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第二次疫苗公平赠款$150万 以支持增加疫苗的获取接受和使用

波士顿第二次疫苗公平赠款$150万 以支持增加疫苗的获取接受和使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记者从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获悉,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波士顿公共卫生委员会(BPHC)和卫生与公共服务办公室(HHS)又向疫苗公平拨款计划投资了 150 万美元,以增加该市疫苗接种率最低地区的疫苗获取、接受和使用。

据介绍,第二个疫苗公平赠款计划(Vaccine Equity Grant Initiative II)是一项 150 万美元的投资,为期四个月,最高可达 150,000 美元,其中包括对第一个疫苗公平赠款计划( Vaccine Equity Grant Initiative)的一些奖励的扩展。BPHC 和 HHS 将选择为最广泛的受影响人群和社区(邮政编码)提供服务的提案组合。这次疫苗公平赠款申请截止日期为 6 月 29 日星期二下午 5 点。

市长珍妮说:“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就知道某些社区受到了 COVID-19 的不成比例的影响。创建此赠款计划将为最接近受影响最严重的个人的组织提供资金,帮助波士顿市在当地社区层面做出回应。我期待与受助者合作,进一步努力为我们更脆弱的社区接种疫苗。”

卫生与公共服务主管马蒂·马丁内斯 (Marty Martinez) 说:“在波士顿,我们致力于在制定将 COVID-19 疫苗带给我们所有居民的战略时,继续优先考虑本地获取和公平规划。该赠款计划将建立在我们的社区伙伴关系之上,并有助于确保每个符合条件的波士顿人都获得接种疫苗所需的必要支持。”

通过这一赠款机会,波士顿市正在寻求组织作为社区合作伙伴,以增加疫苗接种率低于 50% 的邮政编码的公平获取、接受和吸收。据介绍,疫苗接种率低的优先邮政编码为:02126、02121、02124、02125、02215。

据介绍,申请提案应侧重于消除这些邮政编码居民接种疫苗障碍的策略,而且应有针对性地努力增强 COVID 疫苗的信心和接受度,尤其是在移民社区。获取和意识策略可能包括:直接、面对面的外展,针对目标人群,直接努力安排个人直接在社区外接种疫苗;公众意识努力,针对特定人群或社区,以建立对疫苗及其有效性的信心,这在文化上与相关社区有关;环绕式支持,通过交通支持、口译服务、同伴计划等方法,创造公平的疫苗预约机会,并支持致力于让居民接受疫苗预约的专职工作人员;直接诊所支持,通过增加人员配备来扩大外展或现场服务,以支持获得疫苗,包括在非传统时间或在非传统地点获得疫苗。

资金将优先用于具有文化能力的组织,包括有效接触少数民族社区的语言能力,特别是在多切斯特和马塔潘邮政编码。资金也将优先用于新的合作伙伴模式,以及尚未与波士顿市BPHC 充分参与这项工作或之前通过疫苗公平赠款计划获得资金的组织。

除了选择优先邮政编码外,申请提案还必须包括对以下一两个受到不公平影响的人群的参与和拓展:黑人/非裔美国人、拉丁裔、亚洲人、原住民、移民、残疾人士。

通过疫苗公平赠款计划资助的活动类型包括:直接、亲自接触目标人群,让他们预约接种疫苗(不是一般拓展或提高认识,而是一组预约制定者;诸如人口普查员);针对特定人群或社区的公众意识努力,以建立对疫苗有效性的信心,例如使用会说多种语言的年轻人作为大使;整合所有可用于提高公众意识的工具,以阻止病毒传播,包括 COVID-19 测试;创造公平获得疫苗预约所需的额外全面支持,包括交通支持、口译服务帮助、同伴计划以及让居民预约预约的专职人员等;直接的诊所支持可以是外展或现场服务的人员配备,以支持受到不公平影响的人群获得疫苗,包括获得非传统时间或地点等。

据了解,自 COVID-19 大流行开始以来,波士顿市已优先为受影响最大的社区提供COVID-19 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2021 年 3 月 12 日至 18 日这一周,当前的社区阳性率为 3.9%,其中多切斯特、马塔潘、罗克斯伯里和东波士顿社区的阳性率最高。自大流行开始以来,24% 的已知病例发生在黑人/非洲裔美国居民中,30% 的已知病例发生在西班牙裔/拉丁裔居民中,6% 的已知病例发生在亚裔/太平洋岛民居民中。

在马萨诸塞州的领导下,波士顿市正在采取四管齐下的疫苗接种方法:大规模疫苗接种诊所,其目标是为最多的人接种疫苗;优先群体诊所为特定优先群体内的目标数量的人接种疫苗;以社区为基础的公共诊所,在整个波士顿社区的便利地点为任何有资格接种疫苗的个人接种疫苗;移动疫苗接种点,旨在通过为波士顿居民提供小型流动诊所,为他们接种疫苗。

目前,卫生与公共服务办公室、年龄增强委员会、移民促进委员会、残疾人委员会和其他部门正在与社区组织、联盟和邻里团体进行广泛的拓展活动,以提高知名度并为受影响最严重的人群创造获得疫苗的机会。除了公平分配工作外,波士顿市还致力于提高公众对接种疫苗的好处和重要性的认识。

对于波士顿市政府进行第二次疫苗公平赠款计划,波士顿华人前进会行政主管陈玉珍认为,这种赠款计划事实上已经起到了很好的推进疫苗接种效果。陈玉珍说,马萨诸塞州及其波士顿在最开始发动广大市民进行疫苗接种的时候,波士顿市政府及时地推出了首批疫苗公平赠款计划,充分发动了波士顿社区中的广大非营利社区组织积极参与到政府的疫苗接种计划中来。而社区组织则充分发挥了自身在社区居民的亲和力和向心力的作用,为动员社区居民尽快接种疫苗作了大量的宣传发动工作,及时打消了接种疫苗的各种忧虑,最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在波士顿堡垒村这一大型华裔社区,堡垒村联谊会就与相关非营利组织合作,在堡垒村活动中心举行了两次疫苗接种活动,将疫苗送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社区居民也是十分踊跃地参加了疫苗接种。而组织这次疫苗接种活动的非营利组织机构也正是波士顿疫苗公平赠款计划的受益者。陈玉珍还进一步介绍说,通过这些社区组织活动,目前波士顿华埠社区的疫苗接种率很高,大都数社区居民都已经接种了疫苗,这也就为华埠社区的社会经济恢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的信心。

图片:波士顿堡垒村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由疫苗公平赠款计划支持的疫苗接种服务。(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