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众议员黄子安受邀与波士顿福建总商会共商时事

麻州众议员黄子安受邀与波士顿福建总商会共商时事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13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12日晚,美国波士顿福建总商会邀请麻州众议员黄子安先生(Donald Wong)在位于Brookline的《湘遇餐厅》聚会,畅谈华人参政议政和后疫情时期的规划与展望,总商会会长谢锋、副会长郑学院,顾问胡运炤、梁利堂等嘉宾出席。

波士顿福建总商会曾于2018年7月和10月先后为麻州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连任和黄子安连任举行慈善募捐活动,发出波士顿华人的声音,并以此鼓励大波士顿区华人参政议政。

黄子安自2010年当选麻州众议员以来,连选连任至今,政绩卓著,是麻州政界难得的华人领袖,目前担任麻州众议院亚裔委员会主席。自新冠疫情以来,黄子安众议员特别关注民生,尤其是麻州中餐业在疫情中所受到的严重影响。为此,黄子安积极同麻州州政府沟通,争取麻州政府对于餐饮业等中小企业的各项政策支持。

黄子安非常关心波士顿福建总商会所属的众多企业,他透露麻州议会正在讨论一项法案,该法案旨在将一些大流行病时期的政策延长到下周新冠紧急状态结束之后。麻州州长的紧急状态在6月15日到期时,一系列疫情控制政策,包括户外用餐、酒精饮料外带和邮寄投票也将随之到期。目前拟议的措施包括允许户外餐饮继续到2022年4月1日,外卖酒精销售到2022年3月1日。谢锋会长表示这将对中餐业在疫情结束恢复营业,带来极大的帮助。

身为华裔,黄子安一直不遗余力的反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他告诉大家,在4月5日晚上,麻州议会曾举行过非正式会议,通过了一项由越南裔麻州议员Tram T.Nguyen提议,并得到包括黄子安、陈德基等八位州议员共同支持的决议案,以声援麻州的亚裔和亚裔美国人社区,并谴责一切形式的仇恨亚裔的情绪和暴力。

据介绍,4月5日晚,当麻州议会通过该项声援和支持亚裔美国人及其社区的决议案时,身在麻州议会厅现场的黄子安,第一时间通过自己的社交平台向波士顿福建商会会长传递了这一个大好消息。他在社交平台上说:“今天,我很荣幸地看到马萨诸塞州众议院声援英联邦的亚裔美国人和亚裔美国人社区。我们在麻州议会的会议中接受并通过了这个决议,以支持亚裔美国人和亚裔美国人社区。我想让人们知道,麻州英联邦政府是支持亚裔美国人和我们的亚裔美国人社区的。”黄子安还介绍说,议员们一致认为,亚裔必须站在一起,亚裔美国人必须团结起来。

据介绍,在美国疾病防控中心和联合国秘书长均已谴责对新冠病毒的错误命名和由此产生的种族主义歧视后,麻州议会议员Tram T.Nguyen决定要让麻州众议院与麻州的亚裔和亚裔社区团结一致,共同谴责一切形式的反亚裔情绪和暴力,谴责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歧视、替罪羊、仇外心理,并进一步承诺支持整个英联邦的亚裔和亚裔美洲社区。之后,麻州众议院已经把该项决议副本提交给拜登总统、美国国会亚太裔美国人核心委员会、麻州州长贝克、麻州总检察长希利、佐治亚州州长、佐治亚州总检察长、佐治亚州众议院和佐治亚州参议院。最终,促使了美国总统拜登于5月20日在白宫签署一项打击新冠疫情下反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使这项名为《反新冠仇恨犯罪法》的法案正式成为法律。

波士顿侨领胡运炤会长和梁利堂会长,波士顿福建总商会副会长张仕荣、陈清、邱文强等其它商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我们海外华人不但要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心、谦逊、宽容和互助的精神素养,而且在现实中还要从精神到行为上实现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维护华人权益,提高华人在美国社会中存在的价值,推动华人参政议政,培养新一代在美华人政治新星,从而为在美华人权益代言,实现华人在美国的长远发展。

关于未来,谢锋提出了华人在美国成功的三大法宝,一是形成凝聚共识和团结合作的“统一战线”前提,二是建立积极参与融入主流的竞选活动的“参政议政”目标,三是实现华人组织的“核心领导力”功能。谢锋充满信心地说,如今在美国有500多万华人,只要在美华人充分凝聚在一起,就一定会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占据一席之地,相信不久将来出现更多的华裔美国联邦众议员和参议员。

图片:美国波士顿福建总商会邀请麻州众议员黄子安先生(Donald Wong)共商时事。(波士顿福建总商会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