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波士顿市长竞选民意调查显示 市议员吴弭和代市长珍妮明显领先

最新波士顿市长竞选民意调查显示 市议员吴弭和代市长珍妮明显领先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9日讯】(记者温友平)根据周二(6月29日)公布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和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是波士顿市长竞选的领跑者。在距离初选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这将使候选人人数减少到两名候选人。但许多波士顿选民仍未决定。与此同时,民意调查显示,市长竞选中的四名男性候选人进一步落后。

据介绍,萨福克大学和波士顿环球报对 500 名可能的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现年 36 岁的市议员吴弭和自 3 月以来一直担任代理市长的 56 岁的珍妮之间只相差几个百分点。吴弭在过去四次选举中有两次在票数中名列前茅,成为最受欢迎和最知名的候选人,这次民意调查她获得了 23.4% 的受访者的支持,保持“领头羊”地位,而珍妮获得了 21.6% 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21.6% 的选民仍未决定,距离 9 月 14 日的初选将竞争缩小到两名最终候选人还有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然而,民意调查发现吴弭和珍妮并驾齐驱局面,更让许多选民在她们之间的竞选中依然犹豫不决。

但吴弭和珍妮似乎都以明显的优势领先于其他对手。安妮莎·埃塞比·乔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也是一名市议员,其支持率为 14.4%,其次是第 4 区市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支持率为 10.8%。这份最新的民意调查有点令人震惊。因为由两家当地政治咨询公司于 5 月底进行并于本月初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Essaibi George 以 22% 的领先优势,领先于吴弭 的18% 和珍妮的16%。

民意调查显示,四位男性候选人仍在努力吸引选民。波士顿医疗中心急诊室医生、南端州众议员乔恩·圣地亚哥(Jon Santiago)和该市前经济发展主管约翰·巴罗斯(John Barros)在选民中的民意调查继续处于低位。圣地亚哥获得了 4.6% 的受访者的支持,而巴罗斯在接受调查的选民中获得了 1.8% 的支持。大约 37% 的受访选民表示他们以前从未听说过圣地亚哥,而近 31% 的选民表示他们没有听说过巴罗斯。更落后的是,东波士顿的罗伯特·卡普奇(Robert Cappucci)和北端的理查德·斯帕诺洛(Richard Spagnuolo)则分别收到了0.4%和0.8%的选民。

总体而言,70% 的可能选民支持竞选的四位女性中的一位,而且都是有色人种女性,这表明参选的四位男性中没有一个能在 9 月 14 日的初选中幸存下来,进入 11 月 2 日的决赛。自从该竞选工作近200年前创造以来,只有白人被选为波士顿市长。据《波士顿环球报》援引进行这项民意调查的萨福克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大卫·帕莱奥洛格斯 (David Paleologos) 说:“显然,受访者告诉我们,历史将被创造,不是十一月,而是九月。”

据介绍,该民意调查在 6 月 23 日至 6 月 26 日期间对 500 名可能的初步选民进行的调查。这份民意调查误差幅度为 4.4%。以下是民意调查结果的一些关键要点:

选民们表示,住房是影响他们投票的首要问题,其次是种族主义和司法、学校和教育,以及经济和就业。在最新调查中接受调查的选民中,大多数(或 20%)表示住房是影响他们投票的首要问题,紧随其后的是另外 19.2% 的人表示“种族主义/正义/平等”是头等大事,以及其他选民中17.8% 选择学校和教育、14%选择经济工作、11.2%选择犯罪率、6.6%选择警察改革,另有 7% 的受访选民表示他们未决定、3.4% 选择“其他”作为回应、0.6% 拒绝回答。

当被问及下一任市长的住房和负担能力优先事项时,大约一半的受访者(48.2%)表示,市长应该“专注于开发经济适用房,即使这意味着总体上减少新建住房”;另有 17.6% 的人表示,市长应“加快所有价位的新房建设”;而市长应“放缓城市新开发”或“保持前任政府设定的当前住房开发速度”的回答均为 13.2%;大约 7% 的受访者对这个问题犹豫不决。

民意调查还询问了对候选人的好感度。近 62% 的选民看好吴弭,这一比例高于任何其他候选人。吴弭在最近的选举中两次获得的选票比其他任何议员都多,她的受欢迎程度在这个周期的选民中肯定会继续存在。在接受调查的人中,61.8% 的人表示他们对吴弭的看法总体上是有利的,比任何其他候选人都多。“我相信她的立场,”海德公园的选民瓦莱丽·马丁说,她很可能会支持吴弭。调查显示,吴弭在认为非常自由的选民中具有竞争优势,赢得了 57% 的选民的支持。她还在亚裔美国选民中占主导地位。 

民意调查显示,珍妮在 3 月份成为代理市长后获得的宣传激增中受益。当沃尔什成为美国劳工部长时,她凭借市议会主席的职位获得了这一角色。即使是她的临时角色也带来了历史意义,使她成为第一位担任波士顿市长的黑人和第一位女性。但珍妮的知名度和受欢迎程度仍然落后于吴弭,57.6% 的受访者选民对珍妮持赞成态度,而14% 的人对她持负面看法。

57 岁的查尔斯敦选民苏珊·安·帕克 (Susan Ann Parker) 说:“进入这个角色,看着她说话,我只是认为她是真正的交易者,由于她作为代理市长的表现,她倾向于支持珍妮。调查发现珍妮在黑人选民中占主导地位,该群体中有 42% 支持她。Paleologos 说,这一点表明波士顿黑人选民“对她的领导感到满意”,并“对她已经做过的事情表现出忠诚”。

接下来受欢迎程度较多的候选人分别是坎贝尔(Campbell)(48.8%)和 Essaibi George(41.8%)。民意调查还显示,尽管在他卸任之际在这座城市爆发了争议,但前市长、现任美国劳工部长马丁沃尔什在家乡仍然很受欢迎,有67.8% 的选民对他持好感。

对于同样是黑人的坎贝尔来说,这是一个问题,并且已经拒绝了一位著名的珍妮支持者敦促她退出竞选以巩固黑人选票的努力。Paleologos 指出,尽管坎贝尔在有学龄儿童的家庭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在一些有色人种选民丰富的选区中,她的民意调查接近领先者,但她的基数并不大。但他说,与吴弭和珍妮不同,他们声称获得了超出其基础的大量支持,他说,坎贝尔在其他领域的支持很薄弱。

与此同时,Essaibi George 看起来并不像她在之前的一些民意调查中那样坚强。但作为对警察表现最友好的候选人,她在公共安全部门和保守派人士中建立了基础。将犯罪列为首要任务的人中有 45% 支持她的候选资格。“我支持安妮莎,因为她似乎拥有最广泛的吸引力,”白人伦纳德说。Essaibi George在白人选民中表现出强烈支持,仅次于吴弭。“但民意调查也告诉我们,这次可能不会出现以白人为基础的候选人,” Paleologos 说。

据报道,历史性的市长选举正在与全国对种族正义和警务的清算进行对抗,自去年夏天全国范围内抗议黑人死于警察之手以来一直持续存在。这些问题似乎在波士顿选民中引起了共鸣。当被问及选举黑人市长或其他有色人种的重要性时,65% 的受访者称其“非常重要”或“有些重要”。只有 34% 的人称其“不是很重要”或“根本不重要”。当被问及该市选举一名女性市长对每位选民来说有多重要时,35% 的人认为“非常重要”,另有 30% 的人表示“有点重要”。

图片:新民意调查显示,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左)和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在波士顿市长竞选中领先于其他候选人。(WBUR/AP 图片)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