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中央公园“共同反对仇恨”集会活动成功举办

波士顿中央公园“共同反对仇恨”集会活动成功举办

【中美创新时报波士顿5月16日讯】(记者温友平)5月15日下午2点至30点,一共有近百人出席参与的“Unity Against Hate 共同反对仇视”集会活动,在波士顿中央公园成功举办。据介绍,五月美国亚太传统月来临之际,在5月15日当天,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联合超过100个社团组织,在美国东西海岸的20多个城市,加上加拿大和澳洲,共同举行了这次“Unity Against Hate 共同反对仇视”的集会,影响巨大。

据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大波士顿分会会长俞国梁介绍,作为其中组成部分,在波士顿中央公园举行的“Unity Against Hate 共同反对仇视”集会,由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大波士顿分会(APAPA -GBC)联合美国华人联合会麻州分会(UCA-MA)、新英格兰华人联盟(NECAA)、莱克星顿华人协会(CAAL)等组织负责承办,并邀请到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和大波士顿地区侨领胡运炤、梁利堂、谢锋等人共同出席,一共有近百名市民参与了这次主题集会活动。现场还向参会者“赠送了由”Yellow Whistle“组织提供的“黄哨子”,供民众在紧急情况下吹响,起到预警作用。俞国梁还表示,此次集会活动在5月美国亚太传统月举行,具有特殊意义,特别是是在国会已经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之下,希望可以通过这次全国性的集会,向全社会发出亚裔自己的声音。

在为时一个小时的集会活动上,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大波士顿分会会长俞国梁、波士顿市议员费连(Ed Flynn)、新英格兰华人联盟联合主席葛倩、新英格兰华人联盟联合主席及美国华人联合会麻州分会会长、莱克星顿华人协会会长王华和大波士顿地区侨领胡运炤博士等分别在集会上发表了致辞演讲,共同表达了共同反对仇恨的现实意义。

新英格兰华人联盟共同主席葛倩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波士顿中央公园所举办的共同反对仇恨的集会活动与之前近期所组织举办的反对仇恨亚裔的几个系列活动,看似不同,其实质主题内容都是一样的,均是针对近年来逐渐日益凸显的仇恨亚裔系统性歧视的反对和发声。尤其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团结起来对抗仇恨”全国性的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引起更多的民众对这种仇恨现象进行关注和思考,去思考有哪些地方是可以改进的,然后共同发生,从而使美国成为一个更加公平、更加自由和更加富有的国度。她还介绍说,出席这次集会活动的各位演讲嘉宾,其演讲均突出了大家共同团结起来反对仇恨这个主题,同时还表达了今后社会生活和工作中要继续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工作和行动。她还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还将要继续下去。

葛倩还介绍说,新英格兰华人联盟是成立于2020年11月的一个崭新的非营利组织机构,自成立以后,该组织除了积极组织参与诸如反对仇恨亚裔主题的集会活动外,还集中组织了系列主题的讲座活动。葛倩介绍说,这些系列主题讲座是每隔一个星期或两个星期举办一次,其内容可谓是“包罗万象”,其目的就是引导华裔社区的居民,以更加广泛的视角和深远的眼光来审视我们周遭所发生的事情或者问题,通过对某些事情的深入专题讲座,来唤醒华裔积极参与到当地社区的事务中来。她还指出,作为一个模范少数族裔,华裔不但要管理好自己的家庭和照顾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而且还要照顾好所生活的社区和社会,尤其是能够看到并着力共同解决好美国社区和社会所存在的问题。

大波士顿地区侨领胡运炤、梁利堂、谢锋在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也都共同表示,作为工作生活在美国的每一位华人,针对目前这种仇恨亚裔等种族歧视行为,一定要团结起来,共同发声表示反对,充分反映华裔社区的诉求,不要做“哑裔”,同时积极思考和参与美国社区发展和建设。其中,胡运炤博士还强调指出,仇恨是一种“癌症”,各个族裔一定要团结起来,让它停止蔓延并坚决把这种“毒瘤”除掉。

记者还在现场观察到,有一位母亲还带着自己几岁的女儿专门从波士顿郊区赶到了波士顿中央公园现场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这位母亲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图片:出席集会活动的部分市民在活动现场上合影。(温友平摄影)


中美创新时报网