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周日报告零例新冠病毒死亡 周末各大商场消费顾客人流如织

麻州周日报告零例新冠病毒死亡 周末各大商场消费顾客人流如织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13日(周日),马萨诸塞州(麻州)公共卫生部报告了当日最新 COVID-19 数据,33 例确诊病例、0 例死亡和 15,438 例疫苗接种。与此同时,在这个周末里的各大商场随着经营的全面放开,消费真顾客明显上升,有的大型商场更是人流如织。

据马萨诸塞州官员周日报告说,马萨诸塞州接种的冠状病毒疫苗数量增加了 15,438 次,达到 8,271,500 次。新接种的疫苗数量少于周六,当时报告了 20,631 次。公共卫生部表示,到目前为止,在运送给该州供应商的 9,424,430 剂疫苗中,注射的总次数占 87.8%。疫苗总接种注射次数包括 4,308,544 次第一剂和 3,699,033 次第二剂。那些已经接种了目前批准的双剂量疫苗的第二针的人被视为已接种疫苗。该州报告共有 263,923 人接种了强生公司的一次性疫苗。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即接种两针 Moderna 或辉瑞疫苗,以及一针强生疫苗的人数上升至 3,962,956 人,约占该州人口的 56%。马萨诸塞州正在进行一场为 410 万成年人接种疫苗的运动,以结束这场已经使该州数十万人患病并导致 17,000 多人死亡的大流行病。

该部门周日还报告了 33 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使该州的总数达到 662,811例。该部门报告了 0 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该州的新冠病毒死亡总数为 17,576例。

公共卫生部表示,估计有 2,695 人感染了这种可能致命的病毒,133 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该部门还报告说,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 24,980 次检测,进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近 2340 万,已经完成了 2,061 人的新抗原测试,使总数达到 1,372,955。报告说,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得出的 7 天平均阳性测试率为 0.42%。该部门表示,如果考虑到大学测试计划的影响,即可以对无症状的人进行反复测试以快速识别新病例,那么这一比率将为 0.58%。

这个周末,记者分别探访了位于波士顿市近郊和远郊的一些大型商场,现场观察了商场的消费者购物的情况。周六,记者来到了在位于Waltham市的Costco大型商场,发现周末来商场购物的消费者众多,可谓人流如织。置身在商场中,顾客在购物时已经明显感觉到了拥挤,尤其是在顾客结账买单时,十几个收银台前等待买单的顾客均排起了长龙。记者观察道,商场内的没有佩戴口罩的消费者为数不少,不过大多数顾客仍然佩戴口罩。记者还发现,商场的工作人员,也有一些员工没有佩戴口罩。同时,在商场内已经关闭了一年多的披萨、面包堂食也已经重新开放了,在现场桌椅上食用的消费者也不少。不过,有一个现象值得引起市民的注意,即有部分12岁以下还没有接种疫苗的少儿跟随家长购物时没有佩戴口罩,而且还有一些未接种疫苗的少儿也在商场堂食现场进行饮食。

记者了解到,对于马萨诸塞州的全面开放和12岁以下少儿目前无法接种疫苗的情况,一些公共卫生专家还是提醒广大市民家长,一定要重点保护好自己的孩子,相对于已经越来越多成年人接种疫苗,这些未能接种疫苗的少儿也就成为了“最不安全且最需要保护的群体”。

周日,记者还在位于波士顿远郊的Westford镇的一个大型商业中心特别进行了探访。这个大型商业中心偌大的停车场上,几乎停满了前来购物的车辆,很显然这个商业中心已经实现了全面开放,恢复了正常的经营。记者来到了其中的一家大型购物超市内,虽然这里购物的消费者没有在Costco商场内所看到的那样拥挤,但是前来购物的消费者还是很多的。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