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唐人街将于今日举办舞狮祈福月活动

波士顿唐人街将于今日举办舞狮祈福月活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4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5日(星期六)中午 12 点,为期一个月内连续四个周六在唐人街开展的舞狮活动将正式开启,以祈福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居民和广大中小企业尽快走出新冠疫情的影响,迎来康复和发展。

据介绍,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是由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和华埠主街(Chinatown Main Street)、纽英仑中华公所、波士顿华商会共同发起组织的,旨在赶走困扰了一年多的新冠病毒疫情,并庆祝多元化和美好精彩的波士顿唐人街社区。自2020年3月 Covid-19 爆发以来,波士顿唐人街社区遭受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尤其市唐人街社区小企业的收入急剧下降,有些甚至不得不关闭,无法承受大流行的压力。同时唐人街社区还遭受着针对亚裔社区的暴力和种族主义侵害。

记者了解到,波士顿市议员费连与唐人街社区组织合作组织举办这一次系列活动,其重点是帮助唐人街社区的广大小企业,即将在整个 6 月份的每个星期六中午12 点在唐人街牌坊门口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舞狮活动。舞狮植根于追击肆虐村民的怪物莲的民间传说,通过令人生畏的五彩缤纷的风俗和服饰,模仿全能的丛林之王狮子,伴随着舞狮者的铿锵锣鼓声,随着狮子吼叫的节拍击鼓,以驱赶厄运和凶兆。

据介绍,第一个在这次唐人街社区舞狮系列活动中表演的是南派舞狮队。南派武术馆舞狮队将带领唐人街的社区居民,从唐人街牌坊大门口这一象征性的入口开始起舞,并环绕着唐人街穿过整个唐人街社区的每条街道和每家中小企业,以铿锵威武的雄狮表演追逐任何残留在唐人街社区内的不良空气,为广大企业和社区居民带来新的活力、生机、能量和财富。在整个6月份的每个星期六,唐人街社区将继续举办这种祝福仪式,而且每次活动均有不同剧团的舞狮队参与不同风格的精彩表演。 

记者了解到,唐人街社区历来都有舞狮表演的文化习俗。每逢到重大中国传统的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日及其唐人街社区一些重要的庆典活动,舞狮表演均是必不可少的庆祝仪式。在5月31日波士顿公园举办的反对仇恨亚裔集会活动中,就有舞狮表演,不过这次舞狮表演特别地以黑色的色彩为主基调,表达了对于仇恨亚裔和种族仇恨暴力的强烈不满,并要驱赶这种种族仇恨的“病毒”和不良之气!

记者还观察到,波士顿唐人街社区要尽快走出新冠疫情和近年来的仇恨亚裔的双重严重影响,其关键是唐人街社区广大的居民和中小企业要尽快恢复信心,克服各种困难!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舞狮祈福庆祝活动,对于重振唐人街社区的信心与力量将有重大推动作用。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