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州高中重新开放实施全日制面授 学生仍然等待完全接种疫苗后返校

麻州高中重新开放实施全日制面授 学生仍然等待完全接种疫苗后返校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17日,随着马萨诸塞州(麻州)政府宣布至5月29日起全面开放,几乎所有麻州的高中都将在周一欢迎学生返校进行全日制的面对面学习,这标志着麻州进入回归传统课堂学习的最后阶段。但是,对于部分学生及其家长来说,他们仍然认为要彻底回归传统课堂学习,还是要等待所有的青少年学生完全接种疫苗之后,才能够真正让自己感到安全和放心。

记者了解到,位于波士顿近郊的莱克星顿(Lexington)高中,最近重新回到学校正常上课的学生越来越多,以至于原来在家里上网课的学生在接受网课的时候也相应地调整了上课时间。原本是到校接受面授和在家接受网课的学生比例各占一半的情况也就明显改变了,在家坚持上网课的学生成为了一小部分。

对于这一小部分在家上网课的学生来说,也似乎在积极准备好回校上学的准备,即正在等待自己完全接种疫苗后最后再决定是否返校。其中一位莱克星顿高中就读十一年级的女同学介绍说,自疫情爆发后,这位同学就一直坚持在家上网课,尽管她的同学仍然坚持到学校上课。在坚持了将近一年的在家网课后,这位即将要在下一学年准备申请大学的学生,也在努力等待回校上课的机会。这种机会就是让自己尽早地接种疫苗。

作为一位未成年人,当可以接种辉瑞疫苗后,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思考后,这位学生最终于两周前在波士顿海因斯会议中心接种了第一剂辉瑞疫苗,再过几天就要接种第二剂辉瑞疫苗了。但是在接种了第二剂之后,仍然需要等待两周时间过后,才能算是完全接种了疫苗。这位同学还介绍说,在她接种首剂疫苗之前,她回到学校参加了两次SAT考试,其考试过程虽然戴了两只口罩,但仍然感到有些担心。在接种首剂疫苗之后的第三次SAT考试时,她的心理负担明显减轻了许多。可以说,疫苗接种给她回到学校进行考试和未来面授上课,是一种最大的决心!

正因为如此,这位同学说,还是需要等待自己完全接种疫苗之后再回到学校正常上课才是最大的保证。记者也从其他学生及其家长,也了解到了存在这种情况和观点。

对于麻州州政府动员学生回到学校上学的重开政策,这位同学及其家长均表示谨慎乐观。他们认为,学校重开政策方向肯定是对的,尤其是即将要申请大学的学生来说,希望能够在上大学之前回到课堂正常地结束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活。

记者了解到,过去几周,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也积极推动波士顿公立学校尽快重新开放,让更多的学生回到课堂上课。但是家住波士顿唐人街社区的一些学生家长表示,波士顿市区人口密度大,疫苗接种比列也在社区中呈现不同水平,对于一个面向多元社区的公立学校来说,要让学校充分准备好并动员学生回校面对面上课,客观上是一个很难做到的事情。事实上,波士顿公立学校在迈向完全重开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挑战。

在重新开放学校的几天前,12至15岁的学生已经能够开始接受他们的第一剂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该疫苗上周被FDA认可,批准用于年轻群体的紧急使用。许多人希望新的疫苗接种资格将使全日制学校重新开放更加安全。

恢复全日制的面对面学习一直是麻州教育专员杰弗里·莱利(Jeffrey Riley)的优先事项,他在3月份被授权为全州的学校制定强制性的全日制恢复日期。高中是该州学校重新开放计划的最后阶段。

16个地区和学校向州政府提交了豁免请求,要求允许他们推迟全日制回归或保持混合学习模式。只有六个豁免请求得到了批准,有一个豁免请求仍在等待中。据州政府称,该州总共有99%的高中将在周一开放。

据该州教育执行办公室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在该州的公立学校中,有超过90万名学生正在接受全日制的面对面教学。本学年所有家庭都可以选择让学生在家进行全日制远程学习。

州长查理·贝克(Charile Baker)在中学重新开学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教室是我们学生学习的最佳场所,我们相信,让我们所有的孩子回到他们的老师和他们的同龄人身边学习和社交是至关重要的。”

贝克政府,包括教育和公共卫生部门的领导人,整年都在强调冠状病毒的校内传播是有限的,特别是在采取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等缓解措施时。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和工作人员适应当面学习,他们还在2月份启动了一项自愿的集合测试计划,各区都可以免费参加。截至5月9日,自2月1日以来,已经从188个学区处理了超过86,500个合并测试;合并测试的阳性率只有0.81%。

最近几周,麻州学校每周报告的冠状病毒病例一直在下降,与全州的病例下降同步。在4月中旬创下1279个学生和教职员工冠状病毒病例的最高纪录后,学校领导在周三结束的一周内仅报告了620个病例。

据麻州公共卫生部5月18日最新报告,当日新增359例确诊病例,使该州的大流行总数达到657,478例,七天的平均值从前一天的498例下降到481例;新增6例死亡病例,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419人;新增41,124针疫苗接种,使疫苗接种总数已达到7,209,523剂。

该报告说,到目前为止,麻州已交付给医疗服务提供者的8,528,620剂疫苗的总注射量为84.5%;注射的总疫苗包括Moderna和Pfizer两次注射疫苗的3,966,363剂和第二次疫苗的3,009,571剂,它还包括233,589针强生一次注射疫苗;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数增加了3,243,160人,他们接种了两针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一针强生。

报告还说,据估计有12,701人患有可能致命的病毒活跃病例,另有326名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在医院中;已对冠状病毒进行了37,627多次测试,进行的测试总数超过了2240万;为5,042人完成了新的抗原测试,总数达到1,281,750。

该报告指出,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始,这种流行病似乎正在消退。州长查理·贝克周一表示,该州将取消对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活动的所有限制。

图片:位于波士顿近郊的莱克星顿(Lexington)高中在疫情期间仍然进行了多场SAT考试。(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