掌握英语交流、走上就业岗位和加入美国国籍提供了大力帮助。为此,黄官羡先生对于华美福利会的慈善工作也是非常支持,多年来一直向华美福利会进行捐款以支持该组织机构显得正常运营,从而为华埠社区及其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华美福利会执行长陈美霞评价说:“因为有黄官羡这样的善长仁翁支持,才让福利会得以持续为小区服务。黄官羡把自己的私人物业拿出来设立黄官羡阅报室,成为华埠小区一大资源,更是难得。”黄周丽桃也指出,大多数初来乍到的新移民,英文并不流畅,黄官羡阅报室不但给了他们一个进华埠后可歇脚、看报和喝茶的地方,还给人更多机会认识新朋友,交流信息。

黄汉湖副会长在活动上介绍说,近年来,黄官羡在致力于维护和推进华埠社区的发展建设的同时,还总是为善不落人后,不但长年支持华埠社区服务机构,每年捐款给中华广教学校、华美福利会的该组织机构,为改善华埠社区生活和工作环境贡献力量,而且还为2008年5月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和2009年中国台湾大水灾等慷慨解囊,分别捐款2万多美元和1万6千多美元。黄汉湖还说,黄官羡先生对于自己的家乡也是念念不忘地大力支持,先后对老家台山西村的母校绍宪学校、萃英中学、白沙敬老协会等单位机构也是慷慨捐助,一共捐助了数万美元。

记者还了解到,黄官羡先生对于吴弭议员竞选波士顿市长更是积极捐款以示大力支持,而且还赞扬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是“华人之光”!近日,黄官羡先生还专门制作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的宣传海报,将之张贴在帝苑大酒店的门口,号召波士顿华埠社区居民积极为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投上自己关键的一票,以支持选出一位波士顿市历史上的首位华裔市长。

吴弭议员在活动现场则表示,她对华埠社区的侨乡居民们的大力支持表示十分感谢!她还笑着说,自己家的两个小孩,好像就在华埠社区长大。她还记得自己每次到帝苑大酒楼出席春宴、节庆活动时,两个小孩在大厅中跑来跑去,得到了叔叔伯伯们照顾的情景。她非常感激大家在华埠社区中彼此扶持的服务和奉献。

吴弭议员现场还对记者表示,她非常高兴出席“黄官羡阅览室”重新开放的庆祝活动,更是对黄官羡先生几十年来为波士顿华埠社区所作出的奉献和贡献表示钦佩!今天她竞选波士顿市长能够得到黄官羡先生以及波士顿台山乡亲联谊会、华美福利会等华埠社区组织的大力支持,更是激励自己在今后更好地为华埠社区乃至整个波士顿的发展服务。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吴弭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台山乡亲联谊会乡亲们合影。(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