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未来两周执行新的大众疫苗接种计划 Market Basket设移动接种点并赠$ 25礼卡

麻州未来两周执行新的大众疫苗接种计划 Market Basket设移动接种点并赠$ 25礼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6月2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6月2日(周三)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 (Charlie Baker)宣布,Market Basket 超市将在未来两周内在全州各地受灾严重的社区 Market Basket 停车场设立移动疫苗接种点,且不需要预约。新的移动 COVID-19 疫苗接种计划旨在增加受影响不成比例的社区获得冠状病毒疫苗的机会,将在几个 Market Basket 停车场进行。而且,任何在马萨诸塞州的 Market Basket 接种疫苗的人都将获得一张 25 美元的礼品卡,可在杂货店使用。

贝克说:“我要感谢 Market Basket 慷慨地在他们的房产上开设这些诊所。我们知道这些是方便的社区地点,而且人流量非常大,任何去过的人都知道。我们鼓励所有居民在购物时下来接种疫苗。虽然我们在为居民接种疫苗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据介绍,州长贝克与副州长 Karyn Polito 和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 Marylou Sudders 周三在切尔西的一个集市上宣布了该计划,该计划是一项耗资 3000 万美元的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解决疫苗犹豫问题并增加该州获得疫苗的机会20 个受灾最严重的社区。

贝克说:“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为超过 400 万居民接种两次疫苗的目标,我们一直在加大目标社区外展力度,以覆盖仍未接种疫苗的其余居民。”贝克指出,马萨诸塞州在疫苗接种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迄今为止,该州近 超过60%的居民(近370 万人)已全面接种疫苗,大约80%(近430 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据介绍,美国 12 个州至少有 70% 的成年人接种了部分疫苗。

贝克说:“我不能这么说——根据马萨诸塞州自 12 月人们开始接种疫苗以来发生的一切,很明显,疫苗确实可以挽救生命,它们是我们恢复正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强调说:“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自己,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你的朋友,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你的家人,接种疫苗是为了保护你的邻居和社区。”

据介绍,辉瑞疫苗计划于周四开始在 Fall River、Chelsea、Lawrence、Lynn 和 Revere 的 Market Baskets 进行注射。第一剂将在本周四至周六以及下周 6 月 10 日至 12 日进行。时间因地点而异,但完整的时间表,包括第二剂的时间,可在 cic-health.com/marketbasket 上找到。据该网站称,工作人员将在人们接受第一剂注射后帮助现场预约第二次注射。25 美元的 Market Basket 礼品卡也将在第一次预约时派发。虽然鼓励提前注册,但欢迎步入。如果您在前往某个地点时需要帮助,Lyft 会为您提供往返预约的免费乘车服务。将“免费乘车”发送至 833-460-2202 以获取代码。

据州长称,该州于 5 月初宣布他们将转向更有针对性、基于社区的方法,并自那时起在 16 个社区开设了 200 多个流动疫苗诊所。贝克说:“非常感谢 Market Basket 挺身而出,让我们接管了他们的一些地盘来运行这些程序。”

据6月2日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最新统计报告,该州当日新增100 例确诊病例,使大流行总数达到 661,394;该州还报告了 3 例新确诊的冠状病毒死亡病例,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 17,523;另有 29,161 人接受了冠状病毒疫苗注射,新疫苗接种数量高于周二,当时报告了 13,904 例,新的疫苗接种使总数达到 7,891,577。

该州报告说,到目前为止,在运送给该州供应商的 9,232,890 剂疫苗中,注射的总次数占 85.5%。施用的总注射次数包括 Moderna 和辉瑞二次注射疫苗的 4,197,598 次第一次注射和 3,441,767 次第二次注射。它还包括强生一次性疫苗的 252,212 针。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即接种两针 Moderna 或辉瑞疫苗或一针强生上升至 3,693,979。

据专家和官员说,该州大规模疫苗接种运动的保护措施正在发挥作用,这里的大流行正在消退。自今年年初第二次激增达到顶峰以来,冠状病毒病例、死亡人数和住院人数已大幅下降。

“在马萨诸塞州,在过去的五个月里,我们一周又一周地看到,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生病的人越少,住院的人越少,去世的人也越少,” 州长查理贝克周三在一次简报会上说。

马萨诸塞州卫生部还表示,估计有 5,431 人感染了这种可能致命的病毒,216 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报告还说,已经对冠状病毒进行了 24,906 次检测,进行的测试总数攀升至超过 2290 万,为 4,352 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测试,使总数达到 1,336,739。报告说,根据所进行的测试总数计算,7 天平均阳性测试率为 0.69%。 

图片:6月2日,贝克州长在切尔西Market Basket超市宣布新的大众疫苗计划。(麻州政府官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