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波士顿市议员市长竞选人吴弭:“需要华埠社区和亚裔选民的大力支持”

专访波士顿市议员市长竞选人吴弭:“需要华埠社区和亚裔选民的大力支持”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3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9日,最新波士顿市长竞选民意调查发布,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以23.4%领先优势成为波士顿市长竞选“领头羊”。对此,本报记者对吴弭议员进行了专访。吴弭表示,她十分高兴看到了这份最新的民意调查,这充分体现了她的竞选团队工作的成果,也更加激励她和自己的竞选团队在接下来两个半的两个半月时间里,继续做好了竞选的各项工作,将自己的市长竞选施政理念和纲领向更广泛的波士顿选民们作更加深入的推广和理解,以争取波士顿每个社区选民、尤其是华埠社区和亚裔社区选民的大力支持!

记者首先问及对于最新的波士顿市长竞选候选人民意调查的报告有何评价时,吴弭议员说:“我们今天非常高兴看到了这份民意调查的结果数据,因为这些数据代表了波士顿全市选民和我的竞选团队对我竞选市长工作的大力支持!九个多月来,我的竞选团队非常努力地进行工作,每个星期都要到波士顿广泛的社区居民家门口敲门、或者打电话,并参加所有的活动,让这些社区居民了解我的市长竞选理念并寻求支持。我需要让波士顿社区选民知道,为了波士顿未来的更好发展,我们需要包括并代表波士顿社区的每一位选民积极参与。”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民意调查数据中显示,波士顿市仍然有21%的选民还没有作决定,这是否意味着吴弭及其竞选团队在下一步的竞选推广中,要重点发动这群21%选民积极参与到支持她的选民队伍中来?吴弭表示,这是肯定的。她说:“从现在到9月14日初选的那一天还有76天,其实还是有充裕时间的。虽然在这个夏天,有很多的居民去看家人和朋友,但是我们会去继续努力,增加选民参与选举并成为支持自己选民的数目。”

在这次最新民意调查中显示,住房是选民们关注的首要问题。对此,吴弭表达了她的观点,并期望成为解决住房问题的一个政府措施。她说:“波士顿市政府应该采取各种措施和平台去增加居民的住房拥有率、建设更加多的经济适用房,以减少居民之间拥有住房的差距。同时,政府还应采取强力紧急的计划来将每个家庭的需求联系起来,能让居民不仅是拥有一个稳定的住宅,更能在上班上学的地方来回,从而将房屋视作一个能够通往其他各种政府政策正在努力建设中区域的平台。” 

记者观察到,波士顿华埠社区对于今年的波士顿市长竞选给予了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同时吴弭议员也是更加深入华埠社区。吴弭作为波士顿市长竞选候选人唯一的华裔参选人,唐人街社区选民自然对于吴弭议员的竞选更加大力支持。

吴弭说:“我们需要波士顿每个社区及其选民的大力支持,尤其需要华埠社区和亚裔社区选民的大力支持!事实上,目前波士顿华埠社区给予了我竞选市长的很大支持,我对此非常感动。其实,我作为一位移民,在小时候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充当今天的角色,去积极参与到波士顿这座城市的市长竞选中来。我小时候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并取得良好的教育,将来能够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从历史和现实来看,波士顿这座城市现在需要一个稳定和更加全面发展的领导。而且,从唐人街开始,就可以看到波士顿城市发展所存在的重大区别。为此,我决定参加波士顿市长的竞选,并为波士顿唐人街何全市的稳定和全面创新发展而努力工作。”

记者曾经在吴弭竞选团队的唐人街社区拉票活动现场采访了解到,吴弭作为一位只有36岁的青年市长候选人,她在广大的青年选民尤其是在白人青年选民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和认同感。青年选民们对于吴弭竞选市长的一系列施政理念也是普遍赞同。记者由此向吴弭问道:“这是否可以认为,你的竞选施政纲领对于波士顿青年群体给予了更大的信心和关注呢?”

吴弭回应道:“我们在调查中确实看到了这一点。我们的竞选团队本身就是一个青年团队,竞选团队从一开始开展工作,就充分组织和发动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一系列竞选活动中来,其中就包括众多的中学生青年志愿者。其实,这与我本身是一名青年的市长竞选人身份,以及8年来始终是作为一位青年波士顿议员的从政经历具有很大关系。其中,自己在前6年担任波士顿议员过程中都是最年轻的议员。因此,我作为一位波士顿议员乃至现在竞选波士顿市长,实际上和广大的波士顿青年们没有什么区别。因为青年居民,在我们的城市和世界上有最强大的活力,他们对于教育、住房等方面问题有很大的关注和见解,这对于我的竞选市长的施政理念和措施具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市长竞选人吴弭于2020年11月7日在麻州威斯顿学院正式启动了她的2021年波士顿市长竞选之旅。(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