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2021年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正式启动

波士顿2021年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正式启动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20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20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与市长艺术与文化办公室、波士顿公园局和新城市力学市长办公室等部门共同宣布了“ 欢乐议程” ,这是一座城市广泛的邀请,和对集体福祉的投资机会。作为这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波士顿市和波士顿艺术委员会目前正在接受2021年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的申请,该计划现已进入第三年。

珍妮市长说:“在经历了COVID-19一年来的艰辛和针对全国各地有色人种的暴力行为之后,我们正在寻找可以促进公平复苏的方法,使波士顿的所有居民都茁壮成长。我们相信,通过强调快乐在康复和成长中的力量,我们将能够重新团结起来,成为一个更强大、更受欢迎的城市。”

据介绍,通过“快乐议程”,波士顿市希望着重于:创造空间,以反思并分享欢乐对波士顿意味着什么,并重新构想更公平的政策和做法,以促进人们对公共空间和其他服务的愉悦使用;

通过虚拟参与和我们充满活力的公共场所,为居民提供一系列与家人、朋友和邻居安全地重新联系的方式;和通过支持艺术和文化工作者、当地小企业和年轻人带给波士顿市的力量和喜悦,投资于恢复和更新。

这项工作的关键部分包括关注城市主导的计划,这些计划为社区、组织和市政府各部门的艺术学科的创意工作者创造就业机会。由市长文化艺术办公室领导的“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是该计划的要素之一。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看到如此多的艺术家在社会隔离中聚集了社区,并提供了处理悲伤、康复和欢乐的集体机会,”波士顿市文化艺术总监卡拉·埃利奥特·奥尔特加(Karl Elliott-Ortega)说, “该计划将为波士顿带来更多的艺术机会,同时还将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我们支持的艺术家和创意工作者进行投资。”

据介绍,这是“变革性公共艺术计划”的第三年。去年,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有24个公共艺术项目获得了总计35,000美元的赠款。今年,该呼吁计划被分为三个不同的机会:

机会1,供有兴趣创作壁画且位置灵活的艺术家使用。将根据书面建议,作品集和兴趣来选择艺术家,波士顿市将把他们与现场相匹配。申请此机会的截止日期是6月2日(星期三)下午5点;

机会2,供有兴趣创作与城市所确定的特定主题或社区相关的壁画的艺术家使用。项目包括与海德广场工作队和社区成员合作,为牙买加平原莫扎特公园的波士顿拉丁区创作壁画,与波士顿公园局和社区成员合作,为纪念位于美国马尔科姆X公园的马尔科姆X的遗产创作壁画。罗克斯伯里(Roxbury)与咨询团队和社区成员合作创作壁画,以纪念Rita Hester和Allston的变性纪念日,并与Age Strong和社区成员合作在东波士顿高级中心创作壁画。申请此机会的截止日期是6月16日(星期三)下午5点。

机会3,适用于考虑特定短期项目和位置的艺术家。项目可以包括壁画、新媒体、传统媒体、装置或表演、社区参与的文化习俗、社会实践或专门与青年和/或非英语社区互动的元素。申请此机会的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星期三)下午5点。

机会1和2项目的预算范围在$ 25,000- $ 75,000之间,具体取决于站点。机会3项目的预算起价为$ 1,000。

该计划向所有艺术和文化从业者、组织者、专业艺术家、策展人、文化工作者、艺术管理者等开放,特别适合那些居住在波士顿或与波士顿主题有联系的人进行申请。

据介绍,市长文化艺术办公室将于5月24日(星期一)晚上7点和5月26日(星期三)中午举行虚拟问答会议。要了解有关“欢乐议程”的更多信息,请访问boston.gov/joy 。

图片:2019年转型公共艺术受赠人,在纽马克特广场上创作了壁画“ Back to the Essence”。(波士顿市政府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