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竞选市长筹款成功举办 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为其竞选再次背书筹款

波士顿市议员吴弭竞选市长筹款成功举办 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为其竞选再次背书筹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6日下午1点至3点多,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w England 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简称NECAA)主办、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竞选波士顿市长筹款活动在威斯顿学院成功举办,近120名大波士顿地区的华人在筹款活动现场踊跃捐款,并为吴弭议员竞选市长筹集了远远超过预期的1.5万美元筹款目标。这是新英格兰华人联盟为吴弭竞选市长成功举办的第二次筹款活动,以对其竞选再次支持背书。

据介绍,除了得到新英格兰华人联盟这一组织背书外,吴弭竞选市长及其筹款活动还得到了广大华裔个人的大力支持。美国华人联合会主席薛海培专门从华盛顿特区飞抵波士顿亲自到筹款活动现场,代表个人表示全力支持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并表示要发动全美华人尤其是大波士顿地区的华人对吴弭竞选市长表示支持。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共同主席王华、葛倩及其董事俞国梁,波士顿国际出版社总经理秦立新,美华史记负责人之一黄倩,波士顿威斯顿学院负责人Gloria、吴皓,麻州公共事务活动家李修荣,以及赵炜和赵钟英等嘉宾代表也在筹款活动上分别致辞,均表示个人将对吴弭市议员竞选波士顿市长给予大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这次活动是由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在波士顿威斯顿学院主办的第二次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筹款活动。首次竞选筹款活动于2020年11月7日成功举办,尽管当时新冠疫情十分严重,但是参与筹款活动的大波士顿地区华人代表仍然是在严格遵守疫情控制要求的条件下,来到了现场踊跃捐款。这次活动,则是在全面放开疫情控制的环境下,吸引了更多的大波士顿地区华人前来支持吴弭竞选市长,并且在现场慷概捐款,期望吴弭作为波士顿历史上首位华人竞选市长候选人在即将到来的波士顿市长正式选举中能够顺利当选。记者观察到,前后两次竞选筹款活动,充分反映了华人社区的精诚团结,大波士顿地区的华人居民也已吴弭议员的竞选市长之举感到骄傲!

活动主办单位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共同主席王华在致辞中表示:如同美国棒球的九局比赛过程,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在去年11月7日的冬日阳光下,为吴弭议员竞选波士顿市长及其筹款活动率先开局支持,虽然当时到场支持的人数受到限制,但是现场捐款却是十分踊跃。今日再次在同一个地点的夏日阳光下,大家终于摘下了口罩更加清晰地表达了对吴弭竞选市长支持的声音,而且吸引了更多的新朋友加入到这个筹款支持队伍中来,从而为吴弭竞选市长过程中进行了相当于第六局的支持。今后,新英格兰联盟将同越来越多的华裔朋友一道,共同一直支持吴弭赢到这场竞选市长的最后胜利,并创造波士顿市长竞选的历史。

波士顿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在竞选筹款活动上演讲。(主办方供图)

吴弭议员在当天下午的竞选筹款活动现场上,她如同去年第一次在此同一个地方再次发表了她参加竞选波士顿市长的感言。吴弭议员致辞中说:“去年11月7日,我在这里正式启动了我的波士顿市长竞选活动之旅。”她表示,她对大波士顿地区广大的华人给予自己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中吸取了更大的竞选力量!吴弭在发表竞选市长筹款的讲话中,相比较首次的竞选筹款活动的讲话,其内容显然更加丰富。她即讲述了自己作为华人移民来到美国求学、成长过程中不断向上奋斗的历程,而且还着重分享了自己参政议政以来对于建设波士顿这座城市的切身实践和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尤其是作为波士顿市长候选人,她还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竞选波士顿市长的一系列绿色新政。吴弭的讲话与现场的听众形成了广泛的共鸣,而且她还现场回答了许多听众的各种提问,这种和现场听众的提问所形成的深入交流互动,使整个竞选筹款活动的交流气氛十分融洽而热烈,也充分展现了华人精诚团结和合作的精神风貌。

为了更好地支持吴弭竞选市长的筹款,活动现场还特别安排了艺术品拍卖环节,并将拍卖所得捐献给吴弭竞选团队。记者了解到,这次所拍卖的艺术品包括梅宇国的书法《福禄双全》、牛晓林的油画《水乡写生》、李译晨的油画《静物》、王天齐的书法(其中有薛海培和吴弭的签名)以及另外一幅油画作品,这五件艺术拍卖品分别由赵钟英、田姐、葛倩、何俊儒、胡玫成功拍得。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梅宇国先生对于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十分支持,他已经是先后两次在吴弭竞选市长筹款活动上成功进行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捐给了吴弭竞选团队。据介绍,梅宇国现为美国大学中国书法教师,美国著名女子大学卫斯理(Wellesley College)、勒斯里大学(Lesley University)客座教授,是一位集书法、国画何篆刻于一体的艺术家,已经任二十年美国纽英伦艺术学会会长,美国北美书画艺术家协会顾问、名誉会长,分别在Boston Museum of Fine Arts、哈佛大学何MIT等著名大学作了数十次书法演讲。在这次筹款活动上,牛晓林作为已经赴美三十年来一直从事研究美术教育的艺术家也积极参与到了支持吴弭竞选市长的筹款拍卖活动。据介绍,牛晓林是中国培养的最早一批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之一,学习传统油画,着重研究印象派绘画。

据介绍,在六位波士顿候选人当中,目前吴弭市议员的民调支持率为第一。尽管如此,吴弭竞选市长团队仍然在不断加强竞选捐款,并认为,如果不加快筹款步伐,就有可能错过本季度末的筹款目标。民意调查还显示,今年的六位市长候选人似乎势均力敌,竞争也明显更加激烈。因此吴弭竞选团队认为,其收到的每一笔捐款都会对各自的组织何选民外部拓展工作产生巨大影响。吴弭竞选团队还表示:“今年夏天,我们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在波士顿人在不到 80 天的时间内开始前往投票箱之前,将我们的竞选活动推向高潮。” 近日,该竞选团队在向广大的大波士顿地区的居民专门发出电邮说:“请立即投入 3 美元或任何金额,以支持 Michelle Wu 和我们为所有人创建城市的斗争。距离 6 月季度末筹款截止日期仅剩几天时间,我们必须继续尽一切努力为我们的实地工作提供动力并赢得这场比赛。”

据介绍,已经连续两次为吴弭竞选波士顿市长成功主办筹款活动的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w England Chinese American Alliance),是一个立足于新英格兰地区的非盈利组织,旨在推动华裔参与社区和社会活动、提高华裔的生活幸福指数和竞争力、提升华裔在美国的影响力。自成立起,NECAA着重推出了一系列的文化、经济、社会、政治等方面的讲座及活动,号召华裔一起了解、参与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各种事务中去。

题图:吴弭(中)与参加竞选筹款活动主办方及华裔代表合影。(主办方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