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候选人筹款全面下降 吴弭拥有更多的可用筹款

市长候选人筹款全面下降 吴弭拥有更多的可用筹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7日讯】(记者温友平)根据马萨诸塞州竞选和政治筹款办公室(Massachusetts Office of Campaign and Political Fundraising)的新数据显示,5月份,波士顿市长候选人筹款全面下降,每一位候选人拉到的筹款都比前一个月少。其中,市议员吴弭(Michelle Wu)现在手头的可用筹款最多,有1,046,998美元,超过了市议员安德里亚·坎贝尔(Andrea Campbell),后者现在有1,035,942美元,仍然是其他候选人中唯一一个银行存款超过一百万美元的候选人。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六位波士顿市长候选人中,两位市议员吴弭和坎贝尔,都是在去年9月参加竞选的,而其他4位则是在今年时任市长马丁·沃尔什(Martin Walsh)成为拜登总统挑选的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领导人后才参加竞选的。

据马萨诸塞州竞选和政治筹款办公室数据显示,五月六位市长候选人的筹款和开支分别如下:

波士顿代理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在收入和开销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该月筹集了162,795美元,支出了108,913美元。

吴弭筹集了107,217美元,花费了75,637美元,其中大部分花费用于支付员工费用。此外,她还在数字广告上投入了几千美元,并在数字咨询上投入了5,000美元,但她仍然没有雇用波士顿地区的巨额顾问。

坎贝尔筹集了116,655美元,花费了108,196美元,使她成为六位主要候选人中仅有的两位在上个月增加支出的人之一。她支付了顾问费,在Castle Point Partners、Anne Lewis Strategies Daylight Public Affairs、Omara Group、Malbay Consulting和Erikson Communication花费了3.55万美元。

市议员安妮莎·埃塞比-乔治(Annissa Essaibi-George)现在可用筹款排在第三位,在花费了76,501美元,收入151,025美元后,银行里有570,543美元,是本月仅次于珍妮的第二多。与所有候选人一样,她的一大笔开支是用于工作人员和印刷费用,但她也向Liberty Square Group、LB Strategies和North Point Associates支付了23,500美元。

麻州众议员乔恩·圣地亚哥(Jon Santiago)的可用筹款下降到第四位,因为他的月筹款下降到77,523美元,同时支出了57,747美元。圣地亚哥目前在银行里有517,673美元,他的支出包括在KC Strategies, Gateway Public Solutions 和3 Street共计大约18,000美元。

与其他候选人相比,珍妮在经过上个月这个筹款和支出相对较多的月份后,可用筹款最终为358,126美元,是候选人中的第五名。在这一个月中,她仅向Northwind Strategies就投入了近27,000美元,支付了政治重量级人物道格·鲁宾(Doug Rubin)及其公司为她的竞选提供咨询。她还向Peachtree Political Partners支付了7000美元,向数字广告公司Rising Tide Interactive支付了16000多美元。

前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约翰·巴罗斯(John Barros)在总体筹款中排在最后,他有341,828美元。巴罗斯筹集了78,807美元,花费了54,726美元,这使他成为除坎贝尔之外唯一一个逐月增加支出的候选人,尽管支出很少,且这些现金主要用于工作人员。

据介绍,尽管最近没有比较出名的第三方民意调查,但在已有的调查中,吴弭、珍妮和埃塞比-乔治一般都是领先者。

记者了解到,进入六月份,吴弭竞选团队加大了竞选筹款活动,并认为这个月的筹款比任何时候都重要。目前,该竞选团队正在精心安排和扩大宣传定于6月26日举办的公开筹款活动。据介绍,这次筹款活动再次安排在波士顿近郊Weston镇的麻州威斯顿学院举办,早在去年11月初,吴弭就在该学院成功举办了一次竞选筹款活动。相信这次筹款活动将会再一次引起在大波士顿地区广大华裔的极大关注和大力支持。

据介绍,目前近三分之一的波士顿选民仍未决定。为此,吴弭竞选团队加大了大波士顿地区基层捐助者的推广力度,以实现将将吴弭作为市长候选人大胆变革的信息传递到波士顿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并正在以正确的方式资助这项运动。

题图:波士顿市议员在波士顿市长候选人论坛上发言。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