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联谊会举办唐人街父亲节活动 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出席并拉票

台山联谊会举办唐人街父亲节活动 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出席并拉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0日早上,波士顿唐人街帝苑大酒店刚打开营业的大门,波士顿台山乡亲联谊会的会员就络绎不绝进入二楼的餐厅,前来参加台山乡亲联谊会举办的庆祝父亲节的茶叙活动。波士顿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Michelle Wu)应邀出席父亲节庆祝活动,向出席活动的110多位台山联谊会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希望广大会员们届时积极参加投票以支持她竞选波士顿市长。

当日上午九时半,台山乡亲联谊会父亲节茶叙活动正式开始。联谊会会长邝元杰在致辞中表示,由于受新冠病毒的影响,所有联谊会会员都留在家里一年多了,虽然不能直接见面,但是乡亲们在心里却都互相牵挂。如今能够重新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父亲节,所以大家的心情自然特别兴奋。他指出,大家聚在一起庆祝父亲节,我们自然不会忘记中华民族的“以孝为先、孝敬父母、孝敬师长”的传统美德,因此,我们要感恩社会的文明进步,感恩为我们遮风挡雨、排忧解难的人们。由此,他告知台山乡亲联谊会的各位会员说:“新冠疫情期间,台山乡亲联谊会会所关门九个月,毫无收入,连会址的租金都难以支付,幸而业主减租,才使得台山乡亲联谊会渡过难关而正常运作。这值得台山乡亲联谊会广大会员感恩感谢!”

据介绍,参加台山乡亲联谊会父亲节庆祝活动的乡亲多达110人,其中黄汉湖、黄绍培、黄伟健三位副会长和名誉会长李照桃、吴子瑞、朱星发、刘惠龙,以及黄国威等多名顾问与乡亲一起一起参加活动。年逾八旬的马文耀顾问,因行动不便,不能远行,当天一大早,住在别处的女儿专程开车赶来,载着他夫妇俩前来与乡亲见面,期间与乡亲交谈甚欢。温莎饼屋还为每位与会乡亲每人一份五美元礼券作为父亲节礼物。

记者了解到,台山乡亲联谊会父亲节庆祝活动的一个最引人关注的亮点,就是现任波士顿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受邀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在活动现场,吴弭在中华广教学校副董事长雷国辉、波士顿华埠商会会长蔡倩婷的陪同下,逐桌和台山乡亲寒暄拜票,呼吁大家记得在九月十四日的初选中出席投票,支持她当选波士顿市长。吴弭表示,她将进一步为华埠社区服务。吴弭致辞时自我介绍了她在波士顿市议会服务了七年,当过波士顿市议员、波士顿市议会议长,对华埠社区有较多的了解和较深的感情,她还进一步表示,如果当选波士顿市长,一定会为改善波士顿气候环境、营造绿色氛围和继续为华埠社区服务。

记者了解到,吴弭上周发布了一项住房正义议程,以扩大每个波士顿人获得稳定的、可负担的住房的机会。她的政策将为中低收入的波士顿人、有色人种居民和老年人扩大租赁和拥有住房的机会,增加住房存量并提高住房稳定性。

吴弭认为,波士顿现在是全国拥有住房第二昂贵的城市,也是租房第五昂贵的城市。随着房屋所有权价格的上涨,一半的波士顿租房者都经历着成本负担。由于波士顿难以负担的住房成本,我们的城市不断失去工作家庭,这表现在我们的学龄人口大约是1970年的一半。房屋所有权方面的差异是波士顿巨大的种族财富差距的主要驱动力。自从国家保护措施失效和租赁市场反弹以来,驱逐事件也在增加。

吴弭强调指出,现在是采取大胆行动来解决住房危机并结束将家庭赶出波士顿的的时刻了!为此,吴弭的住房正义议程强调了她作为市长将承担的关键点,其中包括:将5亿美元的联邦救济金中的至少2亿美元直接用于住房;租金稳定化和至少1000万美元的租金补贴;为老年公民和其他固定收入者减免财产税;区划改革,以简化和加速可负担住房的建设,包括取消停车要求和100%可负担项目和公共住房的大部分审查,并在交通走廊附近增加密度;通过抵押贷款支持、匹配储蓄计划、市政房屋所有权凭证和其他非传统的融资机制,扩大获得房屋所有权的机会;利用本市的资本预算和历史上的低利率,直接建造新的经济适用房,发展我们的社会住房部门;在学校和图书馆等城市资产上建设经济适用房和支持性住房;以及确保住房是有弹性的、节能的,能够承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吴弭说:“我在敲门拉票、参加活动和与邻居交谈时听到的家庭最关心的问题是对住房负担能力的需求,以及为试图留在波士顿而花费越来越多的压力。下一任市长需要以波士顿人应有的规模和紧迫性来解决我们的住房危机。在波士顿,买得起自己的房子不应该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不应该只有一些人可以实现。能够支付租金不应该是每月的挣扎。如果我们想把家庭留在这里,并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我们需要正面解决我们的住房危机。”

吴弭还发布了其他大胆的建议,如设立一个内阁级的工人赋权主任,缩小儿童保育差距,改造我们的公立学校,通过合同谈判改革波士顿警察局,颁布波士顿绿色新政和公正恢复计划,食品正义议程,数字平等议程等等。

邝元杰会长还向记者表示,台山乡亲联谊会所举办的这次父亲节茶叙庆祝活动,除了为广大会员增进疫情以来社会经济重新开放后的联系交流,以及为吴弭议员竞选波士顿市长进行推广宣传之外,活动还可以为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经济恢复起到促进作用,即发动大家尤其是社区居民可以放心地到唐人街的餐馆、商店等场所进行消费,帮助唐人街的商家尽快走向复苏。

图片:波士顿市议员、市长候选人吴弭在父亲节活动现场向乡亲们祝福。(台山乡亲联谊会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