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的重启与开放 大波士顿租赁迅速恢复

随着经济的重启与开放 大波士顿租赁迅速恢复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15日,周六。在这个阳光灿烂的周末,记者行走波士顿市区观察到,波士顿市区明显热闹起来了。在波士顿中央公园,集聚在公园的进行休闲的市民比以前增加了很多,其中已经停止运营了一年的波士顿花园泻湖里的天鹅船在刚刚重启的第二个周末,就已经吸引了众多的游人乘坐并欣赏湖水中的波光粼粼,甚是让游客感到了久违的欢乐!在波士顿的大街小巷上,不断穿梭的鸭子船等城市观光车上游客也多了起来!而在波士顿共同图书馆前的广场的波士顿露天市场更是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让人感到了消费市场的活力!这正是波士顿经济重启与开放的一个缩影。

其实,这种重启与开放的缩影还表现在另外一个市场经济现象。那就是,在今年春天,随着波士顿迅速恢复开放,人行道活跃起来,餐馆人口众多,公寓租客也纷纷回来。年轻的专业人​​士正在考虑至少偶尔去办公室。学生们正在考虑返回大学。波士顿通常比较紧张的租赁市场正在迅速恢复。根据租房网站Apartment List的数据,最近几周的租金已飙升至大流行前水平,仅从3月到4月就攀升了4%以上。现在,一个典型的两居室公寓每月租金为1,890美元,比一年前减少了10%,但比12月份增加了200美元以上。

这种大波士顿地区房屋租赁市场的迅速恢复的市场景象,《波士顿环球报》对此也进行了详细报道。“我们期望看到事情反弹,但是我们看到这么快和这么快感到惊讶。”该报道援引了 Apartment List住房经济学家克里斯·萨尔维亚蒂(Chris Salviati)的观点。

报道称,与去年秋天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当时在COVID-19袭击之后,大波士顿地区租赁市场陷入困境。大批学生和20多岁的年轻人在诸如Allston和Somerville等地的公寓中退缩,这完全颠覆了通常的均势格局,在这种格局中,房东占了上风,而租房者别无选择,只能支付现行价格。突然,有成千上万的空置公寓,许多房东提供了大笔折扣和其他优惠条件,目的只是为了让某人(任何人)租下房屋。比如房东还提供了两个甚至三个月的免费租金。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提高,这种情况在3月份发生了变化,而且至关重要的是,诸如东北大学和哈佛大学等大学宣布了在秋季重新招收学生的计划。主要的雇主开始计划返回办公室,而9月1日在波士顿季节性租赁市场已经很重要的一天,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因为日历上的日子将重拾城市生活的节奏。一些租房者实时观察到这种情况。

据该报道描述,就在去年COVID流行之前,Lise Brown和她的丈夫续签了他们在市区公寓的租约。大流行爆发后,他们不得不把它赶到一间小单卧室公寓里,他们曾经繁华的社区现在很安静。随着他们的租约在今年春季早些时候接近尾声,他们决定寻找更大的房屋,但希望靠近市区。布朗在最初的搜寻中说,她在南区和南波士顿的两居室发现了很多优惠,其中较新的建筑物为租客提供诱人的折扣。她说:“我们的预算中有很多地方。我是如此兴奋。”

但是,当他们准备签约时,已经为时已晚。这些交易都消失了,至少在市中心附近的公寓上没有。因此他们进行了进一步搜索,上周末搬入了昆西中心的一栋新大楼。布朗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他们得到了所需的额外空间。但是他们的新家离行动比她希望的要远一些。布朗说:“我希望我们能在去年春季或夏季搬家,那时每个地方都在要求人们搬进来。”

报道称,尽管在大流行期间,在学生密集的社区和市中心的高端建筑中,房租下降最快,但在城市的低成本地区和许多郊区,房租并没有下降。随着人们离开波士顿到郊区及更远的地方,他们甚至在需求激增的偏远城市中崛起。其中伍斯特的租金上涨了4%,在曼彻斯特周围,甚至还涨的更多。现在,整个大波士顿地区的租金几乎全都回弹了。

据介绍,今年春天,在全国各地大型昂贵的城市中,包括在去年租金暴跌的城市中,也许没有哪个地方比波士顿更快地反弹,波士顿是学生市场的一个非常大的组成部分,而蓬勃发展的生命科学行业也在不断发展。

美国最大的公寓房东之一的Equity Residential首席执行官马克·帕雷尔(Mark Parrell)在最近与分析师的电话中说:“波士顿有很多好事,波士顿将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复苏,并且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快地摆脱困境。”报道指出。

与此同时,房东也下了赌注,希望在市场上引起一波上市热潮,希望他们能抓住新的需求。Boston Pads的首席执行官Demetrios Salpoglou在这里经营着数家经纪经纪公司,他说,他从未见过像今年春天那样多的公寓。除了正常的季节性营业额,自去年夏天以来,有成千上万的单位空置,他们的业主渴望再次获得租金支票。Salpoglou说:“这有点疯狂。未来几周将有大量公寓出租。”

但是租户确实还有一点杠杆作用。萨尔普格洛(Salpoglou)超过一半的公寓中,房东仍愿意支付经纪人的费用,通常相当于一个月的租金。在更平常的时间里,这笔费用往往会转嫁给租户。据介绍,如果租户想在搬入之前进行小装修,现在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因为新公寓很可能是空的。

报道还称,在大流行期间,向在线公寓狩猎的转变加速了,这意味着租房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可以触手可及的更多信息。资深的租赁经纪人乔尔·蒙代勒(Joel Mundele)表示,这种知识带来了力量。去年,他推出了一个名为Spot Easy的在线上市平台。他说:“当您亲自展示地点时,这将永远耗时。”人们习惯于在线购物。他们只想要更多信息。因此,当他们决定去看公寓时,他们知道这是他们想要的。”当他们到达那里时,他们发现至少有一些房东比大流行前更愿意在价格上保持灵活性。

记者还了解到,在大波士顿地区,除了市民刚需的公寓租赁市场迅速恢复之外,一些商业办公场所的租赁市场也正在逐渐复苏并积极抓住市场机会。近期,波士顿规划发展局就在媒体包括波士顿最大发行量的《星岛日报》连续刊登办公场所的租赁广告,以吸引企业入驻。

而对于有些属于企业机构运作的办公大楼来说,也在正在波士顿经济重启和复苏的机会,推销自已因为大流行而被迫停止运行的项目。记者了解到,位于剑桥市的波士顿中关村创新中心也在近期正是推出了各种类型办公场所,而且还正式对外开放了一些创新孵化项目。

大波士顿地区房产市场还有另外一个现象就是,房价上涨并加快了新的居民住房的开发建设。记者在波士顿近郊观察到,尽管是在疫情的逐步开放过程中,但是众多建筑商都在加紧了新的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这样一方面缓解市场供应压力,一方面也是疫情之下带来的影响。即当初中心城市的居民迅速转移到郊区和居家办公所带来的结果。如今,公寓租赁市场和居家住房需求上涨已经形成了疫情逐步控制和经济逐步重启的双轮驱动效应。

图片:波士顿郊区的在建房地产项目。(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