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的马萨诸塞州12至15岁青少年第一周接种疫苗

成千上万的马萨诸塞州12至15岁青少年第一周接种疫苗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1日讯】(记者温友平)据马萨诸塞州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自上周批准辉瑞疫苗用于12至15岁年龄组以来,该州成千上万的12至15岁青少年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一些城镇还报告说,一半的青少年已经进行了首次疫苗接种。但是这些数字显示全州的接种情况非常不均衡,一些社区报告说大约一半的青少年已经接受了初次注射,而另一些社区只成功了百分之三到四。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门在其每周疫苗接种报告中说,该年龄段的估计322,219人(约51,000名青少年)中有16%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周五(5月21日)报告说,马萨诸塞州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造成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1人,至17,453人;确诊病例增加400例,总数达到658,841例;所施用的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数量增加了89,739例,达到7,434,103例。

据《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援引前马萨诸塞州卫生专员、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前助理部长,现为哈佛大学陈笃生公共卫生学院教授的霍华德·柯博士(Howard Koh)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反映出现在已经建立好的基础设施可以为另一个合格的年龄组提供服务。我希望这一类别的人数迅速增加,以便很快将疫苗接种作为一种规范,而不是像老年人群那样的例外情况。”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在接受疫苗的人口比例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65岁及以上的人中有10人中有近9人至少注射过一次疫苗。但是,接种疫苗的青少年比例要低得多,因为辉瑞的疫苗仅在5月12日获准在12至15岁的青少年中使用。

马萨诸塞州卫生发言人安·斯卡尔斯(Ann Scales)说:“在这个年龄段的疫苗批准的第一周中,这一接种比例就很高。”

该州报告同时也指出,少数社区,例如北安普顿(Northampton),至少有一半的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了第一剂疫苗。但是,在许多其他社区该年龄段的总体疫苗接种率较低,该疫苗接种百分比仅为个位数,例如在劳伦斯和新贝德福德。在新贝德福德(New Bedford),只有4%的青少年接受了第一针。在劳伦斯,这一比例为3%。

该州公共卫生负责人说,获得疫苗仍然是一个重要因素。当州卫生部门于今年早些时候关闭许多城镇的疫苗接种地点,以支持大规模疫苗接种场所和社区卫生中心时,各社区争相寻找其他方式为居民接种疫苗。

负责人还说,那些能够与药店或更大的医疗团体结成伙伴关系的机构可以更容易地获得疫苗,建立当地诊所并大大增加了数量。例如,只有9%的青少年在韦茅斯(Weymouth)进行了疫苗接种,而韦茅斯一直无法在当地开设诊所。但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波士顿环球报》还援引了韦茅斯卫生总监丹尼尔·麦考马克(Daniel McCormack)电子邮件内容:“昨天学区通知我们,布鲁斯特救护车将于6月7日在高中,为12岁以上的人及其家人提供诊所。” “这家诊所应该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疫苗接种率,超过12岁。”

报道还指出,在尼德姆(Needham),约有15%的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略低于该州的平均水平。Needham的卫生主管蒂莫西·麦克唐纳(Timothy McDonald)说,该镇最近与附近一家药店合作,将疫苗注射到他们的Pollard中学,上周末在第一家诊所为数百名年轻人接种了疫苗。计划在本周末开设另一所学校诊所。麦克唐纳说:“我们(在12至15岁之间)落后一些,但我认为我们会赶上来。”

隔壁的牛顿(Newton)市,有46%的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第一剂疫苗,是尼德姆(Needham)的三倍。其中一个主要区别是,牛顿很早就能够与一个医疗小组合作,并为居民开设了定期诊所。该市计划在本周末安排一个青年诊所,该诊所已经被预订。

“我们有一个真正重视科学的社区。他们在符合条件的时候就已经接种了疫苗,当他们符合条件的时候也在给孩子接种疫苗,”牛顿市卫生与公共服务专员Deborah Youngblood说。

Youngblood还介绍说,另一个主要的不同之处是牛顿的不同寻常的模式,即学校护士直接为该市的卫生部门工作,而不是为学校部门工作。她说:“它使公共卫生与学校卫生之间实现了无缝的协调一致,我们发现这是为我们的家庭提供服务的一种强有力的方式。”

波士顿医学中心的医生,波士顿大学的流行病学家戴维·哈默(David Hamer)博士说,从总体上讲,马萨诸塞州在青少年身上已经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开端。他说:“让青少年使用疫苗有点挑战,”他指出,他们可能必须在课余时间安排预约,并且可能需要父母的帮助才能预约。

图片:12岁的罗莎法特·布鲁顿(Rosaphae Bruton)本周在波士顿惠提尔街健康中心诊所接种第一剂辉瑞疫苗。(波士顿环球报图片)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