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萨诸塞州提前两个月将于5月29日起对所有行业全面开放

马萨诸塞州提前两个月将于5月29日起对所有行业全面开放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7日讯】(记者温友平)2021年5月17日上午,州长查理·贝克(Charlie Baker)在其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因为有望实现在6月第一周之前为410万居民完全接种疫苗的目标,马萨诸塞州将于5月29日起解除所有剩余对COVID-19限制,所有行业都将被允许重新开放。贝克还进一步表示,马萨诸塞州将于6月15日结束紧急状态。据介绍,贝克所宣布对这一大流行时代限制措施的终止,是一项重大举措,并将整个重新开放日期提前了两个月。当日下午,波士顿市长金·珍妮(Kim Janey)在其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根据大量疫苗接种数字和减少的病例数据,波士顿市将与该州的其他社区一起于5月29日起实行经济全面开放。

贝克在简报中说:“我们愿意一起迈出下一步。”贝克表示,马萨诸塞州将从5月29日开始,所有行业的限制都将被取消、允许重新开放,所有行业的产能都将提高到100%,并且取消了对公共和私人聚会的所有限制。将鼓励所有行业遵循CDC的清洁和卫生规程指南。

贝克还表示,根据CDC更新的面部遮罩指南,政府将废除当前的面部遮罩命令,并于5月29日发布新的面部遮罩咨询,以CDC针对已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的新指南取代。据介绍,马萨诸塞公共卫生部将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指南发布一项新的面部遮盖建议。其主要内容如下:

建议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大多数情况下继续戴口罩并保持距离,建议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在某些情况下无需在室内或室外佩戴面部遮盖物或社交距离;

但是公共和私人交通系统(包括乘车共享、制服、出租车、渡轮、MBTA、通勤铁路和运输站)、医疗保健设施和提供者、综合护理场所以及健康和康复日间服务的所有个人仍然需要面罩,K-12学校的员工和学生以及早期教育提供者也必须在室内使用面罩;

从5月18日开始,青年和业余运动指南将进行更新,不再要求18岁及以下的青年运动员在进行户外运动时戴面罩,并且从5月29日开始,所有青年和业余运动的限制都将取消; 

从5月18日起,基础和中学教育部以及早期教育和护理部的指南将更新,不再需要在口罩中进行户外活动(例如休会)的口罩,并允许在K-12中共享教室中的物体和育儿设置,该指南将在5月29日之后生效;

政府将从5月29日起发布针对夏令营的最新指南,其中将不再包括用于户外活动的口罩。

据介绍,政府之所以能够采取这些步骤来重新开放州联邦的经济,是因为马萨诸塞州有望实现12月份设定的目标,即在6月的第一周之前为400万以上的人进行完全疫苗接种。州联邦在居民接种疫苗方面居全国领先地位,有75%的成年人至少接受一剂。迄今为止,已有超过400万居民接受了第一剂疫苗,其中320万人已进行了完全疫苗接种。此外,自1月8日以来,COVID新病例下降了89%;自1月1日以来,COVID住院治疗下降了88%;阳性检测率从1月1日的最高点8.7%下降到5月17日的1%,下降了88%。

贝克说:“马萨诸塞州有望实现其在6月初之前为410万居民接种疫苗的目标。” “而且这种保护水平使州联邦人民有可能采取这一步骤。”

州官员还指出,企业可能会继续制定自己的口罩要求。贝克说:“我们鼓励他们为自己,为员工和为客户做任何工作。” “而且我们还鼓励每个人都尊重他人,并在私人组织将其落实到位时遵守这些要求。”贝克还强调,最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南显示,在某些情况下,联邦政府认为戴着口罩仍然有积极意义。

贝克州长还表示,马萨诸塞州将于6月15日结束紧急状态。

据介绍,马萨诸塞州此举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在许多邻近州,包括康涅狄格州、缅因州、罗德岛州和佛蒙特州最近加快了重新开放计划,并采取行动使其面具任务与新的CDC指南(新罕布什尔州已经取消了其全州范围的面具任务)一致之后进行的。在上周的过程中,新英格兰地区的疫苗接种率居全国之首。

不过,一些疾病专家认为,各州应将室内口罩强制执行至少至少几周,以便有时间让最后一批成年人有足够的免疫力,他们是4月19日在马萨诸塞州开始获得疫苗的人,但要获得充分的免疫力,最早要到下周才会发生。贝克上周表示,马萨诸塞州有望实现其在6月初之前为410万成年人接种疫苗的目标。上星期四,年仅12岁的麻州居民也有资格获得辉瑞疫苗。

记者了解到,对于贝克州长所宣布的所有行业从5月29日全面放开措施,企业主尤其是餐饮业企业主表示了极大的欢迎。有企业主认为,随着5月29日全面开放的到来,餐饮堂食也将会日益开放成为最大客流量。尤其重要的是,全面开放将极大增强顾客消费者的信心。相信在未来全面开放的过程中,餐饮业会尽快走出目前的困境。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马萨诸塞州健康与医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沃尔什(Steve Walsh)周一对贝克及其团队周一宣布的新掩盖指南表示赞赏。沃尔什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州新的开放指南是马萨诸塞州社区成员以公共卫生名义进行了十四个月的勤奋和牺牲的结果。在马萨诸塞州在许多关键疫苗指标,贝克政府的信誉以及我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决心方面名列第一。这一决定进一步证明了疫苗在起作用,并且是使我们摆脱这一公共卫生危机的唯一最强大的工具。”

沃尔什补充说,他所在小组的“医院和医疗保健组织将严格遵守所有州的指导,并在其设施内采用通用遮罩。安全仍然是我们提供者的头等大事,因此进入当地医疗机构的任何人都应该戴上口罩,并遵守旨在保护患者、护理人员和访客的安全协议。”

据马萨诸塞州公共卫生部最新统计,5月17日,新增确认病例281例,使该州的总数达到657,119例;死亡19病例,使该州的死亡总数达到17,413人;接种疫苗增加了25904例,疫苗接种总数达到7,168,399例。报告称,该州注射疫苗的数量占该州运送给提供者的8376570剂疫苗的85.6%,包括3,951,103第一剂和2,984,809第二剂,以及232,487人接种了强生的一次注射疫苗;完全注射疫苗的人数增加到了3,217,296人,其中包括注射了两针Moderna或Pfizer疫苗或一针强生疫苗。

图片:5月17日上午,州长贝克在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麻州州政府官网截图)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