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小西贡文化区正式命名并获$75,000赠款

波士顿小西贡文化区正式命名并获$75,000赠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8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8日,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和市长艺术文化办公室共同宣布,大众文化理事会已投票决定将多切斯特的菲尔德斯角(Fields Corner)的一部分正式命名为“波士顿小西贡文化区”(Boston Little Saigon Cultural District)。这是使该文化区正式成立的最后一步,也是波士顿市议会于2019年12月通过这一项决议之后的又一步骤。

珍妮市长说:“多切斯特地区长期以来一直是越南裔美国人的文化和社区的聚集地,很高兴看到邻里的活力和多样性得到认可。” “我期待看到文化区能够激发居民和游客支持当地企业、尝试新餐厅并参加在附近发生的艺术和文化活动。”

据介绍,波士顿市与NOVA合作,已获得美国国家艺术基金会(NEA)的75,000美元“我们的城市”赠款,以支持该地区。这是该机构在该类别中批准的全国63笔赠款之一,以支持将艺术、文化和设计活动整合在一起的项目,这些项目旨在通过促进当地经济、物质和社会成果来加强社区,最终为可持续的系统变革奠定基础。

波士顿小西贡董事会主席安妮·勒说:“我们对官方指定的文化区感到兴奋,我们希望让我们对越南艺术和文化有更多的认识,让我们的老一辈人向我们灌输更多的越南艺术和文化意识,并吸引年轻一代的新想法。我们期待与大家一起合作,在Fields Corner区域创造更多的艺术和商业支持。”

“随着国家和艺术部门开始致力于后大流行世界,国家艺术基金会很荣幸地宣布这项“我们的城市”的资助。这些奖项将支持跨行业的伙伴关系,例如由NOVA和波士顿市领导的伙伴关系,这些伙伴关系展示了艺术的力量,可以帮助社区为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NEA代理主席Ann Eilers说。

据介绍,波士顿小西贡文化区旨在突出、认识和保存该地区已经存在的越裔美国人文化,以及社区对多切斯特独特的移民经历的重要贡献。该地区致力于帮助当地艺术和人文科学提高公共计划的质量和范围,以使更多的当地家庭能够从中受益。文化区的目标包括将该地区确立为旅游胜地,在社区中树立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吸引新企业进入该地区,以及为越南裔美国人的活动、计划和组织重新树立吸引力。

波士顿市艺术与文化事务负责人卡拉·埃利奥特·奥尔特加(Kara Elliott-Ortega)说:“文化区帮助我们所有人庆祝我们城市的多样性,我们很高兴能够采取这一步骤,以认识到越南裔美国人继续为波士顿做出的重大贡献。”

“当我考虑我们的51个国家指定的文化区时,我受到每个社区展现出的强烈的社区自豪感,以及他们集体致力于利用文化的力量来丰富社区和刺激经济发展的鼓舞,这激发了我的灵感。”大众文化理事会执行董事Michael J. Bobbitt说。

据了解,除小西贡文化区外,波士顿还有其他三个现有文化区:芬威文化区、罗克斯伯里文化区和牙买加平原的拉丁区文化区。要了解有关艺术捐赠赠款公告中包含项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arts.gov/news 。

据介绍,波士顿市长文化艺术办公室是市政府机构,通过艺术提高城市的生活质量、经济和设计水平。通过在每个社区、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中公平获得艺术和文化机会,艺术在波士顿生活各个方面的作用得到了加强。其主要工作领域包括通过赠款和计划对文化部门的支持,对文化设施和艺术家工作空间的支持以及在公共场所对艺术的护理和委托。

图片:波士顿小西贡文化区一景。(Gabe Hedemann供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